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6:22:27MaLi

樹與我 110916



「媽媽,一聽說要去員林,我就迫不及待想要收拾行李出發。」

這是樹哥哥下午,打電話跟我說的需求。


「這樣呀,可是你下午,要上英文課呢!」我說。

電話那頭很安靜。

「你是說,你想要請假,是嗎?」我問。

他說:「對哇。」


「媽媽是這樣想的,你上禮拜請假,因為我們去台東,

下禮拜,我又要幫你請假,因為我們又要去台東.....

那這禮拜,你也想要請假嗎?  這對媽媽來說,有些斷斷續續。」我真誠說出心中的看法。


「那就不要好了,我去上英文課。」他豪爽地做了抉擇。

「你還有兩個選擇,就是英文課下課6:30出發,還是等爸爸晚上開會後9:30出發。」我問他。 樹選擇等候爸爸,於是成為我們全家的決定。



♡♡

從小一開始,阿嬤就要樹兒去補英文,

在我們的緩衝下,他到了小四,才去家裡樓下的英文老師家,上了小小家教班。


我們都以為他會不愛,

沒想到他超愛的。

他喜歡上課,喜歡學習,喜歡考試,還喜歡感覺自己念得不錯的成就感。


就這樣,阿嬤逐漸放心了。

而我們,觀察著這孩子,

覺得他身邊,充滿一種不可思議的輕鬆與自信感。



♡♡

有時候我會想,

當樹媽媽的我,是不是太輕鬆了?


這孩子,一直很順得長大。

有爸爸,有阿嬤,有學校,

有他的足球,圍棋,有旦妹妹。

我用什麼方式,來與這孩子聯繫?


心中的答案是,

我是樹兒世界裡,很重要的光亮。



♡♡

某種程度,媽媽的角色淡去了,

更多的我,對樹兒來說,

是個能量場,是個像好朋友一樣的媽媽。

家禾 2011-09-16 22:54:38

我覺得這樣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