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0:32:33MaLi

走向神聖契約 081008

明日,我又要去台東修行了。

這是一個17天的課程,分成三區塊=6+6+5
這次是第二塊。

心理諮商界的好友阿坤問,到底是什麼課程啊?
老師的介紹這樣寫著:
10/10-15日
「Alpha Chi顧問」(Alpha Chi ConsultantR) 訓練之第二區塊~
承襲自Agni Eickerman之六個月期間內的17天訓練:
學習透過第八脈輪之靈性顧問、能量風水、與水晶、
植物及天使溝通、設置力量之地...
帶領人:Sam Yun。
9 a.m. - 7 p.m., 蓮華聖能中心,金崙/台東

6月,我完成了第一區塊的課程,
也完成了老師指定的作業,包括作能量風水工作,以及靈性顧問工作。
這次,我知道,主要的學習,有引導亡者回到光中,還有植物水晶等的連結。



說這些,聽起來都很炫,很異世界的感覺,讓人有無限的想像。
我在還沒有入門前,也這樣,
很受吸引,又有些懷疑,還有些恐懼被引發。

但逐漸入門之後,
開始明白,我之前的渴望、渴求、還有懷疑或恐懼,
都是一個蛻去舊殼的過程,
舊的殼,屏障了內在的知識,以為,這世界是區隔的,
舊的殼,是由文化、教育、家族,以及過往制約所建構的,
舊的殼,讓我忘了,且失去連結,包括:
植物的生命,
礦物的生命,
人的光,大靈的環繞。

而慢慢的,這是一個退去舊殼的過程,
老師的聖火傳承,
是一個引入光,打開通道,去除遮蔽的歷程,
逐漸地,
世界的深層真實,另一層的美好,逐漸打開。



其實,最困難的,不是在課程中的修行,
而是,如何將課程所學,真實帶回生活中,
還得通過依然存在的舊我人格的把關,
一次次覺知與抉擇,才能逐漸落實到生活,
給出的服務也才能逐漸精練出,
讓純淨的光為給出的源頭。

包括我,還有同學,
都會經歷到課程之後的轉變以及浮動。

拿我來說,這陣子(包含展)
我們都在經歷「無效率的生活」這樣的困惑,
好像無論我們在怎麼努力,生活就是無法有過往的效率。

展經常感到挫折,
而我則經常感到驚奇。

我會說:「喔!怎麼舊有的努力方式,看來都無效了!」
於是我會祈禱:
親愛的神啊,是你嗎?
是你在教導我,要重新調整重要次序,
重新安排價值觀嗎?

親愛的神,是你在教導我,
真正的愛與連結,才是重要的,
這些我過往看中的細節小事,因為我已經回到光中了,
所以恐懼無法驅策我努力,
也因此,才失效嗎?

親愛的神,
在我失去效率時,
是否你要教導我,
我鎖定的工作目標,
偏離了生命使命的道路,
偏離了愛,失去了光?


這樣的祈禱經常能將我帶回效率與流動中,
我會放下舊我的執著,
真的真的,回到當下。

最神秘的,是我們都沒有時間回e-mail,
無論如何努力,
我上次累積了兩週沒回,展則累積了一週沒回。
我們的時間都拿到哪裡去了?

孩子的笑聲多很多,
我們兩的親密多很多,
我的療癒工作做得好極了,
展的精神與笑容,都回來了。

但在得到這些恩澤之前,
我們還是得通過舊我的考驗,
我得真的看見,
回到愛之中,我得放下哪些執著?
我得更快看清,我幻想的劇本,然後再度放下。

這些生活裡,最真實的片刻與抉擇,
對我而言,都比在修行中,經驗聽起來超級炫的帶領,
都更困難,也更需要我的覺醒,和穩住。

在修行中的幸福是,
有老師的帶領,
有任何狀況,都可以請求支持與解惑。

而回到生活裡的幸福是,
在心理,有神的守護,以及自己很深的信任,
出現任何狀況,都願意相信,這是道路的一部分,
沒有困難,只有提醒,
若我失去效率,以為被困住,
那是我居住在幻象中,而迷失了真正目標的提醒。



