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5:10:31MaLi

有子傳衣缽 050531/39個月

樹兒喝著我買回來的永和豆漿,
開心快樂的搖晃腦袋,
用一種很覺知的表情,
溫柔而緩慢的說:「我的心感覺到一種好喝的感覺。」
我看到那是幸福的模樣。


他每天晃蕩的漫漫時光裡,
一分一秒精彩的度過。

他忙著玩遊戲,發明新遊戲。
「爸爸,你拿一個枕頭抱著跑過來,然後我也拿一個枕頭跑過去,然後我們就崩一聲撞在一起﹍﹍」於是父子兩開懷相撞倒地大笑。
我好奇的問,「這遊戲誰教你的?」
「我自己想的。」

他忙著寫信,
他念我寫,要我傳真給他住在各地的表兄弟或阿姨們。
「菘,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完玩具,等一下我們要去吃飯。 寫完了。」
「well阿姨,今天我們三人去餵魚,好多魚。 寫完了。」
「軒,爸爸做了吹泡泡水,我們去草地上吹泡泡﹍﹍」
小人兒保存著他寫的信以及各地來的回信,每日重複唸誦觀看,心滿意足地享受他的心靈資產。

他一天問將近100個為什麼。
「為什麼大人每次做事情都要說”有空”呢?」
「為什麼晚上的天空是黑的?」
「為什麼水會流?」
「爸爸你為什麼在想事情呢?」

昨天晚上他跨過我身體時不小心撞倒我的肚子,
他心疼而溫柔的說著「對不起。」
我感受到他好真摯的抱歉和關切,
還有求真的心情「為什麼我的腳從你身上跨過會撞到你呢?」
「要怎樣跨過才不會撞到你的小蛋蛋呢?」
他那真摯的表情與柔軟,
輕輕蹙眉的擔憂,
都讓我感受到他小小身體裡的人性深度。

**********

這孩子,跟我們好像。
吃到好吃東西就能幸福是我們的獨特專長,
設計團體與遊戲是我的謀生本能,
愛寫信寫日記是展和我接觸心靈的方式,
好奇與思考則是我們兩的活力之一,
然而,最深刻的則是對人性溫柔與親密的追求,那是我們兩的終生職志吧!

有子傳衣缽,
小人兒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