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10:01:38MaLi

我念我的長頭髮 050307/37個月

樹兒在自主清醒意願下,剪了第二次髮。

這次剪得很好看,可能是不用推刀,頭髮有溫柔而有變化的邊緣,保留了他內在柔細的氣質,而高露出來的額頭和脖子,讓他男生的整張臉露出來,有很清新的感受。

提議他去剪髮前,

他在幾天內改變了數次心意;

這回他不介意人家說他是女生了。

他也同意,留長髮,人家說他是女生也沒關係。



某天早上,他睜開睡眼惺忪的眼,

看著我說,「媽媽,妳的頭髮長長了,」

我說,「是啊,你的頭髮也長長了。 我明天要去剪頭髮,」

樹兒接著說,「那我明天也要去剪頭髮。」



記得上回他哭推子的機器聲,

這回和設計師說好,只用剪刀的。

但這回他哭梳子癢。「好癢喔,好癢喔~」他嚷嚷哭著。

雖然哭哭,他還是在爸爸的懷抱裡,和媽媽的照顧下,

順利剪了髮。



我們都說他可愛,而他數次說,「我念我的長頭髮」

我喜歡他這麼小能這麼安全的經驗想念的心情。



在心裡許願更常幫他梳頭,

讓他慢慢能吸收梳子走過頭皮的刺激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