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6:30:17香香

報告班長:〔我沒錢!〕


在這家公司裡老闆的話如同聖旨,只要他開口說一就是一,絕不可能

變成二,事情是醬子的.....

因為景氣差到一個極點,以前行情走俏的藥業在這幾年以超速度下滑

到谷底,我們公司也是其中之一,以前喊水會冰凍的老闆在這二年低

調很多,但是可能也年紀大了有點”歡”,還一度有輕度憂鬱症的傾向

,重點是公司的人員其實慢慢的都在縮減,各區的業務代表一個一個

的離開,而公司內部在這個月底有三個人即將要離開,老闆隱藏的高

調個性又在歡了,如同神的他在這個時候就下了一道聖旨:因為老闆

要送這離職的三個人一人一份禮物,所以老闆請秘書告知大家,因為

要平均分擔禮物的費用,所以員工一個人需出資500元,副理級以

上1000元起跳,業務一人2000元~


@@有沒有很任性?!你要送禮物你自己送啊!幹嘛要我們付錢啊!

不合理的是,這~還是硬性規定的哦!啊不就等於離別餐會的牛排是

我自己付的錢去吃的,也不是公司出的啊!只不過名義上是公司辦的

!不知民間疾苦的老闆認為只不過是個小錢罷了有什麼好計較,問題

不在出不出錢,是奇檬子的問題!如果真要送禮物,本小姐自己想送

就會送,為什麼要你來規定?WHY~WHY~WHY~(錢其實也是重點啦!)


你問?可以不要出錢嗎?可以.

請你直接當面跟老闆講,然後你在這公司就黑了,黑了不要緊,以後

老闆對你應該沒有好臉色看,會假裝沒看見你走過企,然後好康的可

能也不會有你的份兒!


這就是本公司一個黑暗的文化,就像白色恐怖一樣可怕!公司員工的

婚喪喜慶紅包白包都有個標準價格,叫你包多少就包多少,老闆的親

娘過逝的時候,本姑娘我被逼拿出新台幣3500元整的白包,簡直

是要我的老命!::>_<::


我們老闆是個看心情做事的人,心情好的時候他會送你相機、名牌包

什麼的(現在從來沒送過了),要是心情不好他周圍的空氣冷到你想倒

退三十幾步~

以前年終獎金放發是列一張員工名字的表格,由老闆憑著對個人的印

象來填獎金的金額,很依個人喜好的老闆!搞不清楚這公司到底是什

麼樣荒唐的制度?!

而最後的我,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500

元,一家公司久了都會有種不成文的規定,說不出口的文化制度,我

和我隔壁的同事是最後兩個交錢的人,她氣到晚上回家還在氣!在老

闆眼裡認為的小錢可能是我們一個星期的吃飯錢~(悲)

這社會不合理的事情太多,我這只是冰山的一小小角吧!這時我只能

說”施比受有福”,即使要我拉緊褲帶也一樣!合理的是訓練,不合

理的是磨練,班長都有在說吶~


我跟老公說:結婚宴客後,本小姐我就要儘快離開這有奇怪文化的公

司~ As soon as passable.


謝謝各位聽我抱怨,拍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