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7 16:28:29---------------

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昨天一早,趁著堂妹還沒出門
送去日本京都買的調味料給她
幾次匆匆忙忙出門
總是忘了

周日,師傅們都休息
我得以進場稍微打掃一下
怕滿地的碎石子傷到大理石
浴室大致完工,剩下小部分要拆除補強
想說稍微整理一下讓水電木做師傅進場

廚房不想貼地板但多處瓷磚破損
為了仔細檢查
把保護貼都拆除
又多發現了兩處
因為是花磚,花了點時間排花色
天氣潮溼,汗如雨下
全身濕透,不知是汗還是雨

漫屋的灰塵
溼答答的天氣
下雨的味道
還有點下水道的味道
不是很好聞
希望馬桶洗手盆裝好用
流水不腐,能清爽些

 

打掃了半天,全身灰撲撲的
廚房非常悶熱
就先下廚再洗澡
用中餐已是兩點半了

晚上沒有胃口,用了沙拉
已經九點多了,雨停,就去散步
昏黃的燈光
黃色的落花
黃色的狗
感覺很美好

這次泥做水電和木工師傅是一位設計師介紹的
我也諮詢她一些事情
其實,現在的房子都大同小異
流行甚麼就是大家都一樣
所有的建案都差不多的感覺
但我對目前流行的並不喜歡
我有自己的想法
但很多人反駁,他們沒有辦法想像

我在葡萄牙波多看過花磚的用法
我在歐洲美術館看過玄關的做法
但師傅和店家都覺得很奇怪
我的想法需要有做法
有一個人可以諮詢討論真的很難得!
設計師的工班聽設計師的話
有她的背書事情好辦
我有請她收些費用
她不收
但我覺得不好意思
因此就把我知道的
好吃的廚房調味料和好吃的零食
有些從日本空運,有些請代購
上周一貨齊了,全部送出去
心裡也比較安心
只要她有來,我都會送禮當車馬費
其他電話諮詢的部分,我就送去工作室
但我都是買吃的
我想裝飾品我不知道人家的品味
價格也太昂貴
上次在京都看上一個作品要幾十萬
我以前就經常送吃的給老師們
或有收到家長的禮品
所以這方面比較有心得
她也可以分送給家人朋友
小心意而已
我很想交這個朋友
感覺她很帥氣也講義氣
做人不拖泥帶水

很值得我學習

將來我會繼續跟她分享
這份情我會永遠記得


有趣的是
我目前執行的都是我最初的想法
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
當初的想法沒有技術的支持
光是無障礙的隔音氣密門
我已經拜訪過好幾家廠商
都沒有人可以做
上天眷顧
曲折輾轉找到有工廠可以施作
將最初的想法逐漸實現

當廁所的拉門框不是我想的樣子時
差點淚崩
還好,我可以有足夠的空間改成推門
至少挽救了一些

從小就想當蓋房子的人
看著管路,洗洞,泥作

我都覺得很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