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19:39:56采晨

到..板橋地方法院

這次公民老師帶我們去 [板橋地方法院]

下午一點,正睡的朦朧
突然!一個男生突然說:要去了!
有的人還被這劃破一片寧靜的聲音給驚醒

大家即立刻背起書包,前往噴水池搭上專車前往。(其實是租來的公車)

前往樹中校門噴水池的途中,竟突然的下起了大雨
而且那雨滴還不是普通的大!
只好拿起了傘來撐撐。


過了十幾二十分鐘吧!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首先,我們坐在地上 
猛抬著頭,看完一段青少年竊車的法律案件
只覺得脖子好痠,因為坐的太前面
所以必須在電視螢幕距離一公尺的地方仰頭50度

看完影片,有個感想...腳麻了!

所以在前往法庭中的路途,我的右腳只能拖著走!



這次是要觀看真正在開庭的唷!
這起案件據說是"槍砲彈械案"
我被擠在門口,裡面全都是其他同學
根本就很難看的到裡面的被告和法官
我從人缝中看到一個理著平頭的人 據說掛著手鐐腳銬
想必他應該是有槍 被警察抓來了吧!
而且在社會中也即有可能是黑社會人。

不過他的律師遲遲沒來,所以都沒開庭就退庭了!
= = 


之後我們就移駕去另一個法庭
在那裏可以試穿法袍 也可以做法官的位置
不過 我都沒有試過 

只見有的人同學被手銬給銬起來了
原來那裏也有真時的手銬 腳鐐可以試戴
真實的手銬,它的鐵鍊很粗也很重
被關在法院底下的拘留所的犯人
都必須戴上手銬和腳鐐
然後從地下室一樓走到4樓去開庭
想必一定很累人


接下來
我們就真的要去看人家開庭了
剛剛太慢了沒搶到好的觀賞位置
所以這次我們加快了腳步
雖然沒有坐到座位 不過卻可以站在一個寬闊又中間的位置 一目了然

鏘鏘鏘 有一位犯人在法警陪同下 從樓梯間走進了法庭 坐在被審位
隨後 審判長(法官)也從另一個們進入了。


開始審判~~~
這是一起毒品的案件
他持有和吸食 安非他命 搖頭丸...等之毒品
法官拿了許多報告給他看
包括 驗尿報告 警局筆錄 ...等
每當被告看完了一份報告
法官就會問 : 有沒有意見?
每次被告就會回答"沒意見"
就這樣來回數次
說真的 雖然覺得很新奇(初見)
但是 整個開庭過程會覺得很乏味吧!
整個開庭人數只有五個人

1.審判長
2.書記官
3.翻譯官 (只看到他負責從審判長手裡拿報告給犯人看)
4.檢察官
5.被告

而且法庭比我想像中的小 比學校的教室還要小

不過 冷氣很舒服就是了!


到法院參觀其實感覺挺新鮮的!
不過希望當我再出現在法院裡 不是以被告人的身分! ^^




上一篇:哦~新班報到!

下一篇:和帥哥有緣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