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09:32:19MaLi

樹哥哥的愛 110727

樹哥哥的愛

這幾日,樹哥哥經常邀約:
「我們來全家抱抱吧!」
有時候是爸爸沒空,
有時候是旦旦不願意....
總之,這心願如此簡單,3天了都還沒實現。

終於,早上,
即使旦旦不願意,我都說:「來吧!」
我們在停車場,三人抱抱,
爸爸伸手要去拉旦旦進來,有些分心,
至少,我們開始了。


♡♡
樹哥哥有很多的願意,願意去愛。

這幾日,我在房子裡大整理,
樹哥哥是最好的幫手。
他很樂意,又很快樂,
不想幫忙時,也說得清晰而讓我放鬆。


前日,旦旦說到在學校的扮家家酒不好玩,
因為同學都會要她做這,做那....

隔日,樹哥哥就邀約妹妹:「今天晚上,我們來玩伴家家酒吧!」
他們兩的家家酒可是煞有其事,
都要先佈置一個家,兩人窩在裡面,
不時有人出來跟大人買東西。
買青菜,買電視....

兩人到睡前,還在說:
「我煮的精力湯很好喝。」
「那是因為我加了調味料.....」




♡♡
孩子們的愛很巨大,
他們表現在生活點滴裡,
當父母的我們,就是去知覺,感謝。

於是,隨著他們人格的成熟,
會越來越彰顯,而有影響力。

與其把焦點放在孩子的受困,
倒不如花更多時間,去發覺,孩子可以感恩之處,好好謝謝。
Belle 2011-07-27 10:47:32

謝謝理書老師的分享
最後兩句話很受用

尤其在近日因二歲娃還沒物權概念
認為所有玩具都是他的
以致在保母家不懂分享
為爭玩具而出手打人...

自己小孩欺負人
當媽媽的壓力很大又理虧
總挖心思想方法要導正他
找教養文想了解小小孩這時的發展
卻被誤會成為小孩找藉口...

短時間我們會幫小孩找合適的幼兒園
偕同老師一起努力教導小孩

小除了在保母家搶玩具出手
其他時候都是很棒的!
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
也必須這樣相信孩子
一起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