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18:16:24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9

19



   
「小喬啊!我不是吩咐過妳要讓這裡多一點人氣的嘛!妳那幾個朋友呢?怎麼都沒看見人影啊!」前任房東刻意閃避我的問題,然後誇張的做觀望狀反問著我。



   
「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其實也用不著計畫什麼,我覺得我已經開始倒楣了。」我把彣軍和詠蕙來過又消失,還有那一大坨人形黑影,嚷著吾等吾等的事情簡單的跟前任房東說過一遍。



   
「那好吧!既然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就一件一件的來處理吧!首先妳得去洗澡,洗得越乾淨越好,然後呢!我幫妳換個髮型,妳要知道改變造型是可以改變心情的!然後呢!我會找『朋友』來把妳這位責任編輯拖走,不然也得想辦法找個地方藏放。妳得找妳朋友過來妳這裡,至於出版社的事情嘛!晚點再說吧!好!就開始分頭進行吧!去洗澡!」前任房東再度把我推到浴室去。我貼著浴室的門板,不知道該不該掀開浴簾?想我已經沒有方才的勇氣,連胡思亂想什麼都不敢。戰戰兢兢的洗了一個快速澡,用浴巾擦乾身體然後火速的離開浴室。當然,我有記得關掉水龍頭,然後我返回房間穿上衣服。



   
「然後現在我要做什麼?」在我從房間出來的同時,責任編輯已經不見了,前任房東拿著抹布趴在地上擦拭著地板上的水漬。



   
「坐好!我來幫妳修剪瀏海,然後妳打電話約妳朋友過來,妳可以放心,有我在這裡把關著,他們不會遇到什麼怪事情。」雖然我不是很相信前任房東的保證,但我還是打了電話邀請彣軍、詠蕙和啟釧。啟釧在電話那頭說他會約彣軍和詠蕙一起過來,但我想著的是昨天發生的怪事。不過怎麼怪都無所謂了,昨天應該就是那一坨人形黑影搞出來的傑作。



   
前任房東幫我把整間屋子都給收拾乾淨,然後他自己也躲了起來,就在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責任編輯是被藏放到哪裡去了?正打算要開口問前任房東的時候,門鈴響起……



   
叮咚──



   
「小喬!我們來嚕!」那是彣軍的聲音,同時我也聽見詠蕙和啟釧在打鬧。想到昨天的事情,真慶幸那不是真實的。



   
「小喬啊!妳這幾天是不是電話都沒掛好?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都是線路忙碌中耶!」詠蕙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開口問著。



   
「對啊!我也打了幾通電話,不過都沒接通。小喬啊!妳的電視機呢?」彣軍附和著詠蕙說的話,然後指著空蕩蕩的電視櫃問著。



   
「嗯,電視機壞掉了……」對不起,我想不到更好的理由。



   
「壞掉再買就好啦!對了!小喬妳約我們來做什麼?」啟釧在屋子內四處晃著,像是從來沒來過一樣,四處看一看、摸一摸。



   
「我想說我們好久沒有這樣聚一聚了,所以約你們來……來吃火鍋怎麼樣?或者打麻將也行。」我小心問著,並且觀察他們的反應。



   
「吃火鍋?打麻將?……嗯,好啊!就當作慶祝詠蕙找到工作吧!」啟釧用著戲謔的表情望著詠蕙。



   
「討厭啦!明知道人家還沒找到工作,竟然這樣『虧』我!你找死啊!」詠蕙扔了一個抱枕,但被啟釧閃過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這樣的場景和對話好像先前搬家那天的衝突和怪事不曾發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