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23:10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四 2010.09.05

 

(首先先來為阿話姐加油一下,阿話姐出國比賽巡迴到葡萄牙惹,阿話姐你要加油!!!)

前一天晚上從Oxford Circus好像是搭著紅線到Stratford換深灰線到Canary Wharf集合,因為太餓林老師讓我回家煮泡麵.在Canary Wharf換線的時候,居然......居然找不到車站!!!!!!怎麼跟著指標走,走到了人家的辦公大樓!?然後我又走回來再確認一次指標,發現我前方的英倫型男也找不到車站去問了站務,當下我決定等等偷偷跟著他......原來,是要走進辦公大樓再走出辦公大樓,就會看到一個很漂亮的車站!!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Canary_wharf_tube_station_750px.jpg

篇四正式開始:今天是優哉的行程,先去吃英式早餐然後去跟老劉的曼徹斯特鄉親問好!走去早餐店的路上經過了一片國民住宅,遇到了這台車

國民住宅前的mini

國民住宅前的mini

這樣的內裝還可以嗎??

車身實在太COOL,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車身實在太COOL,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在住宅區裡穿梭了一陣,我們走到了這一家店,林老師說:某次戰爭的時候,有一個英國婦人一直在這裡等她的丈夫回來,大家都笑她傻,但卻有有不少婦人跟他一起到這個地方等消息,漸漸地這裡就變成一個當地的聚會所,而早餐店的收入也會捐做公益喔!

聚會所的早餐店,做完禮拜後,人開始多了...

聚會所的早餐店,做完禮拜後,人開始多了...

這一趟下來,我點的食物一定都是traditional~原汁原味的英式早餐,好大一份!我忘了我有沒有吃完了,豆子味道很好,我很喜歡!!但是吐司很乾,薯餅很乾培根很乾蘑菇很乾,有點吃不慣......

traditional的英式早餐

traditional的英式早餐

吃完早餐約莫11點了,我們準備前往車站搭火車去曼徹斯特囉~在電車上遇到這帥小子,忍不住幫他了照,他在啃安全帶,跟喬喬一樣,好可愛~

抵達EUSTON車站的時候,車站有點混亂,地上都是行李和人和小孩,熱鬧哄哄.原來是火車大DELAY了,大家都在大廳等(車站外面也是滿滿的人)原本我們的車還是ON TIME的,後來表再跳就變成DELAY了,我們三個拉著推車到車站外繞了一圈,再回到大廳,表就跳成CANCEL了!!!!!!將!將!今天的行程耽誤不得,因為明天我跟阿話要出發去巴黎啊!!!!怎麼辦怎麼辦~~~~~~~

在公布火車班次取消之後,車站裡瞬間排出一條一條的人龍,大家都在向詢問處問解決的方式,倒也還蠻和平的,可能對於這種變卦狀況,大家都有先做好心理準備才來倫敦的!!林老師問到了可以到另外一個車站搭別的車去曼徹斯特,於是我們又風塵僕僕地趕到"另一個車站"(我又忘了是哪裡了)!

排隊排了老半天,得到的答案都是無法完成今天預計的行程......(老劉對不起,我不能跟你的鄉親問好了......)阿話跟林老師一時間都癱軟了下來,我只好在車站裡閒逛,買了秋秋的禮物還有MARK & SPANCER的餅乾,MARK & SPANCER整排的結帳員,都是皮膚黑黑眼睛圓圓的印度人!阿話說倫敦的商店很多結帳員都雇用印度人,因為他們很聰明,數學很好,很多便利店小超市也都是印度人開的這樣!在這個時鐘很漂亮的車站我還買了很多名信片!還遇到了真正的英國紳士!!!!!哈

此時阿話跟林老師還有居然開始很難推的"面魯"強打起精神繼續招待我這個觀光客......(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們是要去曼徹斯特辦事的!!)但是呢接下來的行程,非常適合我,就是逛街行程,很快我就忘了去不了曼徹斯特這件事了,花哈哈哈哈哈~

