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18:48:24 火星爺爺

《創意王 40創意練習本》上線!

親愛的朋友,

時間過得很快,從我開始開創意課,火星1班到最近的火星18班,已經過了3年。3年,我從業餘講師變成職業講師(前年底創業至今,轉眼也一年半)。這段時間,除了公開班外,我也幫很多企業上過課,累積許多教學的經驗。

回想一路點滴,我由衷感謝大家。我經歷許多事,看了很多風景,我由衷感謝大家陪伴,沒有大家參與,我無法走到這裡。

創意的培養不是一蹴可幾。我一直在想,除了課堂演練外,還可以為大家做什麼。

去年底,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編寫了一本《創意王 - 40天創意練習手冊》,讓上課學員可以回家持續練習。今年起,每位上創意課的同學,課後我們都發給大家一本。

現在,我把所有的內容都放上新的Blog了:火星爺爺の創意王

我的想法是,如果大家能把自己的練習放上來,我們就可以彼此交流、觀摩,慢慢形成一個創意社群。我會update新的《行銷創意報》,也會選出有創意的作品,也會張貼新的題目。甚至,如果有同學遇到想不出來的問題,也可以來這邊懸賞創意......這應該會非常好玩。

除了《創意王》外,我也規劃完成《行銷王》了(也就是企畫王),下週將第一次幫匯豐汽車上課,6/27會在台北開公開班。我消化過多年學的與做的,用兩個很簡單的數式來說明許多行銷事件,我相信道理懂了,方法自己會跑出來。所謂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P,四P生萬法。我會再整理一份大綱,邀請大家來玩。

今年我跟Winnie做了一些新的嘗試,企業的反應很好。今年多數企業都緊縮教育訓練預算,但十分感恩,我們受的影響有限。我們像兩個農夫,按自己的節奏耕一小塊田,還說不準田裡會長出什麼,但在我們能做的範圍,我們盡量做到極致。

我現在更明白及早播種的道理。田裡不見得長出你要的東西,但你沒有埋下種子,荒地還是荒地。

有上過課,沒上過課,都歡迎大家連過來玩。也許我會送獎品喔!

祝福大家。

火星爺爺


上一篇:兩個故事

下一篇:兩個爸爸

火星爺爺 2009-06-05 11:20:29

blue945u, 沒有關係的,你可以長大一點,自己有零用錢再來上。上過之後,你就會明白,是值得的。

blue945u 2009-05-29 19:07:56

嗨~火星爺爺...

我是考完基測的小佳...

考的還ok不用考第二次了^^



之前跟爺爺說過考完試要去上爺爺的創意課的...

不過沒辦法去了orz...

我本來以為我媽說2000塊不貴會讓我去...

結果昨天問她..

"媽~星期天有創意課耶!!我之前跟你說的那個...九點到五點"

"喔..多少錢?"

"兩人一個兩千"

"一次課喔!?"

"對阿!還會送書喔~"

"我以為是一個月四次還幾次ㄝ...一次兩千太貴了,不能去..."

"可是...@#%$%$^&!#$#$%..."



醬...sorry啦 >

火星爺爺 2009-05-26 23:21:35

jun, 謝謝,你也加油!



賈姬申,謝謝你的推薦啊!祝福你。



Prince,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