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3:31:22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18

18



   
「所以小喬啊!妳對於倒楣三年有什麼看法?我們來計畫一下如何讓妳安然的度過這三年的倒楣期限吧!反正都要倒楣,那就採最經濟實惠的方式,怎樣?我的提議不錯吧!」前任房東說話的同時,踩著他那雙恨天高紅色細跟高跟鞋跳起踢踏舞,對著因為過度驚嚇早就昏厥過去的責任編輯的頭踢來踢去……



   
「什麼怎樣?倒楣還有期限的喔?還經濟實惠?你問我對倒楣有什麼看法,我還能有什麼想法嗎?我可以說不要嗎?什麼鬼女?還有那些吾等吾等一直嚷著汝去死,這個時候你覺得我還能冷靜的跟你討論些什麼嗎?」一下覺得頭癢抓頭,一下覺得身體癢抓身體,皮屑隨著手抓得勁道掉落。



   
「髒死了!妳是幾天沒洗澡了?這麼多頭皮屑都快變成雪花冰了。去洗澡吧!至少容光煥發看起來才不會一臉倒楣樣。」前任房東拉起癱坐在地板上的我,把我往浴室裡推去。



   
唰啦──



   
蓮蓬頭的水花打在我臉上,如果是恐怖片,這時候原本清澈透明的水應該會變成血色,然後還會有鬼影或者是鬼手幫我遞肥皂擦身體,然後我會尖叫抓著蓮蓬頭打那些鬼影或鬼手。想我現在還有心情開自己玩笑,但隨著我的手搓洗著頭髮的同時,我看見自己的頭髮像是做完化療一樣的患者,看著自己手掌上一大把掉落的頭髮……



   
滴答──



   
滴答──



   
我蹲在浴缸裡頭撿著塞住出水孔的頭髮,然後有些血色水滴滴到我手上。我盡可能冷靜的用眼角餘光往上瞄,只見責任編輯下半身還卡在電視機理頭,像蜘蛛般的攀爬在浴室天花板上,那像得了白內障的雙眼望著我!不!他是正嗅著,而染有血色的水滴,是從他手指傷口碰到水氣暈染開來滴到我手上。我看著責任編輯,他的瞳孔像是被白色蠟燭給臘封似的,然後他撐開鼻孔不斷的嗅著像是想確認我正確位置的所在。拎著自己手上掉落的頭髮,小心的離開浴缸,在走到門邊的時候將手上的頭髮一分為二往浴缸裡扔。只見責任編輯像是拖著電視機緩緩的往浴缸移動,而蓮蓬頭的水花讓責任編輯躺在浴缸裡像被電著似的抽搐著……



   
「小喬啊!妳好歹也是黃花大閨女!拜託不要這樣光溜溜的就從浴室跑出來啦!吼!都幾歲人了,連洗澡都洗不好!妳看妳頭髮還都是洗潔劑的泡沫。真是的!難道妳要我親自幫妳洗澡嗎?」前任房東拿著浴巾把我身體罩住,順著我的手比去的方向往浴室探了一圈。



   
「你都沒看見嗎?」我抖著嗓子問著。



   
「要看見什麼?我只看見妳突然鬼鬼祟祟的就往浴室跑了出來,還光溜溜的,也不怕感冒。真是的!還有啊!洗完澡就要隨手關掉水龍頭嘛!不要太浪費,要愛惜水資源,不然可是會遭天譴的!」前任房東踩著他那雙恨天高紅色細跟高跟鞋大步走了過去關上水龍頭還把浴簾給同時拉上。



   
「你看見了對不對?」我抓緊身上的浴巾往客廳瞄著。只見責任編輯整個濕搭搭的躺在客廳地板上,當然,下半身依然卡在電視機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