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25:49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五(上) 2010.09.06

 

第五天現在開始:

昨天離開市集之後,太陽下山,溫度下降得快,即使用圍巾把口鼻都圍起來了,像搶匪一般的造型還是抵抗不了冷風,感冒好像又加重了......雖然人不舒服,吃老地方的時候,還是學朱姐點了一瓶可樂,一邊喝還一邊跟朱姐討論英國的可樂味道跟台灣的不一樣等等一些.終於在回到家之後我的身體大抗議,洗好澡喝了朱姐給我泡的英國伏冒之後,11點多我就昏睡去了......(英國伏冒並沒有治好我的英國感冒)

第二天醒來,我發現眼鏡旁邊有小紙條,朱朱姐的字跡,大意是:"因為昨天火車班次取消造成曼徹斯特該做的事沒有做完,她決定今天要去曼徹斯特處理,我今天先自己出發,明天朱姐會再到巴黎跟我會合!!!!!!!"晴天霹靂,我又開始緊張了!!!話說我每天早上都吃番茄當早餐,補充了這麼多維他命,為什麼感冒還是不好,我每天都要擤掉一包衛生紙.今天早上我把剩下的幾顆番茄吃掉,朱姐一邊給我巴黎地圖教我怎麼看,給我馬尾家的地址,還有給我看馬尾的照片.馬尾相當有型,但腦子裡都是鼻涕的我只記得他戴了黑框眼鏡,而且,是個男的!!!!!!!!!!!!

朱姐把所有的伏冒都給了我,我把幾件比較厚的衣服塞進行李箱,然後就準備航向巴黎了~

因為是下午兩點的車,我還有四個鐘頭左右的時間可以在倫敦晃晃,我決定先在WAPPING拍拍照,再坐公車到阿話推薦的London Tower看看

WAPPING的彩色房子們

WAPPING的彩色房子們

WAPPING

WAPPING

WAPPING

WAPPING

獨自坐上倫敦交通工具好朋友-100號公車之後,我便一邊很緊張地拉著行李,一邊欣賞車窗外的風景.100公車真是相當不錯,經過了很多很漂亮的地方,但是我心不在此,現在的心情比較像在闖關:趕快抵達關主交代的目的地,再往下一關走.我急著要找到London Tower,然後趕快去St. Pancras坐歐洲之星!這時我就後悔我出門前沒有做功課這件事了:我明明記得我上次坐公車的時候有看到打開的塔橋,怎麼這一趟沒有看到塔橋勒?!一直到阿話交代我要下車的Tower Gateway,我還是沒有看到塔橋!!一下公車我就急著要去找塔橋,拉著行李走在路上有夠顯眼的,這個時候我超怕有人跟我講話,即使他想要幫我找路我也不要,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要.總之迴避所有人的眼光,靠著不太靈光的人體自行衛星導航,終於,我迷路了......路越走越車水馬龍,一點也不像可以參觀的地方,所幸路標出現:我完全就是走錯邊了~路標指示London Tower在我來的那一個方向!!!!將!將!也沒有辦法了,拉著行李再沿原路走回去......一番曲折之後,我找到了這個:

LONDON TOWER

LONDON TOWER

一!個!城!堡!!!!!!!!!!!!!

說好的塔橋呢????!!!!

雖然說這裡是觀光點,但是拉著行李前來的也只有我一個人,我又尷尬了......決定先去St. Pancras找點東西吃!

講到這裡,大家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嗎?阿話交代我去找London Tower,我卻一直在找塔橋!

哈哈!"London Tower" "Tower Bridge" "London Bridge"是不一樣的地方啦!!我這個阿呆......找到城堡之後,我還很失落的傳簡訊給阿話說:"I got lost cant find the bridge."我想阿話應該也是一頭霧水吧,哈~

安全抵達St. Pancras才12點,我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先找到了EUROSTAR CHECK IN的地方,然後直奔很大間的MARKS & SPANCER!!好多好多好多食物啊~我的番茄早就不知道消化到哪裡去了,我要吃!!!但是,食物都放在冰箱裡,冷吱吱......我選了一瓶柳橙汁一個雞肉莎拉一個草莓優格還有一瓶水好像還有一包洋芋片,開開心心的去結帳!

歐洲之星要從這裡進去

歐洲之星要從這裡進去

St. Pancras是一個很大的車站,但是等車的人也多,找不到椅子坐的我,窩在樓梯下,一邊看著餐廳裡的人喝熱咖啡一邊吃起我的洋芋片喝起我的柳橙汁.其實我是有時間去餐廳吃一頓的,但是我就是不想開口說英文.阿話跟林老師在,我不用說英文,阿話跟林老師不在,我不願意說英文,到底是哪門子的怪堅持!?寧願乾瞪眼也不想走進去餐廳裡......

St. Pancras美翻了,人也多翻了

St. Pancras美翻了,人也多翻了

店都安在這麼漂亮的地方裡,餐廳也是.在裡面吃飯一定很COOL

店都安在這麼漂亮的地方裡,餐廳也是.在裡面吃飯一定很COOL

因為很冷,而且我沒辦法放鬆下來,我決定上車再吃雞肉沙拉還有其他食物.把MARKS & SPANCER綁在只有半箱的行李上,搭著電扶梯來到二樓,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地方:車站的景觀又現代又古典,我的心情又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我要自己去搭車,興奮的是St. Pancras好漂亮還好我有走上來.樓下熱鬧哄哄,樓上卻是安靜舒適的咖啡廳.

月台那麼長~~~~

月台那麼長~~~~

又現代又復古的建材

又現代又復古的建材

1/45秒還是不會晃,給自己鼓鼓掌

1/45秒還是不會晃,給自己鼓鼓掌

在樓上混了好一陣,觀察了老人喝咖啡,看到英國人在出外景,所以決定我也來用相機出個外景,對於手很穩這件事真是相當得意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