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23:26:57香香

辦公室小記事(3)---天生麗質

自從出社會以來,我的最大致命傷~

臭臉第一名

打從面試的第一天,面試主管就告訴我:[妳要多笑一點比較漂亮唷!]

其實我知道她在說我臉臭,但是我不笑的時候臉就是看起來很兇咩!這
應該算是天生的,也不是我所願意的嘛~

不只一個同事被我的臭臉所嚇到,常常大家都會問我:[XX,妳心情不
好唷?]

我總是恍神且乾笑的回答:[呃~沒有啊!]

同事再追問:[那妳怎麼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我以為妳在生氣耶!]
我知道他們真正想說的是:啊妳臉是在臭什麼意思啊?

我就會再無力的表示:[呵呵~可能沒睡飽吧!](繼續乾笑)

我自己也知道自己不笑時的臉實在是又臭又兇的,所以已經很努力在遇
到大家時儘量擠出笑臉來,不管是不是真心的,我都已經儘可能讓人覺
得~我是真心的!>_<

但是還是有人被我早上剛進大樓站在電梯前的臉嚇到,而且是我的主管
!我只不過是走近電梯,看到她在跟另一個同事說話,所以暫時不打擾
他們,所以進了電梯我才說了早安,而且我覺得我當時應該有微笑的!

結果一進了辦公室,主管就說:[XX,妳剛才那個臉真的很臭很臭!]
還連續講了二次很臭!(好好好~很臭!頭上幾百條線~)

不管我百般解釋,還是無法為我的臭臉博得同情!微微笑是不夠的,一
定要我咧嘴笑才算數,我想我真的要從公司外十公尺起就開始笑,醬子
才不會嚇到大家,嚇到路人就算了!(先跟被嚇到的路say sorry!)

唉~做人難啊!我也不是不愛笑的人,只是有時一大早表情呆滯了一點
,並沒任何意義!只是純粹沒表情,大家就別再苛求我了!

尤其是我的主管大人呀!我平常的笑聲也不是普通的大呀!
妳還嫌人家吵吶~~~嗚.....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