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23:56:13Debby

【陽明】三類組噩夢‧青蛙咒怨‧十三號星期五

每個學校的每個三類組,相信都會有一樣的痛苦,

就是─在三年級的時候解剖青蛙。

 

很不幸的,也很幸運的,

因為老師聲稱夏天的青蛙比較大隻也比較好觀察,

於是乎,在農曆七月開始沒多久後,

也就是昨天,我們就殺生了。

 

〈希望青蛙不要找我們報仇,捐獻大體是功德一件〉

 

事情從一開始就可怕的驚人,

先是看錄影帶上的青蛙解剖過程,再來就實體操作。

 

幸好我聰明,先去買了手套,要不然叫我空手抓青蛙,

我昏給你看。

 

戴上手套,卻還是無法克制住摸到青蛙時的恐懼感,

滑滑軟軟的皮膚,提醒我它是活生生青蛙的事實。

接著抓起它放入袋子裡,加上沾了乙醚的棉花,封緊,

過沒幾分鐘後,活生生的青蛙就會昏迷,

再來就任人宰割了。

 

要解剖青蛙呢,

首先,要先將它釘在蠟上面〈肚子朝上〉,用大頭針穿過它皮膚的時候,

那清脆的響聲實在太過可怕,〈是我釘的,不好意思〉

 

然後用鑷子夾起皮,剪開,再剪開肌肉,

再分別釘在蠟上,這時的青蛙呢,就能讓你看到它的器官了,

〈肌肉是我剪的,皮又是我釘的〉

 

其中最神奇的是青蛙的心臟,就算將它剪掉了,

也還是會因為節律點的緣故而不斷的跳動。

 

接下來是很可怕的事,膽小者請勿再看。


 

某組的青蛙被開腸剖肚後呢,心臟是最先被剪掉的,

然後前提是,那隻青蛙因為麻醉不夠,

於是便在釘上去後開始張開嘴巴呼吸

 

所以說那隻無辜的青蛙是屬於半昏半醒的任人宰割的。

 

而老師則說沒關係,就繼續進行了這殘忍的實驗,

為了不讓那隻可憐的青蛙受苦,行刑者呢,

開腸剖肚後便果斷的剪掉了它的心臟。

 

這時,可怕的事就發生了....

 

那隻青蛙竟然在掙扎著扭動啊!!!

它在大幅度的扭動!!!

 

做出了蛙式、自由式等詭異的動作!!!

 

超可怕的!!!啊啊啊啊!!!

 

那時的慘叫聲真是源源不絕於耳。

 

然後,行刑者便很果斷的又給了它個痛快。


 

關於以上那件真的很可怕很可怕的事,

我問了行刑者,他引用了一部很經典神作的理論。

 

《空之境界》

 

人就算死了,靈魂還是留著。

 

因此,這隻青蛙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肉體已死。

它只知道它很痛苦罷了。

 


 

結論─

雖然一開始切青蛙是很可怕的,

連手都在不斷顫抖著,但後來,就是心平氣和的面對這些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