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13:08:42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24

24



   
當天晚上詠蕙和啟釧來探望我,比起彣軍直接反映在臉上的排斥,他們兩位似乎是感興趣的多、恐懼的少……



   
「這樣其實也算很方便吧!可以省去很多尷尬。不過話又說回來,小喬,妳現在可是病患呢!不要勉強整理家務,我看妳今天一個人一定是忙壞了吧!」詠蕙削著蘋果說著。



   
「呃,還好啊!我沒什麼動到。」這是實話,因為絕大部分的家務事,都是責任編輯一人包辦了,我真的什麼事情也沒做到。



   
「小喬,妳不用管彣軍啦!那傢伙八成是在心疼自己得花好幾萬塊修理汽車鈑金,在不爽而已。」啟釧撿起一條電源線死命的拉著。我的心臟差點就蹦出胸口,好在沒多久啟釧就放棄追蹤電源線的來源。



   
「難道你們不害怕嗎?」我小心挪動自己的臀部,好調整坐姿。



   
「要害怕什麼?這年頭早就被特效電影訓練到麻痺了,妳就很像前些時候有部電影,叫什麼效應來著?嗯,好像是『The Butterfly Effect』。妳知道嗎?男主角就是這樣啊!不斷的回到過去、改變過去,越變越慘……」詠蕙表情有點僵住,話卡在喉嚨卻說不下去。



   
「沒關係的,我都知道了。彣軍有跟我說過了,昨天出版社老闆瓦斯中毒死了。」我抓著一旁的抱枕,努力的表現堅強。



   
「小喬,妳有沒有想過,搞不好這是老天給予妳的使命。我後來有幫妳去查過資料喔!台灣其實也有東嶽殿,如果有需要,我們可以陪妳去走一趟。如果你是要去大陸的東嶽廟或泰山廟我也不反對啦!只是成本有點高。」啟釧仍不忘搞笑拉拉褲子口袋表示自己阮囊羞澀。



   
「嗯,應該去東嶽殿就好,啟釧你知道東嶽殿在哪嗎?」我眼角餘光看見前任房東狂用手在胸口比叉叉,但我決定裝作沒看見。



   
「在台南市!我們可以搭乘高鐵去台南然後租車,回程還能去大啖台南府城美食小吃,怎樣?要約彣軍一塊去嗎?」啟釧這句話似乎不是問我,而是盯著詠蕙瞧。



   
「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也還沒找到工作啊!就當趁機外出散心,但是彣軍喔!他工作那麼忙,要找他嗎?」詠蕙又把問題丟回給啟釧。



   
「不如打個電話問他吧!如果他願意去,我們可以配合他的時間。如果他不願意去,那麼我們就再打算。這樣可以嗎?小喬?」啟釧根本就沒等我回答,就掏出手機撥打電話給彣軍。只見啟釧在陽台上大呼小叫,惹得責任編輯還打開櫥櫃隙縫偷窺。



   
「怎樣?你們是達成協議了沒有?」詠蕙走到陽台問著。



   
「那傢伙說要去也得等小喬傷勢好了之後再去。然後還說他不想惹麻煩,還要我別亂出主意。我哪有亂出主意啊!」啟釧對著手機又碎碎念了幾句抱怨之後才返回客廳。



   
「啟釧,彣軍說得也沒錯啊!小喬現在行動不方便,現在就算跑去台南找什麼東嶽殿有什麼意義?我看去行天宮給師姐收驚還比較實在。」詠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行天宮收驚?那不如來個全台灣廟宇之旅您覺得如何?還可以順便環島度假。」啟釧走到廚房吃著葡萄說著。



   
「喂!你髒不髒啊!葡萄沒洗你也在吃,更何況那個葡萄是我買來要給小喬吃的捏!」詠蕙衝到廚房搶過啟釧手上呈滿葡萄的水果缽。



   
「是洗乾淨的啊!而且還洗過鹽巴了呢!」啟釧一臉無辜的望著我。只見詠蕙神情緊張的左顧右盼,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誰這麼好心的幫忙洗好葡萄,但是我一說出來,再讓他們看見責任編輯那付模樣,我想短時間之內詠蕙和啟釧都不會想要再來探望我了。



   
「難道是我快手快腳的洗過忘記了?可是我不記得有來廚房洗葡萄啊!」詠蕙捧著缽盤陷入了思考的漩渦。



   
「唉!詠蕙啊!少年癡呆很可憐,想妳年紀輕輕的竟然就……喔!很痛捏!」啟釧話還沒講完,就被詠蕙用膝蓋撞擊了腹部一下。



   
「唉!啟釧啊!少年沒檔頭很可憐,想你年紀輕輕的就如此贏弱不堪,我會找時間好好訓練你的!」詠蕙得意的望著啟釧。



   
看著他們在我面前打罵,像是回到學生時代,在社團辦公室一樣。大家的煩惱真的都很小,願望都很簡單──不要被退學或死當就好。不過愉快的時間總是短暫,我正打算開口討論去台南東嶽殿的時候,屋子內的燈光開始閃爍不停。



   
颯颯──



   
唰啦──



   
「汝去死吧!汝去死吧!汝去死吧!汝去死吧!」



   
那是電視機傳來的聲音,我聽見責任編輯在櫥櫃裡頭翻滾哀嚎。



   
「小喬,妳有養什麼動物嗎?」詠蕙躲到啟釧背後問著。



   
「我沒有養寵物,不過你們要離開或者是留下我都不反對。」我用上半身撐起身體,用沒受傷但痠痛的另一隻腳當支撐點,用跳的跳到櫥櫃前面。打開櫥櫃,責任編輯的身體又被電視機多吸了一些,現在電視機的位置已經在責任編輯的胸口。而電視機還是那一大坨人形黑影……



   
「汝去死吧!汝去死吧!汝去死吧!汝去死吧!」



   
「小喬!妳不是說電視機壞掉了嗎?妳幹嘛把電視機藏在櫥櫃裡面?很恐怖耶!」詠蕙看著櫥櫃內的電視不安的問著。



   
「妳只有看見電視機嗎?沒有看見其他東西?」我望著啟釧和詠蕙,他們猛搖頭,連話都說不太清楚。難道只有我一個人看得見身體被卡在電視機裡頭的責任編輯嗎?



   
「小喬,電視機壞掉是要拿去修,不是扔在櫥櫃。」啟釧扶著我移開,然後要把電視機從櫥櫃搬出來。



   
「啟釧!你是沒吃飯喔!搬個電視機而已還冒冷汗!」詠蕙企圖用開玩笑掩飾自己的不安。



   
「不然妳來搬搬看啊!這台電視機我上次幫小喬搬家的時候還沒那麼重,難不成電視機自己會增加體重喔!好笑了咧!」啟釧怎樣就是搬不動電視機,最後是詠蕙和啟釧合力將電視機從櫥櫃拖了出來……



   
「哇塞!小喬!妳的電視機也未免太……太重了些吧!這台不是才二十一吋而已?妳該換電漿電視或液晶電視了。」啟釧用衣袖抹著汗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