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05:52:37MaLi

一路追隨的底牌 081111

夢境,一個關鍵情節下醒來,剛好凌晨4點03。
是我鬧鐘設定醒來與神連結靜坐的時間,手機關機忘了打開,夢境來叫醒我。

但夢境實在太豐滿又困惑了,我迷迷糊糊地思考著夢境,走到聖壇前,
點了蠟燭,忽然,我說出了:「親愛的神啊,請引領我,讓我更靠近並追隨你。」
然後,夢境的意義就清楚了。

夢裡,我陷入兩個選擇之間的掙扎,
我住到宿舍了,孩子也來找我,丈夫也來找我,
可是我思慕著展,他的溫暖,他送來的雞蛋,捎來的愛,都讓我無法安在。
直到我承認了我的心思,無論如何,就是要跟著展,我就不猶豫了。
開始打包,然後心不在焉地跟大家吃著晚餐,
菜上得很慢,這時候,坐在我右邊的丈夫,忽然對我說:
「就別吃,先走了,其他的交給我。」我轉身,發現,那丈夫正是展。
在夢裡,我一點困惑也沒有,只是感念與感謝,
我決定,帶著旦旦一起走,免得兩個小孩,讓展太過麻煩,
然後,心裡還對展說:「我先帶旦旦走,你隨後帶著樹一起過來。」

醒來後我很迷惑,這是什麼意思?
我要去跟隨的人不就是展,而我的丈夫也是展?
這夢,要說什麼呀?

直到聖壇前的祈禱,我恍然大悟。
感動得眼淚沾濕了眼眶。
原來,在夢裡,我要追隨的人,是神,
同時也是,展內在的靈性本質,
恍然大悟的是,16年前相遇,展不停吸引我的特質,原來就是他內在的靈性。
是他超越一切俗世現實,一份純淨的愛,啟蒙我一種靈性的體驗,
於是我無法忘懷地,一直想跟隨。
然而,核心本質,展彰顯的,是我內在與神的關係,
原本與神斷連的關係,從那個時刻開始,想要回復。

當我醒悟到此,靜坐了10分鐘左右,
我問內在聲音,接下來呢?
繼續靜坐? 作死亡引導? 還是寫字?
聲音說:「回到展的身邊吧!」
於是我回到房間,旦旦睜開清亮眼睛,叫了媽媽又睡著。
我握住展溫暖的手,感到自己的感動,
在展的身邊,我用冥想的方式,對他的靈魂說了無數次:「我愛你」
之前,我會這樣說的人,通常是離開孩子出外工作時,為了孩子而作。
而這回,是一個內在的感動,依循指引而作。
就是不停地對展表達,「我愛你。」
這個,我一直不太安在的真實。


昨夜,在現實生活,我生了氣。
生氣的表達,卻沒有真的生氣。
就是任性地說:「無論不抱怨的手環換幾次手,我都要把事實說出來」
「花錢買了超級不合身的衣服給小孩」
「沒吃完的麵包忘了拿出來,塞在包包裡」
「馬桶沒沖水」
.....
我這樣,放縱地,數落。
說完其實沒有抱怨的能量,而是覺得自己好笑,
那個裝鬼臉的展,也沒有被責怪的能量,就是無奈的表情,如常地作家事陪小孩。

不一會兒,我去道歉,說自己太兇了,
展也沒顯露出,受傷或生氣的樣子,
他的和諧平和,讓我覺得自己像小丑,搞笑版本的。


這一週,全家很同心,
四個人的心在一起,一起作同一件事,
去清泉玩水、去吃麵包、看魔女宅即便、聽音樂表演、一起作家事、吃飯.....
是啊,微妙地,世界整合在一起。

於是我出現了這樣的夢。
我對夢境的詮釋是這樣:
當我,一心跟隨真實的聲音,確定而不遲疑,
我就走上一條,回歸神的道路。

神在我的生命裡,
透過展的愛,
透過孩子的需要我,
透過孩子的完整,
透過更明晰的訊息,以及道路的揭露,
透過日常生活中無數的同時性,
無數的奇妙際遇,
逐漸越來越明晰。

而當我,心意清明,
所有的一切,隨後就到。
Vanessa 2008-11-16 18:47:02

1111對我是個重要的紀念日,看到您的夢境敘述讓我動容的,除了那份和神的連結、那份虔敬追隨,還有那份安住人間、那份純淨平凡的愛。謝謝Mali。

Ham 2008-11-12 14:24:18

Dear Mali: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一種瞭解與被瞭解的需求
我渴望有個心靈上的伴侶
但是我先生卻總是讓我覺得失望
有空的時候我希望兩人可以多聊一聊
但是他總是想看電視或玩手機遊戲
有些人會說看電視可以舒解工作壓力
真的是這樣嗎?
於是我只好又縮回自己的世界了

fish 2008-11-12 11:22:08

謝謝Mali, 您知道台南或高雄也有這樣的課嗎? 我上網搜尋到的都在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