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8:43:18

誓言【十話-尋找匿名者】

>>我想見你,
>>向你說聲謝謝,
>>但你總是,
>>跟我玩躲貓貓...



當場怔住,原本急促的腳步不知何時停住。

只剩下眼珠子不停轉動,緊盯著這個愛搞神秘的匿名者所寫的留言...

我,八神 嘉兒,十分感謝你的暗中守護。首先,你寫了慰問卡祝我早日康復;接著,又默默解決了我課業上的問題...

為什麼你那麼的神秘呢?為何不現身讓我看看你的樣子?

不然至少,讓我當面謝謝你,你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嘉兒──!」一股熟悉的聲音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來不及側身閃躲他,不過這次沒被他撞上後背,出聲者大輔像陣風似的超越我。

「妳在做什麼啊?嘉兒。」大輔一百八十度急轉身,再度跑向我。「快遲到了耶。」

趕緊把課本闔上,全部放回自己的小包包,我開始跑了起來。「我知道,剛剛只是...在想一些小事...大輔,你又怎麼會在這裡?」

大輔出現在這,難不成他就是匿名者...也不對啊,那他何必寫兩封慰問卡?

「和姐妹校的比賽快到了,我們足球隊都在中午時間練習啊,妳忘啦?」大輔笑嘻嘻地解釋著,匆忙望了一下錶。「慘了,遲到的話會被罰站的...」

「大輔!」見他加快腳步,那是自己跟不上的速度,我趕緊喊住他。

他一臉疑惑地轉過來。「什麼事啊?」

「大輔,你會這個嗎?」將課本遞上,指著我不懂的地方...更正,原先不懂的地方。刻意遮住新加上的筆跡,我想確定一下那個人是否為大輔。

他以特殊的目光,來回看著我。「...嘉兒,妳好奇怪喔。妳明知道問我根本不可能會知道答案...有問題不是應該問小賢嗎?」

「...對喔,我一定是錯亂了...」連忙隨便敷衍過,將課本放回去。

跟著大輔,以最快的速度趕回教室...匿名者不會是大輔的,現在更確定。差點忘記大輔的成績,如果他能暗中替我解決問題,那就不應該隱藏自己的能力...依大輔的個性,若有實力,絕對是不加隱瞞顯現出來的。



回到教室時,正好趕在當堂課老師前面,但還是不免被老師唸了一頓。

聽訓完畢,老師開始上新的課程。

正好是我中午研讀的那一科,由於匿名者的幫忙,我聽課時完全沒有障礙,這是尚未明白透徹的我從未奢望過的,如今...沒有困難,我突然變得更加喜歡上課。

小賢昨天尚未講解完的課程還有幾科,我突然有了個想法,若把它們全帶去,匿名者會不會再次出現,幫我解決不懂的部分?

雖然這在求學上,感覺有點投機。可是...這是唯一可能再次見到匿名者的方法了。



隔天中午,和昨天一樣,我到老地方秘密基地讀書,唯一不同的是,我帶了不只一科的課本。多一點,他要寫完可能要花點時間,如此一來,說不定有機會見到他。

盯著課本,可是完全沒有讀進去。我的精神全放在耳朵,想聽聽看是否有誰來的腳步聲。每一個特殊的聲音,都會令我驚跳起來,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不是某隻鳥兒突然高起的鳴叫,就是風猝然增大,傳來一陣沙沙的樹葉搖動聲。

今天,又在不知不覺中,我沉沉睡去。安靜的氛圍,很容易讓人睡著...

醒來時,除了上課鐘快響,就是所有課本上,新加的補述解釋。

全部都懂了,但我還是不知道匿名者的真實身分。

匿名者,你到底是誰?為何這樣神秘兮兮的?

我真的好想,見到你的樣子,向你說聲:謝謝你。
誓言【十一話-巧遇?】



>>校園並不小,
>>為何又見到你?
>>這真是巧遇嗎?



忐忑不安,我坐在秘密基地等著,不曉得昨天想到的方法有沒有效。

身旁放著我的國文筆記簿,我在這科上已沒有了問題,多虧匿名者的幫忙。

既然課業上沒問題,那我為何特地大老遠來這兒呢?這即是我的方法:我在簿子裡夾了張紙條,裡頭寫著『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很感謝你的暗中幫助。』

這樣應該可以把謝意傳達給他吧。

靈機一動,我緩緩起身,走向附近的花圃,那裡種植茂盛的小樹林。這個位置從外頭看不顯眼,但若於此向外看,可以清楚地看見秘密基地的任何動靜。

該早點想到的,躲在這裡,早晚可以知道匿名者的身分,我心中開始期待了~



有點想睡了,在這枯等真的挺無聊。距上課時間剩下十分鐘,等待的這段時間裡,還沒有一個人接近秘密基地過,真是奇怪。

隨意往身後看,那裡是學校的操場,不過離得很遠。只是隨意看,頓時雙眼一亮,那個金髮身影...是高石 武!之前聽同學們說,他是籃球社的,難怪午休時間會在這裡練習。

他好厲害呀,不只功課優等,連在體育上也是一等一的高手,從我開始遠觀起,他一球都沒失手,全部進籃!難怪他那麼受女生歡迎,小賢的情況也是如此,他也是足球健將,能力幾乎和大輔同個水平...

