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4:00:12MaLi

新書要出生了喔! 071115

昨天剛拿到新書的封面設計,滿心歡喜地將它放在電腦桌面,
像個拿到生日禮物的小孩,喜悅、快樂,還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

書還在最後的階段,接著會進印刷場,大約12/2出書,
我的心裡,有一份特別的祝福。



我的人生道路,與母性的特質有關。

這樣的看見,讓我回想起這幾年的道路,
我準備了好多年,終於當上媽媽…接著,當媽媽的豐盛經驗,
讓我回頭整理自己的親職教育現場,寫出了整合後的理念,也就是這本書。

週二,一整天捧著印出來的書作最後的校稿,
老實說,這書…寫得…還真嚴肅!
文字密度與新聞台的文章很不同,要看很慢很慢,就會很有感受。

校稿的我,瀏覽得很快,
像是車行太快,景色過多,我竟然目眩!
(心裡的直覺詮釋是:服用過多的光!)

書已經到這地步,就已經不是我的了!
週二那日,校稿前,我將書,放上家裡的祭壇,
將之交給,宇宙的神聖母親。



我在心裡默禱著!
親愛的神聖母親,
我將這本書,奉獻給您,
請您像看顧您的孩子一樣,看顧她。

這書由我所孕育,卻是由您所給予,
我將這書前方的道路,交給神,交給光來看顧,
若以後有豐盛或榮耀,歸之於您,
若以後有未竟之事,我會負起責任。

親愛的神聖母親,
請您將此書放到您懷裡,然後給出去,
讓書,走向她自己的道路,找到能與之共鳴的讀者。
讓我心裡這份愛融化到您的大愛裡,
引領所有的讀者們,回到,愛的源頭。




展,謝謝你真心投入地,攜我的手,共同走上父母之路,
要感謝我的爸媽,生育撫養滋潤我,讓我在親子路上,帶著感恩前進與學習,
要感謝婆婆與公公還有菲律賓的朋友MAY,給了孩子們我無法給予的許多具體的關愛與照顧,讓我在身為母親之餘,還能研習與書寫,於是有了這本書。

要謝謝我的兩個妹妹,惟而和莉玲,妳們在許多時候,是我女性能量的楷模,
在許多時候,妳們給予孩子的滋養方式,讓我學習著。

要謝謝三民書局的編輯群的信任與協助,主要謝謝編輯黃麗瑾小姐。
要謝謝幾位前輩與好友,願意撥時間寫推薦序,讓書的通道更敞開,他們是:
金樹人老師,郭煌宗醫師,黃士鈞老師,作家李崇建,李穎哲醫師,還有家扶基金會主任。

要謝謝我的學生們,10多年來,在各個領域,每個親職團體會場,他們的信任與共同參與,這一切的學習,能如此紮根,因為有他們的啟發與帶領。
他們是:桂英,淑彌,金菊,心家,美虹,淑玲,秀玲,秀英,川益,明雯,淑芬,慧貞,玉娟,逸卉,淑美,碧玉。


要謝謝帶領過我的老師們,
輔導與團體的啟蒙老師:台灣師大的:金樹人老師,林振春老師;
一路欣賞我,鼓舞我前進,協助我突破人生格局的:
師大工教系的洪榮昭老師與好友楊世文;
啟蒙我心理治療的王輔天神父,新竹社服的趙淑華老師;
我在K.State 唸書,教導我的 Beverley Earles-Laws,Diane McGrath,
Fred Bradley,和 Margery Neely;
各工作坊的帶領人:
靈性按摩以及家族排列的Yashoda,Sivagado;
自我關係療法的Stephen Gilligan;
點化我靈氣的Marga;
靈性老師:Sam Yun,Sun Ya。

要感謝一路啟發的書本作者:
PET父母效能訓練的作者:Dr. Thomas Gordon;
STEP系統化父母效能訓練作者:Don Dinkmeyer & Gary D. McKay;
余德慧老師關於生死學的啟發;
能量醫療的作者:Dona Edon;
理情治療大師Albets Ellis。

要感謝心理治療領域的好友,
早些年,孩子沒出生時,我們共同切磋互相學習,他們是:
吳宗展,劉秀珠,黃士鈞,翁士恆,趙文滔,林雅芬,林祺堂,
蕭珺予,凌坤禎,劉姿君。

還要感謝進入輔導領域,給予許多工作機會,諸多提攜的各單位:
鄭再傳紀念基金會的鄭心家先生與許淑華小姐;
新竹家扶中心,台中家扶中心;
培英中學的前輔導主任,江秀菊小姐。

最後,要謝謝願意信任我,來當我子女的,讓我學會愛的,
樹兒和旦旦。
邱湘玲 2008-03-30 11:35:45

站長你好我是心理諮商師蕭君予的朋友,我叫邱湘玲,是這樣子的,我和君予失聯,假如你聯絡的道他可不可以跟她說我很想他,請他與我聯絡,我的電話是0918828795及0968658448,真的非常感激你!

版主回應
宗展代回

君予在英國念博士
你的訊息已轉給他夫君 翁先生
2008-03-30 14:10:36
小編麗瑾 2007-11-29 23:06:17

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心中暖暖的,溫馨滿懷。
一直到今天,看到了書的毛本,確定ok了,
編書那戒慎恐懼的心情才稍稍緩和,
這才敢安心且開心地上來這裡留言。

希望,誠摯地希望這本書好書,
能帶給所有所有....
曾經是小孩子的大人以及小孩子們,
充滿愛的力量!

補充一點
現在這本書已經在作網路預購的活動囉!
http://www.sanmin.com.tw/activity/77/957144919/index.html
等書出版之後,在全國各書店也都能買到。
除此之外,日後我們也會針對本書舉辦徵文活動,
邀請讀完本書的讀者們發表你心中的感動,
並會提供精美小禮物送給發表的朋友們,
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再次向理書表達我的感謝,
謝謝你,寫出這麼好的文字,為這世界。

讀者們拿到書有任何建議的話,
更請多多指教。

小魔女 2007-11-21 19:53:04

我老早就期待這本書的出爐囉!
沒想到還有我認識的人推薦
可見是一本很精采的書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