明天就要啟程了,
這回,心愛的老公與孩子將同行,
很勇敢的展,有信心單獨陪伴兩個孩子6個大白天,
很感恩的我,承諾會在下課後,盡心盡力和他換手。

於是我不在是仙女遠行的離世修行,
而是紮紮實實的,在我歐巴桑的責任中,
來回穿梭與落實。



阿坤捎來良善的好奇,
讓我想起我也是諮商界出身的履歷。

心理諮商領域的知識與修煉,
給我很紮實穩固的心理基礎,
讓我進入靈性領域時,
不會迷惑於光與神奇,而讓靈性成為僻護所或逃難處,
心理學反觀己身,以及看清自己一次次的投射與慾望,
讓我在吸納靈性的光之時,能擁有一個清明的存在方式,
安穩地,與原有的舊人格和諧相處。

而紮實的諮商訓練,
也支持了我,
在把這些抽象靈性知識給出時,更有經驗,
在與人連結,除了帶來大靈知識之外,也與他的信念或創傷,緊緊跟隨。


但靈性的傳承與老師的支持,
則是心理學或任何自己的閱讀,無法取代的。

兩位老師Sam Yun 與 Sun Ya,
有如天國父母的代理人一樣,
讓我隨時都感到,
在前進的道路上,有支持有後靠,還有祝福與信任。



我真的很幸福,
一路走來的路上,
遇見了不同階段,無數的好老師。

我在美國修習Multi-Media Education的指導教授,
Dr. McGatth給我一種,對知識結構,對後設認知的熱情,
讓我在往後,修習這些神秘知識時,從未忘記人類認知的陷阱。

後來在Counseling系所的,
Dr. Neely博士,則給了我無比的信任,讓我真實回到自己的療癒天賦。

從大學走來,還一直保持跟隨與教導的,
金樹人教授,除了示範學者的謙卑與宏大之外,
他的溫和注視,讓我能很勇敢地,突破諮商框架,而走上,知識的另類典範。

奧修社區出身的靈性老師,
德籍的Sivagido 與 日籍Yashoda,
則帶領我在療癒學習裡,穩穩地學會靜心與無為。

透過閱讀而師承的,
余德慧老師,則揭露了,死亡與靈性的締結,
讓我將內心,凝視死亡的動力,轉化成現世的修行,
讓我,知曉,何謂臨界狀態與邊緣,讓我在不同意識往返間,沒有迷失。

跟隨的最緊的,就是被我認同於,
巫師原型的催眠治療師Stephen Gilligan老師,
還有,被我認同為,國王皇后原型的
Sam Yun 與 Sun Ya老師。

他們3位,在與天連結,落實到世界,這個修行,
一直一直,給我無數的滋養,洞見,以及治療。



我是幸福的,
無比的幸福。

得到了老公的全力支持,
孩子們的全心信任,
學生們的跟隨與敞開,
還有妹妹弟弟的愛護,
媽媽的放手與祝福,
公婆在生活面的支持。

還有你,親愛的讀者,
在未來,照亮著我。

我的幸福,是回到了自己的道路,
正在實踐,今生的神聖契約。
XinRiz 2008-10-09 07:12:40

老師好想哭 一方面您把修行這東西實踐的好真 好棒 一方面發現我做不到

版主回應
修行有很多很多面向與可能,
每個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對我而言,
回歸瞬間的真心,真實,熱情,
是重要的回饋之一呢!

你也是好真實的孩子,
也許,宗教結構,比較會框住人,
加油。
2008-10-09 21:13:09
小雪狼 2008-10-09 06:37:06

我也是被理書照亮的讀者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歡喜相遇。 2008-10-09 21:13:41
Smile 2008-10-08 23:45:38

妳是我在走進心理諮商的道路上光亮的指引,
喜歡跟著妳的步伐,感受驚喜、修心與修生活,
我也好幸福呢!

版主回應
那就,一起再把,這幸福的芬芳,自然地,傳出去。 2008-10-09 21: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