「嗶!」聽見哨音,籃球社教練吹響了哨子,看來他們是要結束練習。

上課鐘似乎也快響了,沒有任何人接近我的筆記本,雖然剛剛遠觀籃球社的練習,不過我耳朵有仔細聽後方聲響,都沒人來過。

正欲走向放著課本的長椅,身後,也就是操場方向,似乎有腳步聲朝我靠近中。

匿名者!?猛地轉過頭,卻嚇著了,一個人出現在面前,害我差點和他撞個滿懷。

「八神同學,真巧啊。」

高石 武,他怎麼會在這?他為何不像其他社員,走另一條較不偏僻的路線回教室,反而繞道走這兒?

「對、對啊...」不知怎的結巴了起來。

算是巧合嗎?怎麼覺得...我和高石總是特別有緣。



前幾次碰見他,往往不自覺地緊張起來,特別是最近一次,在他的專車上,高石突如其來握住我的手,還用那雙會迷倒女生的眼睛望著我...

那一天之後,我一直祈求別再碰見他,每每一想起當時,會感到相當窘。

可是...不到幾天,我倆又遇見了。

簡單回應過,趕緊加快腳步離開,可是又猛地被他叫住。

「八神同學,這是妳的筆記本嗎?」

啊,急著離開,卻忘記它了...

「是的,謝謝。」打算拿回來,他卻將拿本子的手抽了回去。「你...」

「妳的筆記整理得挺有條理的。」我還沒答應,他逕自翻開它,隨意瀏覽著。

「還好...」被他,這個天才少年稱讚,感覺有點害羞。

異樣的感覺,我好像忘了什麼...

「我是發自內心的稱讚。」他將本子又翻過一頁,一張紙掉了出來。

飄飄飄地落下,我們兩個的視線隨著它的動向跟去,直到它落在地上。

見他撿起來看,我才想到,那是我要給匿名者的留言啊!現在被...

被他看見了!
誓言【十二話-雙面高石】



>>你真的很奇怪,
>>在同學前一個樣,
>>在我面前的樣子...
>>完全相反。



「等等...那不能看...」

想要搶回來,但高石不曉得是否在作弄我,左閃右躲,就是不給我拿到。他還大刺刺地在我眼前閱讀起來,好尷尬喔,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這是給誰的信?」看完,他將紙條夾回簿本內,一起遞給我,笑著隨口問道。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不曉得怎麼回事,我居然乖乖回答。

「這個人...幫過妳什麼?還特地寫信感謝他。」

靜默,我考慮著要不要和高石講這件事,我們兩個並不算熟識...

「當然,如果不方便說,妳可以不用講,就當做我沒問過吧!」他咧嘴笑道,我不禁一愣,還沒看過他笑得那麼燦爛呢。「要上課了,掰~」

待我回神過來,他已跑在遠遠的前方了。

擔心又遲到,我趕緊尾隨他而去,可不是跟蹤他喔,我們的教室相鄰嘛。

「八神同學,」高石仍持續跑著,但臉轉向了我。「希望妳...早點找到那個人!」

又愣了會,「...不客氣...」人早就遠得看不見了,不曉得他有沒有聽到。



今天下午,我的心情完全靜不下來,待放學鐘聲一響,連忙奪門而出。

中午與高石的邂逅,即使那只是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卻使我心神不寧。

總覺得自己愈來愈奇怪,只不過和一位風雲人物稍微說說話而已...(這若看在他的仰慕者眼中,想必會很羨慕。但我不是,本人並不瘋狂崇拜風雲人物)

正想著,一個人影從我後方奔來,插身而過,起先並不怎麼在意,但...

「高石同學...」一堆人(清一色女孩子)衝過我身邊,緊追著前方的人影。

又碰見了,太巧了吧。

抬頭向前看,真的很誇張...高石人在前方的校門口,那兒停著他家的高級轎車。而那些女孩,團團圍住車子前後,我隱約聽見她們希望約他出去。

這麼多女生倒貼,高石的人氣還真不是蓋的...

那些女生也真有勇氣,倒追男孩子可不常見...不對,最近我身邊也有一起這樣的倒追事件,而且女方成功了。

待我走近,清楚地聽到高石的聲音。

「沒興趣,妳們請回。」

有點嚇到,他這樣的語氣我未曾聽過,這才是同學們說的,他原本的模樣嗎?

好奇地回頭看,我見到自認識以來,最最最感到陌生的高石同學。

冷默像座冰山,俊俏的臉上不帶分毫情感,這和我印象中的他差太多了...



飽受震撼的我趕緊加快腳步,向回家的路上邁進,一些女孩的難過哭泣聲飄了過來,恐怕其中有不少人第一次告白,卻被冷硬拒絕。

車子引擎的隆隆聲逐漸靠近,我很確定是高石家的車。

它的速度漸緩,似乎想停下來,不會又要我搭便車吧?後面有不少人看著呢。緊張地朝那個方向望去,心中打定了主意,若他再次約自己,這回要拒絕。

車子並沒有完全停住,只是和正常速度比起來慢了很多。

當我偏過頭看去,雙眼正好對上了高石的雙目。

只見他微微一笑(真的很迷人),嘴唇動著,好似在說話,但他人在車內聽不見聲音。

轎車加快速度,遠遠離去,我過了好久才明白他的意思。

他剛剛是在對我用唇語,而那個意思是...

“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