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3:25:20Linda

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
溫哥華的多元文化也有幸讓我們吃到各國食物
印相裡的印度咖哩好像味道很重 其實也不見得
吃過一個印度裔同學帶的lunch 還覺得好吃啊
又和孩子吃過幾間印度餐廳 越吃越有心得
昨天在超市研究了半天 買了Masala 結果回到家
在印度餐廳打工的小女兒說 我們餐廳就是用這個阿
讓我信心大增喔

材料 雞1隻  檸檬1粒 原味優格1杯 Masala 4T
   洋蔥3個 番茄3個 Lentils 1/2杯



做法 1 把雞切成大塊和原味優格+檸檬汁+鹽拌勻醃30分鐘





原味優格 和 Masala 印度綜合香料 上面說明指它不是咖哩 
ps Masala 是辣的喔 




醃好的雞 我用的是雞腿肉





做法 2 把洋蔥切丁炒到金黃







做法3 加入切丁的番茄續炒



做法 4 加入Masala 炒3-4分鐘





做法 5 到入醃好的雞塊





這是Lentils 要提早泡水2小時





做法 6 加入Lentils 小火煮30分鐘





最後加入辣椒即可 配飯或配印度薄餠
餐廳裡當你點蔡實問你要多辣 其實就在最後加入多少辣椒細末
我切較大是方便孩子不吃挑掉 

貼心叮嚀 這道菜在印度餐廳裡點菜率很高 飯要配没黏性的米飯
     餐廳是像煮麵一樣把米放到水裡滾熟撈起拌油調味
     我直接以茉莉香米電子鍋煮來代替
     餐廳裡也沒放Lentils 我加入是因為這豆子很健康
     高纖高鐵 怕胖也可醃製前去掉雞皮







上一篇:沙茶螃蟹

下一篇: 左宗棠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