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01:24:11MaLi

親愛的神,謝謝你的賜予,我會完整地享受你賦予的生命 090206

團體,一位朋友提到自己胃痛,吃胃藥也無效的胃痛,對世界充滿情感與感恩的她,開始說起家族有肝癌的病史,說著說著,動情地說:「我想死耶~因為我每天都覺得活得好滿足。」


我在聆聽,聆聽她兩個層面的聲音,一層的聲音來自寂靜,是那臣服與感謝,而另外一層的聲音,著實來自”朝向死亡”的糾葛,那個聲音說:「說不要擔憂小孩,可是我的小孩還是承受著我的擔憂,我想,我死了他們就沒有我的擔憂了。 而且,如果我死了,就可以跟我心愛的爸爸媽媽在一起了。」



摯愛!

父母是她的摯愛。

自從父母離世之後,我分享了她的懷念與哀傷,摯愛與感恩。

我見證了她朝向靈性,將與天國美好或天使的聯繫,帶至生活中,成為生活圈裡的一個怪喀!(怪喀!是我的讚美之詞,意指,活得如此獨特,沒有任何人可取代)


這雙重的糾纏,一份是思念亡父亡母於是朝向更大的存有敞開,敞開後的靈性之美好以及對人間的濃情愛意。 一份是思念依然糾纏,在小小的心底深處,那朝向死亡的動力,依舊鮮活著。


她說到:「想死」時,我坐在她旁邊,心痛了一下,心理說:「那我會很想念妳的。」這時她說:「這時候,我就想到理書老師。」轉頭凝視我一瞥。我心裡說:「啊,真好,我是妳的靜心,也是你在人間的思念。」我呼吸著,觸碰自身最大的寧靜,將這份寧靜分享給真心說話的她。


然後,我給了她兩個作業,我說:「做兩個作業吧!」手放上了她的手臂,我還是得覺知,自己那想念想留住的意圖。 我放掉自己的意圖,邀請更大的空間進來。 於是我說:「去做一個死亡靜心,........我會e-mail方法給你們。」然後,我認真的說:「去做一個身體檢查,詳細的。」我又說了一個真實故事,與身體檢查與死亡有關的故事。



♡♡ 死亡靜心


閉上雙眼與你身體的呼吸同處在當下,讓自己與片刻接著片刻圍繞在周圍你所聽到的聲音同處在當下,與輕撫你臉的空氣處在當下,與你處的空間以及圍繞著你的感受同處在當下。


如果你真正地處在當下,你會感到寂靜、和平與平靜,經過一或兩分鐘的處在存在現在中,對神說這些話,神存在你內在寂靜的核心,從寂靜說向寂靜,在寂靜中與神對話。


「摯愛的神,我準備好了,如果這是你的旨意,那我就死,我準備好投降了,你現在可以帶走我了,我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給你了。」


這之後停留在當下三分鐘,處在那準備完全和臣服投降的狀態中,如果在這三分鐘內你沒死,那麼說這些話。


「感謝您,神,我接受你賜給我這額外的二十四小時能待在這裡,完整的享有生命的喜樂。」


每天在同樣的時間點,重複這靜心方式,持續一個月(*註)。

♡♡



看到這靜心的那個片刻,我立刻做它了。它如此寧靜而美好。 當我說道「如果這是你的旨意,那我就死。」我感受一下身邊還賴著我的旦旦,還有腳疊著我的樹兒。 (我睡前趴在床上看書,孩子們在身邊,進行自己的靜心) 那時候,我感受到的是放鬆與信任,感恩與發出祝福。 然後,當我說到「...完整享有生命的喜樂。」之時,世界打開了,像是靜止的畫面動起來,我領悟到,活,的珍貴。



當我聆聽著這位朋友的言語,有著感動也有著驚心動魄,她帶著愛的味道,說出了心中隱藏的小小聲音,死的欲求。 這小小聲音,從我認識她第一天,就能嗅聞到。 而這回,被如此真實地說了出來,我心深處有一種放鬆,「終於,我們可以面對了。」


這死亡靜心,說的是:「我準備好可以死!」背後,是面對死亡恐懼的練習。

我偷偷地,想轉化,從「我想死!」到「我準備好可以死!」 前者是對活的逃脫,後者,是對活的積極。

「是的,親愛的神,我準備好,隨時可以赴死,我珍惜與感謝,人生至此,毫無遺憾。因為我如此真實地表達,真摯地愛過。 當我發現,我仍然活著,那是多麼的喜悅,因為,我能以肉身之姿,繼續體驗感官的奇妙體驗,在人間完成各種奇妙的機緣。」



活著吧!

面對這個世界,這個,妳依然會擔憂子女,子女會承受妳擔憂的重擔的真實;

這個,人間找不到父母溫熱的肉體,只能在夢中或靈裡與父母相會的事實。


活著吧!

面對我們,這群每週相聚,彼此相愛的朋友,

這個正在變革的世界,一定會有無數驚奇與風險的未來。

我這麼,真摯地,呼喚著我的朋友。



註:

以上的靜心方法,摘要自:「回到當下的旅程」,李耳納著,生命潛能出版。

若想要嘗試練習的夥伴,最好先看完整本書,因為,這練習,在書本的尾端,算是進階的練習了。  無須看書的夥伴,是那些,已經很清晰,知曉當下,知曉生命的靈魂旅程的朋友。


還有,書本寫的是「上帝」,我將之轉成「神」,期待能更通俗一些。 

你使用時,可以轉回上帝,或是,你最有觸動的稱謂詞。

小光的芬 2009-02-18 14:04:47

老師~這活動我有做喔!當我告訴神:「我準備好死……」有時是說:「我還沒準備好,但如果死對我、對世界是最好的,那就讓他發生……」我很容易心想事成,我發現我沒死時,我真的感受到神要我留下來,我好喜悅。白天有時發現自己在呼吸---我活著時,內心的感謝更是無限。^^在此謝謝老師囉!

版主回應
喜悅活著,就是祝福。 2009-02-19 12:36:05
巧蜜 2009-02-09 06:52:38

沒關係的!

妳上篇留言對我來說就很受用喔!
讓我慢慢自己想清楚

版主回應
巧蜜,
你能這樣寬,這樣有力量,
就已經,離自我批判有距離了,
相信自己。
2009-02-09 13:44:05
巧蜜 2009-02-08 07:49:09

我想是那要命的自我批判沒錯

目前要做的是我高興付出沒錯
但得失心太重了
所以焦慮

想寫信給理書
可寄到哪裡?

版主回應
我不再收私人信件,回答個人的困擾了,
現在也還沒有打開個別工作的時間,
除了提供新聞台的文章,沒有其他結構能幫忙。

函授也要到4月以後。
抱歉。
2009-02-08 09: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