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4:10:19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13-2 Scuol史庫爾散步

旅程接近尾聲,體力也日益耗盡,所以當肚皮哥問我想坐火車去義語區還是去彩繪小鎮,我選了去小鎮,因為再坐火車,我大概也是在車上睡覺補眠,已經沒力氣看風景了 XD



來聖摩里茲那一段路程,火車就算要換四次車,蘿莉也是上車秒睡,窗外風景再美也枉然。


 

火車在史庫爾到站約莫是中午時分,肚皮哥開始找往城堡的公車,我則四處亂晃等回神。瑞士郵局也經營公車這個概念非常酷。



肚皮哥會把時刻表等等資訊拍起來,要查資料的時候再ZOOM IN瀏覽,不用拿紙本資料,算是環保一哥!



雖然站牌時刻表常清楚,但是德文看不懂,以至於公車活生生在我們眼前開走也沒能確定 XD

肚皮哥覺得我們要坐的是3號公車,我覺得我們是要在3號站牌等車,就在我們討論要不要去問3號站牌那輛247公車司機時,公車就開走了~(這段數字是我瞎掰的,已經忘記實際數字是什麼,請勿參考!)

一對老夫妻看我們一直盯著時刻表,好心走過來用英文問我們在找什麼,肚皮跟他說我們在找去城堡的公車,老夫妻一起說車剛走耶!

真是尷尬~



道謝後,我們決定到車站旁的i問問有沒有其他辦法。i的小姐說中午時段公車沒發車,要等下午了,如果要走路去城堡可能要走一兩個小時!她建議我們等公車的時間不如先去老街走走,再回車站搭公車去城堡。

既來之則安之,拿著i小姐給我們的地圖出發往老街。

沿著下坡走,在路邊看到一間WC心中大樂,立馬前去準備解決人生大事,沒想到廁所從外面上鎖了!後來發現路邊的廁所都是從外面鎖起來的,因為現在是淡季嗎?

帶著尿意,頂著正中午大太陽,史庫爾的白灰牆壁有點太耀眼了!以下進入圖片集


史庫爾除了房屋灰泥裝飾出名之外,他還是個泉水小鎮,整個小鎮有多處妝點漂亮的泉水,和老街房屋相映成趣。以下正式進入圖集










 











































老街房屋多半掛著hotel的招牌,不然就是大門深鎖,不知道屋裡的主人是在午休或是怕打擾?,雖然我們來的時間遊客不多,甚至冷清,小鎮就像演員還沒到的攝影棚一樣,風光明媚卻是布置出來的氣氛。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繞了老街大半圈了,路開始上坡,上坡的盡頭是一個商城,商城有一個有英文MENU的餐廳!!!!飢腸轆轆加上很想上廁所,我跟肚皮商量去餐廳吃飯然後上廁所!

由於點過一盤生肉的恐懼,我讓肚皮先發難,肚皮看看菜單然後問今日特餐是什麼?好心的小姐跟我們說是魚,不等肚皮哥思考,我就說我要今日特餐,完全沒有在怕的。應該是太餓了也太想上廁所。

點完餐之後,我請肚皮先去探探廁所方位(到底在怕什麼?)結果肚皮回來說,根本不用進餐廳,廁所是商城共用的啊!接下來只能期待餐點不讓我們失望了......

答案揭曉:大概是這幾天最不失望的一餐!


大滿足的一餐之後,肚皮還想回車站再去找往城堡的公車,但我已無力,所以我們走到水療館前坐公車回車站!



水療館附近店家的可愛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