電車坐到LIVERPOOL STREET下車走了一下,便到了Spitalfields Market!這是一個創意市集,很多攤販賣的商品都是自己的手工創作,或是自創品牌喔!!在這邊買了給羽歆的有機棉圍兜兜,還給自己買了明信片三雙襪子一個眼鏡套一條髮帶,自創品牌嘛!套句朱爸爸的話:"創業不易,支持一下,支持一下~"(我好像自己加字了)除了自創品牌,我在這裡也見識到了賣二手貨的攤子,我真是又愛又怕.愛的是好多漂亮的老東西:漂亮的行李箱漂亮的相機漂亮的書.怕的是:他們都舊舊黑黑的,感覺會有蟲爬出來......也算是開了眼界~阿話想買行李箱,我以為她會在這個攤子挑選一下,沒想到他說:"沒關係,後面還有"後面還有?!難道有更厲害的二手攤?!!!

逛完了新的透明天棚下的Spitalfields Market,再往後頭走,走進了一間漂亮的房子,房子裡燈暗暗的,仔細看一個隔間裡就是一家店,整個房子像是一個二手百貨公司那樣,好COOL的地方喔!!我的眼睛越來越張開了!!!!通過走廊,經過了很多隔間,走到房子的最後邊,是一個比較大的空間,有個太太在賣漂亮的皮件和舊相機,我跟她買了一個繡珠的黑色零錢包,扇形的像孔雀開屏一樣,看起來好新只賣我五鎊,我覺得好划算,馬上掏出錢.再過去一攤賣了木頭家具,小木馬,皮夾還有槍袋!!另外一邊好多人在試穿衣服,二手衣度我來說比較難下手,因為好大件......在這裡阿話跟林老師看了一台漂亮的相機,但因為老闆不能保證相機還能不能用,於是他們便作罷.但阿話依舊沒有對皮箱出手,依舊是:"後面還有"這一句!!後面還有更厲害的?!!!!!!我期待著......

越往裡面走,街道越擁擠,根據我的亂搜尋自行衛星定位,我們應該是來到了以塗鴉聞名的Brick Lane了.

攤販貨品都擺在人行道上,人也是相當隨性的在路邊唱跳舞,坐著聊天,或是跟路人"互動".一個跳舞的人擺動的手都要打到林老師了!!要我一個人來,我可能會有一點害怕......在小巷子裡穿梭了一陣之後,我們又鑽進了一個房子裡,別有洞天啊!!這裡的二手貨整理得更乾淨更漂亮:還能運作的大型收音機,一整籃一整籃的野餐瓷器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可惜帶不回家,現場欣賞就好~逛完了這一屋子的骨董,在走回街上,攤販已經開始收攤了,因為天黑得晚,我的精神還意猶未盡,但是腳步越來越慢,幾度都要跟不上拖車女王們,還好有一個貝果店可以補充一下體力,呼~生冷不忌,燻鮭魚貝果讓我好開心!!!!!

Spitalfields Market:http://blog.yam.com/jingxuan/article/28026797

Brick Lane:http://blog.sina.com.tw/life_corner/article.php?pbgid=9783&entryid=603826 他有拍到我說的別有洞天和貝果店

還記得出國前pia說他的歐洲行沒幾天就想吃飯了,今天的晚餐阿話姐跟林老師帶我去的是老地方中國菜!!!!這是跟(幾乎是)當地人一起去玩的好處吧?!又有飯吃了,喔業~不管是長米短米,只要能煮成飯都是好米!!

今天購買力十足,圍兜兜和零錢包不算,還有這些:

餅乾25鎊+眼鏡套6鎊+髮帶5鎊+襪子20鎊

餅乾25鎊+眼鏡套6鎊+髮帶5鎊+襪子20鎊

明信片1鎊

明信片1鎊

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