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23:39:50MaLi

愛家所以收玩具 050123/35個月

一會兒不見,展和樹僵在那兒,
展是要生氣的表情,
樹則是眼眶濕了的倔強。

原來樹兒自己玩煎鬆餅的遊戲,
手腳不靈活,把”鬆餅粉”(花蓮的細沙)掉了一地,
展堅持樹要收好,否則玩具要暫停使用。

當兩人說明給我聽時,
我看到展幫樹兒做的”鬆餅機”心裡覺得讚嘆,
忍不住親了他一下,
誰知有些氣悶的展,
咬了我一口,做出舔舌頭的兇狠貌。
於是樹兒問怎麼了?
我開玩笑說爸爸把媽媽給吃掉了。

於是小人兒眼淚真的出來了,
「你不要把媽媽吃掉。」
我們都被孩子逗笑了,
抱起小孩,我柔聲問「肚子餓不餓? 我們來煎真的鬆餅吃好不好?」

我抱了孩子到廚房調理台坐好,
就像往常一樣開始調起鬆餅糊。
我輕聲說,「樹,媽媽愛你,爸爸也愛你。」
「同時我們也很愛這個家,
所以啊~爸爸媽媽決定要收拾房子,讓大家心情很舒服啦!
那~你會收的玩具就自己收,你不會收的我們就幫你好不好?」
「好~我也愛家。」
於是母子兩抱抱,
爸爸也過來了,三人抱抱。
感受到爸爸的溫暖,
樹兒對他歪臉一笑,
超甜美的笑容,「爸爸我們一起收玩具好不好?」

我也很開心,把鬆餅放到鬆餅盤裡。
樹兒說:「剛剛我不怕,剛剛你轉一轉的時候我不怕。」
? 展沒聽懂,我解釋「就是你把舌頭轉一轉說把我吃掉的時候啦!」
然後我們很認真保證,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啦!
展爸的版本

******

週末,千樹在家玩了一天,
晚上媽媽一直有想做點工作的需求,小人兒自己玩著。
千樹碗裡裝了沙子、咖啡豆、紅豆 自己拿了跟湯匙在裡頭攪拌攪拌,
嘴裡滴滴咕咕不知在說什麼;
我也沒理他﹍﹍

直到他挖了一瓢沙子倒到抽屜裡,
媽媽嚷嚷「不可以,不可以這樣做」,
我問他在做什麼? 樹兒說「我在烤鬆餅啊。」
我看著散亂的情境沈思,
「你需要一個鬆餅機吧,這樣鬆餅泥就不會散掉了,好不好?」
樹兒眼睛發光,點點頭...媽媽則笑笑整理家務去了;
我神奇般地用鐵夾、塑膠盤與撈魚網子 組合成鬆餅玩具,兩個人玩得開心。

我也溜去上網,一搭沒一搭地看他玩耍,
「嘩啦啦...」一轉頭,又是滿地的沙子。
﹍﹍﹍﹍﹍﹍
於是我堅持要他把沙子掃起來,否則就將玩具收起來。

原來鬆餅機是展爸做的,
我與淚眼汪汪的孩子親密,忘了感謝展爸,
惹來他的小嫉妒,咬我一口。

這真是好玩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