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19:41:17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22

22



   
「快走!」我拉起詠蕙和出版社負責人往外跑。而彣軍和啟釧雖然摸不著頭緒但也只好跟著跑。



   
「小喬啊!妳是不是應該先解釋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搞得我們大家都跟著緊張了起來。」彣軍領著我們跑了好大一圈,五個人塞到一台房車內,是擁擠了些沒錯。



   
「這很難解釋清楚,先回我家再說。」我看著後頭黑壓壓的一片,催促著彣軍趕緊發動車子離開。



   
喔咿唷──



   
喔咿唷──



   
碰!



   
就在車子發動的瞬間,那坨人形黑影將整台車給翻覆了過去,整台車呈一百八十度的旋轉。這算車禍嗎?應該不算吧!我勉強從車窗破掉的玻璃碎片中爬了出來……



   
「詠蕙!彣軍!啟釧!你們還好嗎?」我趴在地上往車內看去,只見詠蕙舉起手來比了一個OK的手勢。



   
「詠蕙!這是我家鑰匙,你們先想辦法離開車子先去我家,我來引開那些奇怪的傢伙。」我伸手將鑰匙塞給詠蕙,然後爬了起來,看著那一大坨人形黑影開始拔腿狂奔。



   
奔跑的時候內心感覺很無助,我不可能這樣一直跑下去,我跑到下個十字路口,就被一輛休旅車從右邊側面撞上。



   
碰!



   
在被撞飛的那瞬間,我的身體弓成ㄑ字形,成拋物線狀的彈了出去,開車撞到我的人在想什麼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在半空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盈……這才叫做車禍嘛!在昏迷之前我這麼說著。



   
咿!好痛!再次醒來我看見周遭圍了一群人,救護車那閃爍警告的紅燈相當刺眼,救護人員剪開我的身上的衣物確認傷勢,我被醫護人員抬上擔架上,在離開車禍現場的時候我看見前任房東站在路邊對我微笑招手──



   
「醒了沒?不好意思捏!我趕場開刀,肚子很餓。啊!妳這個是開放性骨折,沒事的啦!打根鋼釘就好!小手術!知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幾歲?身分證字號?三圍?」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聞到蚵仔麵線那特殊的氣味,我睜開眼睛,看著護理人員在我旁邊忙進忙出,而醫生一臉笑咪咪的站在我旁邊吃著蚵仔麵線。



   
「喬棻。」我愣著看著醫生然後說出自己的名字。老實說,我也有點餓,尤其是聞到蚵仔麵線醒來,肚子還很不爭氣的叫了出聲音。



   
「很好!還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先開刀,晚點再去照X光,至於腦波斷層,我看等開完刀再說好了。」醫生拿著護士遞給他的工具,然後指揮著麻醉師調整麻醉劑,我在手術房強力的黃光照射下,又昏昏睡去。



   
「就叫妳不要逞強嘛!何必咧!早知道就不跟妳說了,說了也是白說,妳還不是出車禍了。」我睜開眼睛,看見前任房東坐在我身上。



   
「我還活著嗎?」我吞了吞口水,問著。



   
「妳當然還活著啊!而且妳還成功的阻止了出版社老闆自殺呢!只是……該怎麼說呢!妳只是改變了原本應該發生的時間順序而已,出版社負責人還是難逃一死,這樣有意義嗎?沒意義嘛!」前任房東甩著他身上華麗的羽毛在我臉上撢著。



   
叩叩──



   
就當我還想開口反駁些什麼的時候傳來了敲門的聲音,前任房東跟我使了使眼色,我只好閉上繼續裝睡。聽著腳步聲,我聽見了詠蕙、彣軍還有啟釧進來病房,他們看我還在睡覺,壓低著聲音講話。



   
「你們覺得小喬說的是真的嗎?」那是啟釧的聲音。



   
「我想應該是真的,雖然是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小喬說搬家那天的事情,我確實是完全不記得了,就像是印象中根本沒發生過那樣,不過是我們三個幫她合力搬家也是事實。」彣軍嘆了幾口氣回著啟釧的疑問。



   
「對啊!我就覺得很奇怪,有印象我們幫她搬家,但之後卻什麼也不記得,而且我的記事本,有好幾頁被撕下來……你們看!」詠蕙雖然極力壓低聲音,但是翻動包包的動作仍大到閉上眼睛還是足以聽見。



   
「嘿!你們該不會相信小喬說的什麼巫女之類的吧?這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民間傳說,要是小喬真的是巫女,那麼我一定拜託她先讓我簽中一次樂透彩。」啟釧那不以為意的乾笑聲,讓彣軍和詠蕙噓了噓好幾下。



   
「不過說真的,如果小喬是巫女,我看她也不用寫什麼小說了,就專心經營靈媒事業搞不好賺得還比她寫小說還要多。我可以當她的經紀人,幫她接通告,現在不是很多靈媒都上電視吹噓自己的預言能力嗎?」詠蕙倒是認真的盤算了起來。



   
「妳別鬧了!詠蕙,我不認為小喬會想讓社會大眾知道自己的……特殊能力。而且小喬是不是巫女這件事情又還沒有經過證實,不要亂說話。雖然翻開歷史資料有巫女的相關記載,但每個巫女都沒有多好的下場,死於非命的居多。我可不想讓自己的朋友遭遇這麼恐怖的事情。」彣軍打斷詠蕙的話,用著嚴肅的口吻說著。



   
「好啦!現在當務之急是等小喬甦醒過來,這種事情問她最清楚嚕!她不是說他看得見別人的心事、聽得見別人的心聲?實驗一下不就知道真假?但不管是真是假,小喬確實挽救了出版社老闆的性命,不是嗎?」啟釧這番話也表明了自己中立的立場,既不偏頗詠蕙,也不算站在彣軍這邊。



   
「我想是有必要等小喬醒過來之後問個清楚。如果照她的說法,那她前幾天是經歷了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但她是怎麼發現的?你們有印象她問了什麼然後突然說要去出版社嗎?」彣軍看著啟釧和詠蕙,卻怎麼也想不透是哪一句話讓小喬知道出版社負責人要尋短見?



   
「我記得好像是彣軍先問起小喬有沒有和出版社聯繫,然後說有幾家出版社爆發財務危機吧!應該是這樣!」啟釧抓著頭,認真的回想吃火鍋當時的對話。



   
「那如果是這樣,不就表示小喬確實已經知道出版社老闆會自殺,還是說這只是碰巧?」詠蕙還是不能理解,看著啟釧和彣軍看誰能先回答。



   
「如果說是碰巧也未免太過於碰得太過於剛好了吧!除非出版社老闆有自殺紀錄,所以再一次自殺沒什麼好意外。妳是要說這個嗎?詠蕙!可是小喬也說過怕去晚了就來不及阻止這之類的話耶!」啟釧摸著下巴反覆思量著。



   
彣軍、詠蕙、啟釧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早就忘記要降低音量了。我瞇著眼睛看著前任房東一臉莫可奈何的望著我,似乎要我自己跟他們講清楚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