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03:38:51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21

21



   
「妳到底是怎麼了?小喬,妳別悶不吭聲啊!有事情要說啊!」由彣軍開車上,詠蕙和我坐在後座問著。



   
「說出來你們也一定不會相信的!」我別開臉看著窗外。



   
「小喬,妳不說我們怎麼知道呢?」啟釧從副駕駛座上轉過來看著我。



   
「唉!好吧!如果你們真想知道……」我嘆了口氣,把從我搬家那天到現在發生過的始末都說了出來。只見詠蕙和啟釧使著眼色,我想他們心裡大概覺得我腦袋有問題吧!



   
「小喬,出版社到了。這裡不好停車,妳要等我找停車位還是先下去呢?」彣軍倒是冷靜的一路安穩的將車開到出版社樓下。



   
「我先下去好了!」我打開車門,下了車。



   
「等等!小喬,我們陪妳一起去。」詠蕙和啟釧也打開車門下車,兩個人各別站在我左右兩側。我的情緒是平穩的,如果是我自己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妄想,我會很高興的!



   
坐上電梯,直達出版社的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和我前兩天來過的時候一樣,總機接待處沒有人。我感覺到詠蕙的手緊緊的抓住了我的手臂,我往出版社負責人的辦公室小跑步的衝了過去──



   
「不要動!不要做傻事!」我吼著!出版社負責人站在椅子上動作停了下來。



   
「喬棻?是喬棻嗎?妳來做什麼?」出版社負責人一臉哀戚的望著我。



   
「老大,我來了。這次我沒有晚一步!有什麼事情說出來好商量,千萬別尋短見,好嗎?」我不敢貿然的衝過去,開口安撫著出版社負責人。事情到此,詠蕙和啟釧站在門邊有些呆滯,我知道先前在車上和他們說的,他們並不相信,不過他們相不相信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這次有來得及挽回一個生命。



   
「喬棻啊!我完蛋了!我把自己的心血毀掉了!妳就讓我死吧!也許我死了,事情還有轉機。」出版社負責人一個衝動,將頭套到塑膠圈裡,啟釧眼明手快,抱住出版社負責人的雙腿,而我和詠蕙兩個人則拉了兩張椅子合力把出版社負責人解開塑膠繩放了下來。



   
「不要太低估生命的價值,自殺不是面對問題的方式,你這只是在逃避你的社會責任而已。」我抹著眼淚口氣憤怒的說著。



   
「喬棻,妳怎麼知道我想……尋短見?」被啟釧按坐在地板上的出版社負責人不解的問著。



   
「你就當作是老天不讓你死的預兆吧!」想我極不願意說穿。但詠蕙和啟釧倒是樂得七嘴八舌,把我先前在車上跟他們說過的事情重覆說了一次。當然,他們也不小心的加油添醋了一下。



   
「所以現在是怎樣?要報警還是送醫院?」彣軍站在出版社負責人的辦公室外,轉著車鑰匙問著。



   
唰啦──



   
唰啦──



   
「小喬啊!那是什麼?」詠蕙用著顫抖的手,指著窗外問著……



   
窗外閃過好幾條黑影,我知道那是什麼!該來的總是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