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20:21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三(下) 2010.09.04

 

本來林老跟阿話要帶我去吃"一個好料",我忘了,是炸魚薯條嗎?林老師用手機上網找了附近評價很高的店,但是我們進店門之後卻沒有人招呼我們,店裡明明很多客人.看了菜單我們也覺得有一點貴,於是放棄......走出店門,我們馬上在對街發現一家很漂亮的店很多人在門口的位子上喝啤酒,三人大喜,馬上就走了過去!!

喝蘋果啤酒那家店的外觀,也是很美

喝蘋果啤酒那家店的外觀,也是很美

進了店門,我馬上大開心,好漂亮的一家店啊~今天還有星期六菜單哩!!除了把Saturday Menu看進眼裡之外,我什麼都沒看懂,很賴皮地說:"你們點,我都好"其實也有一點累了,早上七點就起來了,到了三點多差不多是睡午覺的時候了.....因為剛剛在外面看到好多人在喝啤酒,雖然很想睡我也很想喝.於是在阿話的協助下,(阿話幫)我費了好大的勁兒點了一瓶蘋果味的啤酒,喔頁~開心 *^^*

餐廳很漂亮

餐廳很漂亮

餐廳很漂亮

餐廳很漂亮

英國第一杯:蘋果啤酒,很好喝!

英國第一杯:蘋果啤酒,很好喝!

在等上菜的時候,我們一直在偷聽隔壁桌的英國老夫妻講話,老先生幫他老婆點菜,讀報給他老婆聽,用"My lady"稱呼著自己的老婆,真是尖頭曼的一位男士啊!沒想到一位女侍居然沒等他說完話就走掉了,我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這年輕女孩這麼不懂事,人家話都還沒說完,就走掉了......但後來我知道了,因為我們也是以一樣的方式結束了兩桌之間的對話!老太太回頭問我們哪裡來的,我們說台灣跟新加坡.老太太說她去過香港,那裡的人都一直摸她,覺得她皮膚怎麼那麼白等等等,因為實在很餓,上菜之後我們開始專心在自己的盤子裡,然後老太太就說:"你們應該用英文跟彼此交談,大家都應該說英文"-______________-我想剛剛那位東歐來的女侍,應該就是這樣被逼走的吧?!

後面的老人很英國,說我們三個黑頭髮的人應該用英文交談

後面的老人很英國,說我們三個黑頭髮的人應該用英文交談

很特別的一餐:除了豆子,其他都是冷的TAPAS!右邊那道,外皮據說是葡萄葉,裡面包米,味道相當"濃厚"

這一餐小菜。

這一餐小菜。

離開漂亮的小餐館之後,我們在路上逛了一家五金行,阿話進去買佈展要用的膠帶.老闆相當友善,用很慢的速度跟我們講話,還介紹了很多種膠帶給阿話!店裡有點窄,就像哈利波特裡的店一樣,貨架很高,有一把漂亮的木頭樓梯可以移動在一整排貨架之間.經過老闆解說才知道,這家五金行剛剛滿一百二十週年,老闆還幫店裡印了紀念明信片哩!本來想一趟路去B&Q買膠帶的阿話,就在這奇特的小店裡買到了他要的東西.這一趟旅程有點可惜的是有些人事物我不太好意思拍,這一間五金行是我覺得很遺憾的一間店,店門口甚至還有賣藍白拖哩!!

市集裡(這時阿話去百年雜貨店買地板膠)

市集裡(這時阿話去百年雜貨店買地板膠)

接著我們意外地偶遇了一個街頭的園遊會:園遊會裡有街頭演唱,食物攤,書報攤,木偶戲攤和遊樂設施,短短的一段距離,自成一個歡樂的小天地,很多住在樓上的老先生們也坐在窗戶邊,探頭出來感受歡樂的氣氛!

