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10:58:23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14 回到蘇黎世

今天是最後一趟的火車移動,從聖摩里茲回到蘇黎世市區做市區巡禮後,就要為此行劃下句點。

關於聖摩里茲,最不捨的就是湖畔這一片風景,連續兩個早上都先來散步才展開行程,兩天都遇到同樣的人,好羨慕他們可以天天在這般美景中生活,身心舒暢。










回到湖畔飯店收拾行李後出發啦!這一天是禮拜六,火車上熱鬧滾滾,老人團、家庭團一團接一團,,瑞士人周間週末都很有活力喔!

再次經過迂迴的鐵道,不知怎麼轉轉轉,看著同一個教堂由小變大,然後火車就從山上駛向谷底了!



這教堂好像有表情,遠遠就看到一個超驚訝的臉,呵呵!



三個半鐘頭後,我們就抵達溫特圖爾Jenny家了!天色尚早馬上前往萊因瀑布,GOGOGO!這一段半小時的火車真有整到我,在Jenny家時飄著小雨覺得有涼意,換了厚一點的外套,沒想到在夏夫豪森下車居然變成這一般藍天白雲的情景!熱到我了~


果然是必到景點,遊客如織!到底萊茵瀑布有多厲害?順著萊茵城堡旁的小徑向下,我們就要見真章了!












事實上萊茵瀑布不能算是瀑布,是個水量很大的河流高低差!六月時山上的雪都融化了,奔騰的水量相當驚人,站在瀑布下方的觀景台上,有種要被水沖走的錯覺,腳底麻麻的哩~







參觀方向指示牌一路將我們領到乘船處,站在碼頭上看著一艘一艘的遊船在河上冒險,我跟肚皮哥只在岸上觀望。然後......然後就坐火車去逛夏夫豪森老街了!

(咦......是行程走累了還是遊記寫久了?怎麼有種X4快速放映的感覺  XD)

萊茵瀑布行程中間有個只出不進的出口通往小小火車站,感覺是臨時開的站,大小就像一個公車亭,很多快車不停這一站,站在稱做是月台的平台上看火車近身而過,另一邊是想逃票進去參觀萊茵瀑布的遊客,蠻刺激的!哈哈

夏夫豪森老街應該是這個行程參觀下來最商業化的老街,麥當勞、餐廳、紀念品店樣樣有,但是老房子真的保持得很好,所以我跟肚皮哥也是很認真的走了一大段!







凸窗依然是觀看重點,坐在二樓看老街上熙來攘往,應該很有一番風情喔~



很多房子會把自己的年份寫出來,下面這個房子算是年輕人吧!



我和肚皮哥越走越偏離人群,下午四五點的陽光灑在石板路上,很容易就忘了時間,我們就一直走到腳踝發出抗議。










轉過石板小徑的一個轉角,高聳的鐘樓突然矗立眼前,耳朵聽到的卻是意外的重金屬!原來教堂廣場前有搖滾音樂會,打扮前衛的龐克黑衣人抽菸喝酒聽音樂,成了特別的風景!



這天的夏夫豪森老街很有趣,好像是在舉辦什麼活動,路邊的坐位被妝點成各種樣子,引來路人側目!





哈哈!誰想坐在這上面呢?



散步途中經過了幾家餐廳,但我一心想著來盤萊茵河鱸魚料理一定很棒,但是苦於MENU可能看不懂不敢趨前,最後也成了此行遺憾了~









在石板路上任意轉彎,慢慢地比較像民宅了......

修剪得像屋簷的樹,好別出心裁~



好像道具布景一般的小路燈小招牌


在老街區繞了一大圈,終於腳踝開始抗議了,肚皮哥一心想找到繞過鬧區往火車站的路,我則東張西望想找到傳說中的夏夫豪森城堡!就在一條藏於兩幢民宅間的上坡小巷我們做出了重要決定:再往上走一下!走過彎曲的小巷人家,葡萄園和城堡在眼前展開~          

(為什麼是傳說中的城堡?因為我都沒做功課,是肚皮哥跟我說夏夫豪森有一個城堡的啊! XD)


部落格潔嘻@旅行就是生活有拍到民宅間的上坡,請參考http://blog.yam.com/jessy0919/article/57399254



葡萄園是古時城堡的收入來源之一,一直維持到現在變成城堡的特色~

走進一個氣派的木頭大門,我們就進入到城堡內部囉!內部是一個寬闊的螺旋狀斜坡,是為了讓馬車可以一路跑到城堡頂部~



登高望遠,萊茵河和夏夫豪森城,平靜的景色,想像不到再往下游一點是一個那麼壯觀的瀑布吧!



這天城堡的露天廣場有活動,看到外燴廚師和樂手們忙進忙出!瑞士古蹟活化做的真好,看到現在幾乎每一個城堡都可以出租場地,讓人們真的深入接近舊時的生活!






然後接近筋疲力盡的兩個人一邊慶幸:還好有堅持要走上來才能看到城堡,一邊飢腸轆轆地想:又要七八點才能吃晚餐了~

城牆、葡萄園和鐘塔






回到夏夫豪森火車站看到這個可愛的牛廣告

還有鐵軌邊到處都是的煙蒂,是有多愛抽菸 XD



坐火車回到溫特圖爾時天都快黑了,但是因為伴手裡都還沒買,所以敢在超市打烊前,衝到車站附近最大間的COOP採買。雖說是最大間的COOP卻沒有烤雞,樓上的自助餐又冷冷清清,我們也不想進去。於是走回車站地下街,挑戰了中餐廳!正當我跟肚皮哥看在櫥窗前看著炒好的菜色討論會不會辣時,老闆用生硬的北京話告訴我們:這個不會辣!(聽腔調應該是香港廣東那方面的華裔吧)啊~中文可以通啊~開心地飽餐一頓,真好!

我點的雞丁有點鹹,肚皮哥的炒飯很好吃!早知道第一天來就吃這一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