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8:41:23

誓言【八話-春天在何處】

>>朋友有了春天,
>>見他們幸福洋溢。
>>那,我的春天呢?
>>我也想找到幸福...



「什麼事?」回過身,有點緊張,那時的情緒尚未恢復過來...

「晚安。」他微笑道,霎時間,我的魂魄差點被他奪走。

「晚安...」愣愣地回應道。他叫我就只是要向我道聲晚安?

車門關上,轎車緩緩發動,漸漸駛遠,總覺得自己的靈魂彷彿跟了他去...

「嘉兒!」

一陣喊聲乍現,驚醒我。望望四周,我正站在家門口,門前空蕩蕩,高石家的轎車不知已開走多久了。

旋身,喊我的是哥哥。

「嘉兒妳在搞什麼啊,雖然目前是夏天,可現在天已晚,一直站在外頭會著涼的,別忘了妳感冒才剛好。吃過了沒?哥去把晚餐的菜熱一熱...」

點點頭,隨著哥哥進家門。心中的紊亂,總算開始緩和,整個人也冷靜了下來。

剛剛的我好奇怪,好像不是真實的自己...



隔天早晨,如往常一樣上學去~

尚未到碰見同學們的路口,一個人靜靜地走在路上,默默沉思著。

自己看果然無法理解...昨晚花了不少時間研讀前天漏掉的課程,但除了小賢教過的,其他的雖仔細讀過,還是不太懂。我看,今天再問問小賢吧。

突然想起昨天之所以沒請小賢教完的原因。不知道小京學姐告白得如何?小賢應該會答應吧,學姐活潑的個性,正好和他互補的說...

猝然,與高石同學昨天的互動,一幕幕出現在腦海:不穩摔倒時,跌入他懷裡;和他四目交接,心跳的那一剎那;他抓住我的手,灼熱目光緊盯著我不放...

怎麼覺得渾身燙燙的,頭沒昏啊,怎有發燒的感覺...

「嘉兒──!」

心猛地一跳,我被嚇著,反射性想躲。然我這次算錯了,喊我的是小京學姐。

見到學姐的樣子,我微微一笑,附在她耳邊道:「告白成功了對吧?」

看她春風滿面的,很難不這麼想。

她臉瞬間一紅。「嗯...不知該怎麼說明清楚,心跳得超快的。不過有一處,我最有印象。小賢說:『我喜歡妳正如同妳喜歡我。』」

不曉得小賢說這話的表情是怎麼樣?我突然很好奇。有沒有臉紅呢?還是說話結巴?抑或和平常一樣,平穩的語氣說出來...等等,這種表情說該句話,太怪了。



「嘉兒妳取笑我?」

啊,被學姐看見我的表情了...

「沒有啊。」我可不想說出來。「反之,我在此祝福妳和小賢喔。暗戀他已有兩三個月了,如今終於開花結果,恭喜!」

「謝謝...」學姐很靦腆地笑道,充滿幸福的表情。

「那我和嘉兒什麼時候才能開花結果啊?」大輔猛地冒出來,把我和學姐都嚇了一大跳。他這次的出場方式怎麼和先前不一樣?

「會有這天嗎?」小賢跟著大輔出現,有點開玩笑似的道。

「小賢你說什麼啊,我可是有十足信心呢!GO──!」

他還是一樣很有精神,邊喊著“GO”,迅速向學校衝刺了。

學姐看見小賢,害羞地微笑。「早安...」

「早。」小賢笑道。

兩人相視,一股幸福的情感,緩緩流露出來...

趕緊加快腳步先走,雖然兩邊是好朋友和好學姐,但當電燈泡還是不太好。

屬於我的春天,不曉得在哪裡呢?

春天就在身邊,好像看過某本書這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