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29:40蘿莉楊

歐遊流浪記 篇五(下) 2010.09.06 到巴黎囉~

 

一個人到倫敦已經緊張到不行了,現在又要一個人去巴黎,身為一個鄉下姑娘我精神狀況非常緊繃,尤其一張跨國車票居然長成這樣,讓我更是緊張

上面是巴黎地鐵票一整排,下面是歐洲之星的車票

上面是巴黎地鐵票一整排,下面是歐洲之星的車票

自己用A4紙印的......相當沒有分量,怎麼會是跨國的車票呢!?我一直偷看別人,他們怎麼有硬卡票,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等等刷過的時候,會不會被抓走,因為拿錯票之類的...

是說這張A4紙我一直從台灣把他保護到這裡,除了對折一點折痕也沒有,我也算對他相當重視,希望等等過不去站務不會對我太不客氣.抓好條碼,"嗶嗶"我過了!!(對不起,我忘了是嗶嗶還是閘門開了,總之我進去了......)像坐地鐵一樣,過了一個矮閘門我進到了裡面,然後排隊,準備過海關!太有趣了,英國人看看我的護照,蓋了章就把護照還給我了...過了英國海關之後,走五步路又是一個玻璃隔間(走五步路是很近的意思,不是真的五步)是法國海關,法國海關相當沉默,看看我看看護照,又蓋了個章!我過關了!?連入境表格都沒有填哩!!!!是說辦法簽相當麻煩,還要財產證明,還要旅遊計畫,難怪海關可以這麼輕鬆了......

相當假掰的護照套,準備了半天,只有我跟阿話跟LV櫃台小姐有看到

相當假掰的護照套,準備了半天,只有我跟阿話跟LV櫃台小姐有看到

戳章上面是火車頭,好可愛(可愛!?)

戳章上面是火車頭,好可愛(可愛!?)

終於,我的心情稍稍可以放鬆了~找了一個舒適的位子準備來吃冷吱吱的食物們,我又遇上了一件急事:我想尿尿......沒有人可以幫我看行李,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忍不住啦~~~~硬是推著行李去廁所拼拼看......一進到廁所,我就笑了,哈哈哈!楊蘿莉你真的太緊張了,歐洲之星的廁所那麼大間,你要推兩個行李箱進去都沒問題!!!!!

硬要說那阿伯是美國人!大家都吃MARKS & SPANCER

硬要說那阿伯是美國人!大家都吃MARKS & SPANCER

歐洲的車們好像都不流行先告訴你在第幾月台,候車室滿滿的人,看板顯示開車前20分鐘才會通知月台號碼.人那麼多,又講著我不懂的話,幽閉恐懼有點發作,也沒心情吃飯了...找了一個不舒適冷氣風口下的位子坐下來,幫我的行李牌拍照(因為舒適的都被坐滿了)

買雜誌送的行李吊牌!快看看木頭地板好漂亮!

買雜誌送的行李吊牌!快看看木頭地板好漂亮!

想必是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卸下了MARKS & SPANCER放在地板上,然後,月台開放了,我急忙忙地走向往月台的手扶梯.在這單向的電扶梯上,我的肚子叫了一聲,大驚!!!!!!"我好幾鎊好幾鎊的食物落在候車室了!!!!!!!!!!"一上車我就先放好行李,然後去找位子.位子在最後一排,後面又是行李架而且很空,所以我又從最前面把行李拉到最後面,可能有輾過一些人的腳,對不起......行李就在我後面,很放心,接下來就是期待旁邊會坐誰了,抱著包包相機,一邊希望不要是大胖子,不要跟我聊天這樣就好.走道另一邊的中胖子,一邊親吻她在看書的老婆,一邊吃著大包洋芋片,洋芋片的包裝大得豪邁,中胖子的吃相也相當豪邁:伸進袋子捏了滿手,一邊吃一邊掉,滿地都是......然後大家都在吃東西,我好餓我好餓我好餓,嗚嗚嗚嗚......

咦~車發動了!我旁邊的人勒!?我旁邊的人是阿話啊!!呼~不擔心了,換我癱軟下來,換到靠窗的位子,拿出我的MP4和明信片們寫了兩個字,看著窗外的樹變草,草變樹,還來不及等到過隧道,我就睡著了......

