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18:05:48MaLi

樹兒與小蛋蛋的點滴 050607/39個月

**********

樹兒喜歡分配玩具,總會有小蛋蛋的一份。
他開始分配車子上的座位,
媽媽、爸爸﹍﹍我,還有阿嬤,然後還有小蛋蛋坐中間,
「這樣我們就有5個人啦!」他開心而滿足。

**********

前一陣子,樹兒面帶凝重的跟我說,「媽媽我的肚子裡也有個小蛋蛋」
我笑笑,覺得他可愛,聆聽他但不強調。

那天,樹兒坐在車子裡喝水,
車子爬坡搖晃時杯子搖到他滿身都是水,
他嚷嚷:「好濕好濕」
於是我趕忙抓了一件小背心塞到他T恤裡。
他坐在安全椅上,手摸著鼓鼓的肚子,看起來很滿足的若有所思。

一會兒,他說:「媽媽,我的肚子好痛」
「怎麼啦?」夫妻兩關懷地詢問,
只聽見小人兒正色說:「因為我肚子裡的小蛋蛋長出腳來了,他正在踢我的肚子。」
(這是我跟他說過的懷孕歷程,我們兩忍住心裡想爆笑的衝動)
我說:「沒關係,以前你踢媽媽肚子的時候,媽媽會摸摸肚子跟你說說話,就不痛了。」
於是小人兒呼嚕一聲睡著了。

一會兒他在床上醒來,
衣服裡塞的背心已經被我拿走。
他醒來第一句話是:「我的小蛋蛋呢?」
我說:「生出來啦!」
他看見躺在他旁邊的一陀衣服。

一會兒,我從浴室出來,
發現小背心上面塞了一彰折疊好的面紙。
「咦? 這是什麼?」
樹爸說:「那是樹兒餵小蛋蛋喝的奶奶~」
***************

樹兒問爸爸:「媽媽肚子裡的小蛋蛋以後叫什麼名字?」
爸爸回答:「如果是妹妹就叫做○○(暫時保密),如果是弟弟還不知道~」
樹兒想了想:「如果是弟弟就叫做吳小蛋好不好?」
於是我們把這個名字列入考慮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