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13:25:47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23

23



   
「好痛!」我睜開眼睛慢慢的從床上坐了起來,看著點滴瓶,傷口被繃帶固定的極好,可是經過拉扯,痛覺緩慢的的侵襲我的理智……



   
「小喬,妳還好吧?」詠蕙湊到病床邊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不太好,但是我想我應該把話說清楚,至少把我能說的先說……。我想我走霉運應該還會持續好一陣子,說不定一輩子都會倒楣到死,但這對我而言意義性與重要性無法放在同一個秤台上評比。誠如你們剛剛的討論,也許我是預見了過去?但我無法改變什麼,出版社負責人仍會死,但什麼時候死?怎麼死?我不知道。老實說,我寧願不知道。我發現異狀的時候是在我搬家之前,就是我前任房東死得很離奇開始,然後我的嗅覺殘廢,這也可能是心理壓力引起的,但巧合的是──每當我聞到腐臭味之後,就會看見不該看見的、聽見不該聽見的。不過這應該對於大樂透沒什麼幫助,我所知、所見都不是常態可言。我被預告了會出車禍、會被朋友設計陷害,這些我都盡量平常心去看待。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然後我累了,我想要安安靜靜的睡一覺,如果可以的話。」我看著詠蕙、彣軍和啟釧。我知道這番話多少會傷了他們的心,但阻止他們好奇與猜疑最好的辦法,大概就是把話挑明吧!



   
「妳睡吧!我們明天再來看妳,別想太多,妳需要好好休息。」彣軍拉著本來還打算說話的啟釧和詠蕙離開病房。我能聽見他們還在病房外爭執不下,但這些都與我無關了,我把我能說的都說了。

    「妳覺得他們會相信嗎?」前任房東扭著屁股在病房內搖來晃去的問著。



   
「我不知道。」我真的是不知道啊!



   
啪!



   
病房內的空調停止送風,不知道是跳電還是又要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不過就算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也沒甚麼好驚訝的,不是嗎?病房內湧進了不少和前任房東一樣打扮「特殊」的人,前任房東還要他們排列整齊以免嚇到我。我坐在病床上,和每個前來關切我的「人」握手。這就有點像是偶像明星舉辦簽名握手會一樣,但差別是我沒有專輯好讓他們預購。



   
在這些「人」離開我的病房之後,空調又開始正常持續的放送。而且還有些冷過頭。我窩在病床上,蓋的是薄薄的涼毯,冷到直打哆嗦,連護士來巡病房都說我這間病房的空調開得太強。我住院住了兩天,第三天醫生宣布我可以出院然後每個星期回來複診就好。來醫院接我出院的是彣軍,不見詠蕙和啟釧。我沒有開口問,也許我早就明白我那天的挑明說,是傷害了他們?



   
「小喬,那個詠蕙和啟釧有事情,所以沒來接妳出院。不過我們晚上都會輪流去妳家陪妳。妳可以答應我不要再說那些奇怪的話嗎?不管是真是假,妳都把我們嚇到了。」彣軍開著車,看著擋風玻璃這麼說著。



   
「嗯,我知道了。出版社負責人還好嗎?」想我仍關心著出版社負責人的安危。



   
「昨天晚上的新聞,某家知名出版社負責人家中瓦斯外洩,該名出版社負責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不治,於昨日晚間八點宣告身亡。」彣軍的聲調很冷,不帶一絲情感的說著。我看著窗外,著實也搭不上話。現在說什麼還有意義嗎?我確實是成功的阻止他自殺,但他還是死了。真的是應了前任房東說的:「何必咧!」,是啊!我覺得自己好蠢,真的好蠢!



   
回到家,彣軍把我揹到客廳之後就掉頭離去,像是多留一秒就會出事一樣的倉皇逃離。我一個人待在客廳,想自己去廚房倒杯水都有些困難,正想著該怎麼移動自己去廁所的時候,我的責任編輯像蜘蛛一樣爬了出來……天啊!我根本忘了他的存在,他的下半身還卡在電視機裡頭,眼窩也還是像被蠟封一樣凸起。我的責任編輯先是爬到廚房幫我倒了杯水,然後把水杯放在電視機上,然後他緩緩的從廚房爬到我腳邊,等我把水杯拿起。我拿起水杯之後,他又示意要我坐在電視機上,我小心的挪動我的臀部到電視機上頭,責任編輯則駝著我到廁所去如廁。我坐在馬桶上,看著這已經不知道算不算人類的生物有些發愁。



   
「別犯愁啦!這樣也很不錯啊!不是嗎?我覺得這樣頂好的啊!需要他的時候他就出現幫妳張羅一切,不需要他的時候他躲去櫥櫃,很理想吧!」前任房東又不打招呼的任意出現,我下意識的拉起褲子瞪了他好一會。



   
「他這樣到底是人還是……?」我話問了一半卻又問不下去,只見前任房東像是在逗弄小狗一樣的逗著下半身還卡在電視機裡頭的責任編輯。



   
「他現在不是人也不是鬼,妳放心!他還沒死,只是他也沒辦法馬上恢復原本的模樣,這應該說是報應。誰教妳不聽我的指示就隨意去阻止出版社負責人自殺,搞得妳這位責任編輯要死死不成,要活也活不了,也只能湊合的讓他繼續這樣嚕!」前任房東踢了踢電視機幾下,責任編輯還發出低鳴拖著電視機退了好幾步。



   
「那我要怎樣做才能救他?不然這樣也不是辦法啊!」我看著還在低鳴表示不爽的責任編輯,有些不忍心。



   
「這我就不知道嚕!要看他自己的表現吧!搞不好他贖罪贖夠了,時間到他就自動恢復原樣,反正妳現在也需要有人能照顧妳嘛!妳就把他當看護不就得了。我還在傷腦筋妳那三位朋友呢!我倒覺得他們的問題會比妳這位責任編輯嚴重多了。」前任房東一說就說到我的痛處。我想到彣軍的表情和語氣就很無力。在說與不說之間,我自認我已經做了最合適的處理了。



   
「順其自然吧!你不是說我會被朋友設計陷害嘛!被他們設計陷害我還知道可以怨恨誰,不是嗎?」我苦笑著拉起褲子,然後坐上已經在我腳邊待命的電視機上頭讓責任編輯駝著我回客廳去。



   
「妳能這樣想是最好!妳要知道!這一切只不過是剛開始而已。出這點小車禍是老天在警告妳,別想以人力去干預世道,知道嗎?」前任房東口氣越顯苛薄的說著。我真的覺得前任房東的性格和他的穿著打扮越來越婆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