有一種功課寫不完的Fu

有一種功課寫不完的Fu

ON TIME!GOOD~

ON TIME!GOOD~

在歐洲之星上有點難帶耳機,耳壓一直不能平衡,而且鼻子又是塞住的,有一種腦要炸開的感覺,但我真的太累了,再醒來車已經到法國了,車子停了第一站.然後,我又緊張了,你們不知道我有多緊張,你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有這麼多事可以緊張,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現在開始緊張時間,緊張我會不會坐過站.看著車站的鐘,我一直在對錶,想時差,巴黎倫敦時差一個鐘頭,我的錶是倫敦五點半,所以是巴黎四點半,車票上寫說抵達時間是17h26是五點半的意思(車票上時間顯示的方式超怪)所以我的手錶要走到六點半,那一站才是我要下車的地方(我的腦子有沒有這麼迂迴?!)昏昏沉沉之中,車子又停了一站,停了好久好久,列車長西哩呼嚕的用英文說了一些什麼,然後又西哩呼嚕的用法文說了一些什麼,大概是遇到什麼問題,要暫停一下等等之類的.但我居然沒有緊張,因為沒力氣緊張了,不一會兒又睡著了......我忘記我怎麼知道我要下車了,我的鼻子耳朵都塞住了,廣播的聲音好遠好遠,大概是"PARIS PARIS"的聲音在呼喚我,一下車便看到月台的盡頭是一間哈根達斯,好殘忍啊!!!我又餓又累又感冒,不能吃冰啊!!!!!!!通過黑黑暗暗的北站月台,也沒有閘門,我就這樣到了巴黎,相當隨便!?月台外邊有一些人在等,我要找的是一個戴黑框眼鏡的黑頭髮人,"黑頭髮人黑頭髮人黑頭髮人"東張西望之間,我看到一個背後背包戴黑框眼鏡的亞洲人,但是他拿著地圖......馬尾哥應該不需要地圖吧?!正當猶豫不決要不要往前去問他的時候,我在另外一邊看到了另外一個黑頭髮的黑框眼鏡!!這個好像比較符合阿話的形容,也比較像當地人:戴了個畫家帽,一身輕便,穿白布鞋!整個非常有造型!(接下來要講一些沒有意義的個人刻板印象,沒有任何惡意)因為他非常像GAY,看起來又非常親切,我像漂流在海上找到浮木一樣,快步走向他:"請問是馬尾哥嗎?"喔葉~馬尾哥決定帶我去坐公車,他還借了一張車票給我,接著我們去公車站等巴黎交通工具好朋友-38號公車!在公車上馬尾哥跟我說了一些話,但我記不太清楚.我只記得我跟她說"我感冒了,我的鼻子跟耳朵都塞住了" "我很壞,我沒有做功課,我想把一切賴給阿話"我想馬尾哥聽到的當下應該也是傻眼吧,哈~38號公車經過了龐畢度中心,怎麼...那麼這麼不吸引人!?龐畢度中心是我在台灣心心念念一定要去參觀的地方,看照片以為是個開闊的廣場,沒想到是在一個小巷道裡,只能說它真的是一個有在使用的地方,而我也太注重外觀了,居然因為外面長得很醜就引不起我去裡面參觀的興致了......(大概也是因為感冒坐車很累吧)

公車坐到西堤島下車,馬尾哥幫我拉著行李,我們開始步行逛巴黎:第一站-聖母院.聖母院前廣場,有一群人在唱歌,歡樂的氣氛感染了整個廣場的遊人,雖然天氣不佳,聖母院前的氣氛卻是愉悅.我讓馬尾哥在原地等我,順便幫我顧著行李,給我一點時間去做做觀光客做的拍照時間.

巴黎第一拍-聖母院

巴黎第一拍-聖母院

伯伯的紅包包好顯眼

伯伯的紅包包好顯眼

六七點了,天不黑人也不歸

六七點了,天不黑人也不歸

計程車上的圖樣

計程車上的圖樣

聖母院建築的一大重點是後面壯觀的飛簷,很可惜因為我沒有做功課我不知道,也怕馬尾哥等太久,急忙忙地走回馬尾哥旁邊.馬尾哥相當貼心站很高,大概是怕人多我會找不到他.更厲害的是他還用一支腳勾著我的行李拉桿,依舊相當優雅.哈~大概是這樣的形象讓我覺得很放心,完全就忘了他是一個剛剛認識的陌生人.

我最期待的:葉子變黃了!!

我最期待的:葉子變黃了!!

