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13:28:04MaLi

難捨之捨:隱喻名單的決定 090202

我在聖壇前點了蠟燭,靜坐了一段時間,

祈請天使協助,讓我得到最純淨的靈感。


我用一張紙,寫著「......是mali理書2009的隱喻團體成員嗎?」

一個一個,用便利貼手抄的人名,放入....的位置,

然後,完全放空自己,請求水晶擺(註1)告訴我,這能量的正與負。

只問「是?」或「不是?」而沒有其他條件,純粹由能量來決定。


水晶擺的結果,有時會讓我訝異!

怎麼會這樣? 於是我一再反覆測試。

而水晶擺可信度很高,重複測試時,連擺動的路徑幾乎都一致。

我歡喜於自己能擁有一個,盡可能獨立於思維與情感的能量閱讀工具。


由於很專注,幾乎忘記數人數,就是單純的,分類:是與不是。

最後,有25人在「是」的那一類。

是天意嗎? 我原本只要24人的! 

就這樣吧! 也許報名還有變數,我做了決定,25人全收,

趕緊把名單製作出來,請妹妹well幫忙發通知!



那些被放在不是的那一類,有很熟識的,有我很欣賞的人,

其實水晶擺說的,並非「no」,而是「不確定」或「更複雜的軌跡」

在擺動的歷程中,我無法解讀那意味著什麼,

卻知道,那預知了歷程中的變數。


我想起自己在農曆年前,

解散了一個走到三分之一的長期團體。


那團體預計走兩年的,

當初報名時,我只用「報名先後次序」來考量,

那是去年的報名,解散的這個團體,是當初最快額滿的。

像是大家搶名額,一下子就沒位置了。


但這團體,在後來,出席人數一直不穩定,

原本16人的團體,連著兩次都只有5人出席。


我經歷了一些試煉與學習,

讓我可以不受人數影響,專心於當下的,珍惜每一次相聚,

而每一次相聚,到場的人,也都有「賺到」的滿足感,

那些無法出席的夥伴,又與我或與同學們,情深義重。


這是什麼現象呢?

我覺得是:


大家生活的變動與成長的迅速都進展著,

情誼或義氣都還在,掙扎後的真實選擇,就產生了後來的結果。



展數落我很多次,

他說:「當我使用報名先後來決定,只能收到經常守在部落格的朋友」

而我看到自身的陰影:「怕麻煩,想省事。」



原來,這樣一個長期許諾的團體,

要禁得起時間考驗,即使在世事變遷迅速的21世紀,

都能在變化中依舊契合,要敞開更大的心,讓未知因素也進來做決定。


在幾次錯誤經驗的調教下,

這次的隱喻,我採取了這樣的方式,

公開一個月,收足了名單後,使用水晶擺決定,

也許,更能與未來的變化或無常,同在。



早上,我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24人12次的團體,也是水晶擺顯示,最能匯聚能量的結構,但如果,水晶擺告訴我40個人都速配,我也能不怕麻煩,重新找場地,定費用,將40人都收了。」


什麼結果,我都接受並承擔,

這是,2008年,課程出席人數起伏不定,我學到的,最踏實的磨練。



我想起解散團體那一日,

我花了好多時間,一個個寫卡片,將退費放在信封裡,

然後將退費信封整整齊齊地擺在平日報到處。


心理正掛念著一個朋友,沒想到他就出現了,專程來道別。

他問:「怎麼會想要解散? 我還告訴旁邊的朋友說,理書可能會收新人呢!」

我剛想回答,眼淚就落下來了,眼淚訴說了對離情的不捨。


結束,只是為了空出時間來,

給更多,渴望或需要的人!

解散後空出來的時間,成了2009的系列C。



已經把時間交給生命之流的我,

最在意的,就是,能發揮自己生命之流最完整的能量,

然後,與剛剛好的人相遇。


我假設,宇宙間有個流動,

而我,就是讓自己與之和諧。



水晶擺軌跡的曲折,也許訴說了,

連我,或,當事人,都無法理解的未來,

無關優秀與否,無關欣賞與否,也無關交情與否!


每做一個決定,我承擔屬於我該承擔的一切,

然後,我可以接納與承接,各種決定之後,可能的變局。

於是,有了最大的自由。


在書寫這裡,我心跳加速,呼吸有些快,

如同那日,解散團體,眼淚出來前的狀態。


做出”捨”的決定對我比做出”收下”難,

而我這幾年一次次,做出一個又一個”捨”的決定,

感受心中的情份與不捨,一步一步,我追蹤著,什麼是神聖的步伐。





註1:

使用水晶擺,極易受到意識的影響,

如何放空與擺脫意識的影響,是這幾年來的練習。

通常,水晶擺會有3種答案:

是:順時針旋轉

否:逆時針旋轉

不確定:前後,或,水平

還有一類,是跳動的軌跡,也是我說的,曲折變化。

雅惠 2009-02-13 12:38:08

老師您像是輕柔的微風
輕輕吹拂過我的心湖
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一直盪漾著....
為我帶來感動與覺知

星羽 2009-02-12 16:11:32

我也沒有被選上,但是同樣尊重這樣的結果。:)

對我來說,看Mali老師的書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想,這個時間,上天會給我其他的功課做,會有其他的安排,也許到了更適當的時間點,我能夠再來參與這樣的課程,到時候也會有不同的學習經驗。

祝福老師這次課程順利圓滿。:)

版主回應
星羽,真好,你讓我明白,同時給出這麼多通道,是平衡而美好的。 2009-02-13 10:33:09
雅惠 2009-02-11 21:05:34

2008年,
因為收到”養出有力量的孩子”
我參加了理書老師的工作坊
是如此美好的一年

2009年,
即使早在隱喻報名之際
已知第1堂課我將不克參加
仍執意要報名

水晶擺的抉擇是清明的
所以我沒有被選上
我尊重這樣的結果
祝福所有可以參加的人
除了繼續守候相遇部落格
也會好好温習老師給出的作業

版主回應
呵呵,還會有函授喔!
一定很豐盛的,2009。
我也很喜歡課堂上有你。
2009-02-12 1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