市集裡的玩偶戲,自備帆布讓小人們或坐或臥

市集裡的玩偶戲,自備帆布讓小人們或坐或臥

因為這邊在唱歌

因為這邊在唱歌

還有旋轉木馬

還有旋轉木馬

跟糖果車

跟糖果車

跟小摩天輪

跟小摩天輪

接著我們就坐了公車到BABICAN看展覽,雖然說英國的店關很早,但是美術館關很晚,BABICAN ART GALLERY一直開放到晚間八點,所以我們還有時間慢慢看~今天看的是:The Surreal House,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展覽,有各式各樣方式呈現的家,有各式各樣解釋的家,而且展場的規畫做得非常好,每一區都有非常明顯的主題.但是敝人體力太差,最後以走馬看花的方式瀏覽了二樓的展品,有點可惜......但是可以親眼看到超現實畫家rene magritte的兩幅畫作,還有那兩支廢鐵堆投影變成的老鼠,我還是感到十分榮幸,而且贊助商是IKEA!!這贊助拉得非常好!!!

http://www.leninimports.com/rene_magritte_reckless_shop_postcard.jpg

http://1.bp.blogspot.com/_SJP3Lr5NHA4/SYD40-Zvu4I/AAAAAAAAGxc/fmlx7oqTyb0/s400/rene_magritte0011.jpg

一邊看展一邊我嚷嚷著:"明天要去曼徹斯特,今天我一定要去買衣服,不然我會冷死在巴黎!!"(根本就自己很想買,還牽拖天氣)但我咳嗽到現在還沒有好,可見在歐洲衣服買得不夠多,哈~因為阿話跟林老師持續搬家的行程,所以她們先下了公車,我自己去OXFORD CIRCUS!以下這一段呢都沒有照片,因為我已經迷失了,哇哈哈哈哈哈~

到達OXFORD CIRCUS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本來很擔心一下公車就要搭地鐵回家了,沒想到OXFORD CIRCUS!那個十字路口依然燈火通明,太好了!!!!!!!率先衝進我從來沒有逛過,阿Pia大力推薦的H&M!那個......店裡客人很多商品也很多,有一點混亂......老實說,自己一個人剛走進店裡的時候,有一點緊張,因為我來了三天了,雖然有單獨行動的時候,卻沒有單獨走進一家這麼大的店,要是我想要別的SIZE別的顏色呢?但是,這畢竟是我最拿手的逛街,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SIZE標示方式不一樣,拿起來身上比最準了,也不一定要知道自己英國尺寸是幾號吧!!大不了不要買褲子,省了試穿的麻煩~是的,作戰計劃是這樣的:長袖!長袖!長袖!我覺得英國的服飾店好像不太有換季的問題,現在冷得要命,還是很多人穿背心在路上走.不論我想找短袖找長袖,都是有很多的商品陳列.從薄背心到毛海,整間H&M都被試穿得亂七八糟......OK的,這是我最擅長的買衣服,很快的我就忘記我自己一個人在OXFORD CIRCUS,我英文不好這些事了......我心裡盤算著:是橫條紋好呢?還是玫瑰花好呢?還是單色好呢?'光一個公主袖T恤,我就看到了至少三種花,10種顏色,太難抉擇了太難抉擇了,讓我好好想想!!

最後在H&M花了35鎊,得到三件戰服!!讓我的歐洲行溫暖了....................一點點!!

離開H&M已經接近八點了,ZARA準備打烊,高大的黑人守門員(我應該怎麼稱呼他們?!)緊緊得把門關上,我找不到佐倫想要的茶葉店,我有點餓,可是吃飯的店好像都關了,剩下麥當勞,我不想來歐洲了還吃麥當勞......但是麥當勞何嘗不是最保險的食物,我已經聽到兩組人說牠門在歐洲吃到"噴"一般的潛艇堡!!總之我一時想不開,不願意先填飽肚子,直接鑽進了TOP SHOP的懷抱~~~~~~

TOP SHOP旗艦店大的誇張!!!!!!!真的是誇張!!!!!約莫八點十五分進到TOP SHOP,一直到接近打烊的九點十五分,我在裡面歡天喜地的滾啊滾,看完毛衣看短褲,看完外套看內衣,逛完再往下一層,試完鞋子看洋裝,但是一件衣服也沒有拿,因為我在裡面迷路了......我找不到我本來看到中意的那件毛衣,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啊!!!!怎麼會找不到,明明就是在樓梯旁邊的啊!!可是好多樓梯,是哪一支樓梯啊?!最後,我違背了作戰計畫,買了這件洋裝,60鎊,付現!!!!!太餓了,戰鬥力大減......

看到有趣的景象:一個亞洲人在TOP SHOP掃貨,拿在身上比一比,中意的就塞進購物袋裡,那個購物袋應該可以裝兩個我吧!?他一直塞一直塞一直塞,一式多款通通塞,塞到衣服滿出來了就用力壓一壓.想到網路上賣的衣服可能都是這樣被對待,覺得有點心疼......

本來還想跟阿話他們一起去舊家搬個東西,但是我好餓,所以先坐地鐵回家煮泡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