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3:32:07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20

20



   
心裡越是忐忑懷疑,手裡越是手忙腳亂。不是打翻調味料就是灑湯汁,然後還反覆的掉筷子和摔湯匙……



   
「小喬啊!妳怎麼了?恍恍惚惚的。」詠蕙拿著餐巾紙擦拭著桌面問著。



   
「沒……沒事,你們有聽說什麼社會新聞嗎?最近電視壞掉,我都快和外界脫節了呢!」話才一說出,其他三個人用餐的手明顯的停頓下來。



   
「那個,小喬啊!妳最近有和出版社聯繫嗎?」彣軍放下碗筷問著。



   
「出版社?沒有啊!怎麼了嗎?」我故意裝傻的回著話。



   
「最近有幾家出版社爆發財務危機,我想妳應該和出版社聯繫一下比較妥當,雖然有可能只是空穴來風,但會有這種小道消息傳出來,問個清楚求心安也好,知道嗎?」啟釧難得口氣如此穩重的叮嚀著。



   
好!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我現在聽不見他們另一個聲音之外,他們好像真的遺忘了我搬家那天發生的事情,一切如學生時代那樣的平靜,但這是真的嗎?還是我個人的希望所以如此想像?



   
「呃,你們有聽過『鬼女』這種東西嗎?或者是聽得見別人的心聲或者看得見別人心事這種人?」我小心的提問著。



   
「新小說題材嗎?這是靈媒體質吧!鬼女我是沒聽說過,但各國都有巫女之類的相關報導,不過這種人天生都有殘缺,不是眼睛瞎就是不良於行……中國也有五嶽、岱廟、東嶽廟和泰山府君相關的傳說。聽說厲害一點的巫女能遊走在時間的極限,不過這都是文獻資料,不可考。」彣軍吃著火鍋料不忘說著。



   
「小喬,妳問這個做什麼?有事情要跟我們說喔!不要自己悶著。如果是寫小說要找資料,妳也知道我現在還是個米蟲,多的是時間,我可以和妳去學校圖書館找資料。」詠蕙發現我的不自然,坐到我旁邊來問著。



   
「嗯,那鬼女,不!巫女能遊走在時間的極限又是怎樣?」我看著忙著嗑火鍋料的彣軍問著。



   
「喔!最常聽見的就是回到過去不然就預見未來,所以有些地方也會把巫女當作是神祇的傳令者。不過東南亞地區,通常是把巫女當作是祖靈與後代的溝通橋樑。但是在歐洲喔!可能會被用火燒死吧!像聖女貞德一樣。」彣軍站起來,走到廚房添飯。



   
「回到過去?預見未來?」我思考著彣軍說的話。難道說我前幾天都是在預見未來嗎?這不無可能,從他們坦然自若的模樣,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那麼是否也意味著,出版社負責人還尚未自殺?那麼我是不是現在應該衝到出版社去?



   
「小喬,妳要去哪裡?」詠蕙拉著我一臉擔憂的看著其他人。



   
「我現在要去出版社一趟,我怕去晚了,就來不及阻止……」我的眼淚掉了下來,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解釋我這幾天遇到的怪事還有心裡承受的壓力。



   
「要走就一起走啊!有什麼話路上說嘛!還有啊!電磁爐也得關掉電源,免得回來的時候已經發生火災啦!」啟釧按掉電磁爐的開關後拉著彣軍一起站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