2021-09-29 14:42:31路痕

升官發財

一般人都喜歡這四個字:升官發財!

不過我寧可選擇另外四個字:充實富有。

也許就是我這個人太重精神不重物質,所以看到升官發財這四個字覺得...「很俗氣!」

也因此我都過了大半生了,還是升不了官發不了財。只是「窮酸書生」一個。也許有人會說那是我的財帛宮不好?從紫薇斗數看來那倒有幾分可信:我沒什麼偏財運,也留不住錢。

不過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窮,何故?

因為錢是身外之物,用了才是錢,沒用的時候只是紙或數字。慾望越小就越容易滿足,所謂無慾則剛,如果欲望越小就越無虞匱乏。

這個功利的社會比的是誰手上可運用的資源多,資源說白話就是可以換成錢或以錢計數的所有有價物資。但是是不是能滿足則取決於自己的需求有多大。這樣說好了:這裡有一個大湖,大象每天要喝二百公升的水,但是小麻雀則只要喝10cc就能活得很好。那麼如果這湖乾竭了,大象為了活命就要去找另一個大湖,小麻雀則隨隨便便找些果子就能解渴。所以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胃口」越養越大!反而應該減肥讓自己能靠少量的口腹之慾就能健康的活下去。

話扯遠了!錢財不必存於己,需要時就能由自己去使用,那就是富有了!最笨的人是死抱著錢而不需用到或不肯花用。升官為了服務人民的少,為了得到權的多。有權就有錢,就掌握了資源分配的資格,所以說「權力使人腐化」,過度追求物質最後都會同流合污呀!有了權且有了錢,接下來不就是傲慢和墮落嗎?

所以,升官發財我就不必了。安貧樂道是最保險的生活。萬一有人笑我窮?我就跟他說:我學富五車,才貫八斗。身體很健康,精神好得沒話說!

上一篇:Just me

下一篇:好人承受的傷害

(悄悄話) 2021-10-03 07:30:21
(悄悄話) 2021-10-01 09:12:25
(悄悄話) 2021-10-01 0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