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11:56:26Linda

炸醬麵

炸醬麵

炸醬麵是一道很家常的媽媽味道菜 所以各地方

甚至各家庭都各有特色 ---所以可以隨興一點來做

不可缺少的就是"甜麵醬" + "辣豆瓣醬"囉

我家肉吃得少 所以絞肉+豆干我以 1:1 比例來做

材料 豆乾1 磅   絞肉 1 磅   小黃瓜絲 豆芽菜 紅蘿蔔絲

         新鮮粗條麵 甜麵醬5T 辣豆瓣醬5T



看得出來我家吃得很健康喔 蔬菜比例比麵多喔





辣豆瓣醬 和 甜麵醬 我都習慣用岡山的





豆乾切細丁先炒





再加入絞肉炒





炒到肉變色 +豆瓣醬+甜麵醬+一點米酒+半杯水





煮到稍收乾即可熄火 淋幾滴香油

 

煮開一大鍋水 入麵煮到熟盛起 哈紅蘿蔔絲 綠豆芽也燙一下

鋪在麵上 +黃瓜絲 再加一大勺炸醬即可

更道地要煎蛋皮再切成蛋絲 我家都是怕胖的---省略了

炸醬煮好冷卻後 置入冰箱 可隨時取用 甚至用來拌飯(帶飯)
或臨時孩子肚子餓 拿來炒飯都好吃




上一篇:椒鹽炒花生

下一篇:炸醬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