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17:35:17

誓言【五話-高掛的燦星】

>>你是高空的星星,
>>那樣的美麗耀眼,
>>卻又那樣的遙遠...



「嘉兒~人家可真羨慕妳耶!」「嘉兒好好喔~~」

一踏進教室,一幫女同學湧上來,將我團團圍住。

「妳們...怎麼回事?我怎聽不懂妳們在說什麼?」我愣愣地回答,完全搞不清楚目前的情況為何。

「高石同學啊,他剛才救了妳耶!」

我苦笑,連忙搖搖手。「人家只是好心扶我一把,這算得了什麼。」

「嘉兒妳不知道高石同學的實際情況嗎?對喔,妳昨天沒有來學校。」

「實際情況?」才一天,就把他的底細查清楚了不成?

眾多同學七嘴八舌地說話,我好不容易才了解她們話中的重點。

除了一些我早已從朋友那聽來的消息,好比他的家世等等之外,還有從哪轉來、住何處...我還真是好奇,她們究竟是如何查出這些資料的。

接下來,是高石同學本身。他成績優異,據說在前所高中時,他一直都是全校第一名;個性冷漠寡言,有點像小賢的風格。但小賢不時會露出笑容,一笑便奪走大半女生的心,而高石不同,他總是一貫表情,幾乎...根本就是從來沒笑過。

聽到此,我心中開始疑惑。既然他冷酷不苟言笑,那...當時,他對我露出的微笑又是...儘管只出現一剎那,但他確實笑了。



「老是一貫表情的高石同學,竟然對著嘉兒笑,我真是超級羨慕的!」

呃...說不定只是他無意間露出來的,應該不用如此大肆宣傳吧。

「嘉兒──────!」

又是大輔。連忙一閃身,衝過頭的他這次並沒有撞牆或弄倒桌椅,因為小賢正好從背後將他拉住。

「大輔,你怎麼了?那麼著急。」擠出同學的包圍網,我慢慢走回座位。

「嘉兒,要笑容,我可以天天笑給妳看喔。」他緊跟著我,邊嘻皮笑臉地對我說。

大輔經常這樣,若聽我喜歡什麼,他會馬上衝出來幫我實現。我並不希望他這樣,因為我只是把他當成好朋友而已。然而...他不聽我的勸告,仍然三不五時出現幫忙我,只得由他了,反正看他做得很開心的樣子...

「難得的笑容,才值得珍惜。」小賢的位子,正好在我隔壁,他回到座位上,看似隨口地說了一句。應該不是隨口,他是對大輔說的。



「什麼意思?」

呵呵~傷腦筋。小賢是班上第一名,說的每句話語通常相當深奧,這也難怪大輔聽不懂了。

小賢略沉思了會,似乎在找能讓大輔明白的解釋。「高石不常笑,所以一旦他笑,自然會引起大家騷動。」

「那我也學他啊,這樣行了吧?」

「大輔你那熱情活潑的個性,根本靜不下來吧。」

「哈哈...也對。」大輔抓抓頭,苦笑著。

就在此時,老師走進教室,全班迅速安靜下來,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這一節是國文課,上了一段關於星星的詩句。

星星...高石同學,對全校女生而言,大概就好比天上的星星一般遙不可及吧。而且,這顆星星,還是漆黑的夜空中,最燦爛的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