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15:38:11采晨

做家事給零用錢$ 好嗎?

做家事給小孩零用錢是好的嗎?


或許你認為可以培養孩子的儲蓄、理財…

但是你可能沒有想到,這會讓孩子變的斤斤計較,頓時面目可憎。


就拿我國二的妹妹來說:

他們的老師要他們現在為了畢業旅行而開始存錢,

所以我媽媽就說如果倒一次垃圾就給30元。

其實倒垃圾並不是難事,而且以前是無償性的,

沒有任何金錢獎勵,而且她也必須去做。


但是現在多了金錢因素參雜其中,她開始斤斤計較,

因為30元,今天變成了20元。

我向她說:「本來是沒有錢$ 的耶!」

她還是氣呼呼的懷抱著怨恨的氣息,刻意加重腳步,

似乎是讓人知道這裡有隻正在生氣的大象。


金錢讓人變的陋劣堪嗤、臉歪嘴斜。


讓孩子從小就懂得理財固然是好事,

但是必定有更好的方法。


因為做家事而讓孩子提早變樣,似乎不是件好事。


其實 這篇文章可以延伸到很多地方~~~

不過做家事給錢 在我家是很不適用的!

其他人我不知道

不過我會衍生出這種想法是因為看過一篇文章

我記得好像是吳淡如寫的吧!




談 錢 傷 感 情 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