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14:11:00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13-3 Scuol Tarasp城堡

從水療館坐公車回到史庫爾車站,肚皮不死心再找了一次往城堡的公車,站牌停了一台目的地標示對,但號碼不一樣的公車,讓肚皮哥很猶豫,我說乾脆去問司機。果然是我們要搭的公車(或者是我們可以搭的公車),路是長在嘴巴上,有問有解答!

搭上郵局的賓士公車,十幾分鐘的上坡路程經過不少飯店。坐公車省時省力,還好剛到的時候我們沒決定用走的,不然就錯過老街那些漂亮的房子和飽餐一頓的機會了。



公車站牌對面是一片大草原,同車都是上年紀的老人,一下車就熟門熟路的往各自的目的地走,我和肚皮決定在原地觀望一下。



山景第一排,有人繞著湖散步,有人坐著看這一大片湖光山色。



草地上開滿野花,藍色的蜻蜓飛舞。

正在猶豫難道看完蜻蜓就要坐公車下山了嗎?一回頭,發現城堡就在山頭上!藏在一片樹林之後。



發現池塘裡有不怕人的野鴨,我們靠近水邊,牠們也好奇的游過來岸邊觀察我們。



好悠哉的鴨啊!獨佔一整片的池水和蓮花~


逗弄完野鴨之後,我們信步往山坡上走,顯然這不是在地人的行程,往城堡的路上都沒有人!



從自家門口可以望見這樣的景色實在令人羨慕!



越來越靠近城堡,感謝天公作美還有旅遊之神眷顧,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還讓我們找到上山來的公車。



城堡岔路通往另一個小村落,不好意思打擾這片寧靜。



城堡的山坡下沒有民宅,只有一片長滿野花的草原,和一幢應該是佣人住的木屋。



通過裝飾精美的木屋之後,路變小了,太陽太大,穿牛仔褲的肚皮因為太熱開始不想爬坡,我先去探路,看看前方的狀況。

城牆出現,沿著城牆迴旋走三分鐘直上山頭,城堡赫然矗立眼前!



門口寫著三點半什麼什麼的德文,實在看無 XD

手錶顯示現在時間為三點十幾分,看到有人站在門口像在排隊,排隊con如我決定慫恿肚皮哥上來等等看。



峭壁上的城堡主體很驚人,古代人的建築技術實在很厲害。




三點半一到城堡門打開送出一群參觀的人,然後再把我們迎進去。原來城堡只開放定時導覽,裡面只有一人工作團隊,小帥哥身兼售票、德/英雙語導覽、募款和紀念品銷售員。



小城堡佈置精巧,但是建築內部不能拍照,包包也不能帶進去,所以給大家看看室外的照片。



看過西庸古堡之後,史庫爾城堡的規模簡直小巫見大巫。城堡雖然幾度易手,但主人的品味都非凡,牆上佈置了狩獵戰利品、從世界各地收集來的窗戶、甚至以電子琴的概念改造了一架可以發出各種聲音的風琴,整個城堡就是一個大樂器!導覽員還兼風琴手,為大家彈奏了一曲!



雖然內部不能拍照,但一對美國夫妻趁解說員在對德文聽眾講解時,用手機拍的不亦樂乎,實在令人傻眼,大家出國記得自己就是代表國家,要好好表現啊!



解說員身上戴了一大串鑰匙,每解說完一個房間就會鎖了一扇門,才再開下一扇門,不知道是嚴謹,或者鑰匙和門鎖也是一大展示重點呢?英文聽力不太好,或許解說員有說,但我忘記了!(遊記寫太久了啦 XD)


解說到某一個房間時,導覽員請我們看看窗外的景色,然後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事實,剛剛山腳下那座湖是人造的!是某任城堡主人請人開挖,才有今天湖光山色的景象!城堡主人好會享受啊!!

四、五十分鐘的導覽時間,令人意猶未盡,城堡導覽的末段,已經介紹到浴缸和現代化的廚房,是座與時俱進的城堡喔!

http://www.schloss-tarasp.ch/index.php?id=107&L=2

附上官網網址,蘿莉個人非常推薦這座小巧奢華的城堡!幸好肚皮耐住牛仔褲的熱,讓我們沒錯過這個漂亮的城堡~



民宅區來不及進去叨擾了,在路口留下紀念照一張!






坐上公車前,再到湖邊看這一片能平靜人心的風景!



最後一個郊區的景點就在花海中畫下句點,明天要回到蘇黎世,做瑞士之旅最後巡禮!



回程的火車上一直不斷回味Tarasp城堡,希望可以在看一眼山頭上的城堡英姿,赫然發現:只要是高一點的山頭上都會有一座城堡耶!這就是攻下山頭的真意嗎?山頭都是領主的城堡啊!大家坐火車的時候可以注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