步行的下一站是莎士比亞書店:小小的書店很多的書很多的人.馬尾問你知道為什麼人這麼多嗎?我說我不知道耶!馬尾又說這書店很有名,旅遊書上都有介紹.我又說大概是業務配合吧!天啊~我沒做功課就算了還亂說話,馬尾當下一定很傻眼,我感冒滿腦子鼻涕,說話的是鼻涕不是蘿莉.失禮了莎士比亞書店......

莎士比亞書店門口的雅座

莎士比亞書店門口的雅座

很漂亮的書店,是他自己的風格

很漂亮的書店,是他自己的風格

然後馬尾帶我走了一條都是餐廳的路,卻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真是好殘忍啊!還記得我掉在St. Pancras的Marks & Spancer嗎?!我已經超過六個鐘頭滴水未進了......但為了扭轉剛剛"業務配合"的蠢妞形象,我很認真的問了一些"巴黎人幾點吃晚飯"之類的自以為好像有深度一點的問題.馬尾哥也回答得相當認真"一般餐廳晚餐大概都是八點才開始營業,這裡是觀光區,所以餐廳很早就開了" 這一條路生意很競爭,每個店家都有人在門口吆喝招呼,還有人跟我們說了日文,是誰說巴黎人懶散了!?還是有人很積極的!!!!!!!!!!!

迂迂迴迴的,我們穿出了小巷,來到了塞納河畔.馬尾哥給我介紹了新橋,船餐廳......看到我一直在拉背包的背帶,還問我要不要把背包給他背,我們可以交換......好細心的一個人:巨蟹座男生加一百分!!!!

馬尾登場-黑頭髮黑框眼鏡.他有摺褲腳,好酷

馬尾登場-黑頭髮黑框眼鏡.他有摺褲腳,好酷

然後我們又往巷子裡走過了一些拱廊,(就是以前巴黎人做生意的地方)拜訪了漂亮的咖啡店,雖然石板路行李很難拉,但是走在上面非常有巴黎的感覺

比花神雙叟歷史更久的咖啡店

比花神雙叟歷史更久的咖啡店

在台灣準備出發的時候,馬六還提醒我說"背包要背在胸前",我說"是呀!這樣大家都知道我是觀光客了"沒想到一進巴黎地鐵站,馬尾哥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背包背在胸前!"哈~觀光客到底囉,安全第一!!!巴黎的電車好像沒有空調,司機駕駛的時候都開著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不用穿制服的電車司機,穿白色POLO衫上工相當率性,也相當帥,哈!!

下了電車我們先去了超市,我想家樂福應該是翻譯相當成功的一個品牌,非常台灣化,我都忘了它也是來自法蘭西的呢!!!!蛋架的地上有很多破掉的蛋,馬尾哥說:他第一次在巴黎超市打破蛋的時候非常緊張,拿著要去櫃檯結帳,結果服務人員請他去拿一盒新的.原來在巴黎超市打破蛋不用賠的!!!在超市裡我實在不知從何買起,於是我問馬尾晚上要吃什麼?他想了一想說:"我做雞排"我的腦子裡居然出現了派克的樣子,口水都要流出來了~買了水和番茄和棍子麵包和馬尾推薦的巧克力麵包,我們準備結帳囉!結帳也是非常新鮮,是自助式的,自己按價錢刷條碼,自己投幣結帳,好酷喔!因為我腦子裡都是鼻涕,我想不出來他的原理是什麼,到現在還覺得神奇,是一種對人的信賴嗎!?

走回家的路上,我很安靜,馬尾哥以為我在記路,但是我沒有,我好累好餓......

馬尾家很小,一個沒有辦法錯身的玄關,一個廁所,一張沙發床,一個上下鋪上鋪是床下鋪是書桌,一個小廚房,一個櫃子,一個陽台,但是非常非常的整齊.接下來一個鐘頭,我坐在沙發上假裝看旅遊書,其實飢腸轆轆地等馬尾優雅地煮飯.

看到這個我都要哭了,巨蟹座加一千分

看到這個我都要哭了,巨蟹座加一千分

還有熱燙燙的番茄香菇雞湯~雖然鼻子都塞住了,但是香菇真的好香,我居然可以聞到,好感人喔,是我最愛的香菇!!喝下去之後,我的感冒都好了......一點點

本來阿話是建議我去香榭麗舍看夜景,但,香菇雞湯讓我醉了,我想要跟周公分享一下這家鄉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