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8:41:51

誓言【九話-又見匿名者】

>>你究竟是誰?
>>默默地守護我,
>>卻不說出身分...



中午的休息時間,我帶著課本和筆記,到我的秘密基地重讀請假時,沒有聽到的課程。

說是秘密基地,其實也不特別神秘,那只是校園一角,一處花草盛開的花圃。此地景色怡人,又不時有清風徐過,且因地形偏僻,幾乎沒什麼人經過。

偶然經過此處,被它那美麗風景深深吸引住的我,便從此將這裡定為自己的秘密基地,想一個人靜靜讀書時,就會來到這兒。

我很喜歡這裡,特別是它的清幽。

開始讀書,但才研讀不到五分鐘,就遭遇到難題了。

我的資質並不特別優秀,好成績全仰賴老師的教導以及後天的努力。沒親耳聽老師的講解實在不行啊,筆記是向同學抄來的,上頭並沒有解釋清楚,僅一語帶過...

傷腦筋,今天只帶了這一科來讀,因看不懂半途而廢不就白來了?暫且跳過這部分,先看後面部分的話...也不行。這裡是個大重點,接下來的章節都以它做基礎...

原本是打算在下課時間問小賢的...可是,小京學姐和小賢剛成為情侶,他們本來就不同班,能在一起的時段只有下課...雖然他們兩人和我相處都不錯,應該不會在意的,不過我就是不想當電燈泡,現在來這裡自己讀就是為了這個因素。



先休息一下好了,向後靠在長椅的靠背,閉上了眼睛。聽著鳥兒們啾啾的歌唱,夏蟬的合奏;感受徐徐涼爽清風的洗禮...好像置身於天堂,飄飄然的。

這是我最後的『絕招』,凡是課業上遇到難題,或者任何方面碰上挫折時,我會來這個秘密基地,靠在這個長椅上,閉上雙眼,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

通常做這個動作,整個心靈靜下來後,空虛的心靈會豁然開朗,立刻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乍聽之下或許會覺得很離奇,但這是真的喔,大自然是十分神奇的...

聽著自然的交響樂,我的心漸漸地沉靜,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我真的很愛大自然。



“噹~~噹~~噹~~噹~~”

...鐘聲?哪來的鐘聲?

...啊!!上...上課鐘!

睜眼,不敢置信地望望錶,果然,午休時間已經結束,上課了。

奇怪,我在『享受自然』時,心中的雜質是會沉澱下來沒錯,可是我從來沒睡著過耶...慘了啦,又得回家再看...

迅速收拾好東西,趕緊跑回教室去...

邊跑,我邊把課本翻開,想看看自己是否像以前一樣,豁然開朗起來。

那些被我標上問號的地方,我還是看不懂。不過,我卻發現它旁邊,寫上了別人的筆跡。

剛剛有人來過嗎?我回頭向秘密基地望了望,沒有人。想想也對,就算真的有人,現在也該走掉了。

仔細讀讀新的字跡,赫然發現那是該課文的解釋!到底是誰寫的,為什麼會...那樣的詳細明白?原本對我來說,像團死結的那一段章節,現在看過這個解釋後,死結...死結解開了。

總不會是天使下凡來幫我吧?我不相信這個想法,雖然本身相信大自然的魔力,但我對那些天神地祇...並不十分承認存在。



腳上的速度不止,我重翻一遍課本,打算找出寫這個筆跡的主人,他是否寫上名字或是和他有關的線索。

猝地一呆,在我有問題的部分全部結束處,又見那筆跡。

“八神同學,希望這些小小的解釋,能夠讓妳清楚明白。”

對了,這個字體...至少『八神同學』這四字我認得出來,那是寫那封匿名卡片的人的筆跡!

...他也在這所學校!?

下面還有個附註,我一看,卻見留言是...

“PS:妳的睡臉很可愛。”

雙頰猛地一紅。被...被他看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