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8:40:20

誓言【六話-再見高石】

>>我們兩個,
>>應是只有一面之緣
>>卻又再相見...



放學時間,班上大夥人三五成群地回家或補習玩樂去,不過我、小賢、大輔,還有小京學姐,都一起留在我們班上。

其實,原本應該是只有我和小賢。昨天沒來上課,課業有一部分都沒聽到,所以我央求小賢當小老師,放學後幫忙做課業輔導。

大輔為何留下...這想必很清楚,不用問也知道。雖然他口口聲聲說要等小賢一起回家,但他真實心聲應該是想陪我,這是不爭事實。

小京學姐嘛...我暗地問過她,她臉紅著回答說,想等小賢。等輔導過後,天也晚了,路上行人也少了,她要...(學姐的臉這時候愈來愈紅)跟小賢告白。

呵呵~學姐還真是主動~聽完她解釋,我附在她耳邊,輕聲祝她成功,便走向小賢座位了。雖然沒看見學姐聞話後的反應,不過大概比臉紅更甚吧。

我、學姐和大輔都拉了張椅子到小賢附近,學姐她說反正等人無聊嘛,乾脆一起聽課,至於大輔...我猜測他純粹想離我近一點。



小賢果然不愧是班上第一名,講課起來頭頭是道,每個段落皆說明得十分徹底。聽課同時,我也大感佩服,小賢將來若當老師,一定會教得很好。

偷偷瞄了大輔一眼,他不知何時已打起瞌睡,頭一直不斷點著。在尚未看他之前,我還以為他聽懂了小賢的解說呢。

學姐這邊,我推測她看小賢的次數,比看課本還要多,現在她的雙眼仍盯著小賢瞧呢。此時小賢正好轉向學姐,和她四目交接,見她直望著自己,他露出了微笑。學姐的臉頰唰一聲,紅了一大片,連忙低下頭去,半天不敢抬起。

「大輔,我看你還是回去吧。」小賢這一聲,驚醒了瞌睡連連的大輔。

「不用不用,我還可以撐...」才怪,眼睛都快閉起來了...我不禁笑了聲。

見我笑他,這次換大輔臉紅了。「嘉兒別笑我嘛!」他連忙火速衝出教室,一溜煙已不見人影了。

「那我們繼續吧。」小賢回過頭,微笑道。

好不容易肯抬頭的小京學姐,這回又對上小賢的笑容,臉比剛才更紅了。



又教了一陣子,小京學姐的手機突然響起,她趕緊起身接。雖然背對我們,並說得很小聲,不過我還是大略聽見內容。

學姐的爸媽要她回家幫忙,學姐她家是開便利商店的,她偶爾需要幫忙家裡的工作。看來今天輪到她值班。

看學姐面帶難色地答應,我陷入了沉思。今天要告白,雖然是臨時起了念頭,但也需要不少的勇氣。根據我對她的認識,等到學姐下次敢鼓足勇氣再度表明心意,恐怕是兩三個月之後了。

才一天份的課程,回家讀應該也行。別人的愛情路才重要!

我起了身,搶先在學姐開口前道:「我突然想到家裡還有事,得馬上回家。小賢,改天再繼續可以嗎?」

「沒問題。」小賢倒是很爽快地答應。

「對了小賢,小京學姐有事想跟你說...」馬上道了句,令旁邊的學姐錯愕不已。我趕緊把她推向小賢。「你們就一起回去吧,我先走囉。」

「嘉兒...」經過她身邊時,聽見學姐這麼說:「謝...謝謝...」

「沒什麼,加油。」我也輕聲回答,拍拍她的肩。

「嗯...」



為了讓他們兩個能好好獨處,我加快腳步,很快便來到校門口。湊合一對戀人...感覺還不錯,但願學姐能夠成功~

“叭叭...”汽車的喇叭聲,我趕緊退後。心中又覺得奇怪,我明明是站在人行道的...那輛車在叫我?

回過頭,人行道旁停了輛加長型高級轎車,後座的車窗搖下。

「八神同學。」

由於天頗黑,我看了好久才認出那人...咦!?怎麼會是他?

高石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