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12:47:25洛娃伊

《幽冥鬼獄》──網路版#09

09



   
想我口袋中那支只剩堪用的手機,我抓起手機撥打給彣軍,雖然我很不願意在這個時候麻煩他,但我能想到的也只有彣軍了。從學生時代就很善於交際的彣軍,也許有辦法可以問到一些關於這次出版社大地震的來龍去脈。



   
「小喬,妳用不著問妳朋友啊!妳問我就可以了嘛!真討厭!妳這算什麼態度啊!人家可是真心誠意的專程來協助妳。死相!妳對人家好冷淡喔!最起碼妳也讚美一下我今天的打扮嘛!這可是維多什麼秘密的性感內衣耶!花了我兩千多萬冥幣才買到的喔!」前任房東擺出委屈的嘴臉,不知道什麼時候他臉上還畫了濃妝還貼上假睫毛?



   
「唉!要我怎麼說才好呢?如果可以,你最起碼也修剪一下鼻毛吧!還有,你的鬍子長出來了,你現在怎麼看都像是變裝皇后的……失敗作品。」硬著頭皮我很努力的想說點什麼讚美前任房東。但想我嘴巴竟是這麼老實不客氣的把我內心所想的說了出來。



   
「妳怎麼可以這樣講?哇!我好傷心難過喔!小喬,我恨妳!我不跟妳好了!竟然說我是變裝皇后的失敗作品!」前任房東的假哭實在是很像殺豬叫。這會我該是先安撫他還是抓緊時間聯絡彣軍?



   
「好!好!好!都是我不對,都是我不好,你真的是超漂亮、超美艷,是我不懂得欣賞。對不起。那可以麻煩你不要掛在我小腿上了嗎?我趕時間呢!」沒機會讓我選擇,前任房東像無尾熊一樣的掛在我小腿上讓我寸步難行。連忙出聲安撫他之外,我那支堪用的手機卻在這個時候電池沒電了。



   
「哼!這次就先饒過妳。」無視於我整個人都在窮緊張的模樣,前任房東還拿出粉餅出來補妝。想來也真是奇怪,向來膽小如鼠的我,現在看見這等模樣的鬼魂糾纏竟然還可以和他討價還價?我是不是應該展現一下人類對於不知名的敬畏?接受得如此理所當然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不過我沒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太久,好不容易找到公用電話,我連忙翻找著皮夾中的電話卡想要打電話給彣軍。



   
電話那一頭,彣軍的口氣相當不自然,對於我的追問著彣軍不是緘默不語就是顧左右而言他。



   
「那個,小喬啊!我待會要開會,妳說的這件事情我晚點再回覆。我不像妳啊!是作家,時間自由彈性,我只是一個領薪水的小職員。不然妳去問問啟釧也行,我想他應該會很樂於幫妳解答。不過妳不要打電話給詠蕙喔!她最近找工作找得不是很順利,打電話給她只會掃到颱風尾。還有啊!我勸妳還是再搬一次家吧!上回在那裡總覺得毛毛的。」還敢說到搬家!我都還沒抱怨那房子是他找的,他竟然還勸我別住在那裡!話不投機三句多,我不想再聽彣軍廢話下去,故意按著公用電話的退卡鈕,抽出我的電話卡。



   
我現在該找誰好?難不成我真的得求助在我身邊打扮得相當「美艷」的前任房東嗎?可是他現在忙著補妝還有調整他的丁字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