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21:18:53Zero

徘徊在成長的路途

 

|出發吧。別回頭|

就算有再多的好朋友,也比不過家人的羈絆。我不明白當我爸是以什麼心情說出這樣子的話:「現在讓你們氣我多一點,以後我死了就不會哭著想我。」以及「反正什麼都留不下,貸款什麼的都不是我的啊,干我什麼事。」

然後我只是很想哭,很生氣,很難過,很不懂,回了一句話就匆匆上樓來到這裡開始打字。

「既然如此,那要家人幹嘛呢?」

那時候外公過世,第一次面對家人死亡,第一次感傷了整顆心臟,第一次明白原來那些去世的人並不會像電視劇裡面演的會復活而生而且真的冷冰冰。「逝去」這才從我的人生字彙中存在。那一個晚上我並沒有落淚,我很堅持絕對不行在他的靈魂還看的見我的時候,看到我哭喪著臉,紅腫著眼,我希望他看見的是孫女很欣慰,因為他終於脫離了化療的痛苦。

大家都哭得很難過,而我則是在外公出殯的那天,止不住眼淚。那幾天,甚至這幾個月都能夢到外公,不論是夢境中的他,又或者是過去生前我們待在一起的畫面。讓人誤以為他還在,只是形式不同罷了。但確實,他仍然以某種樣子存在於我的心中。

因為外公的離開,讓我開始對身旁的家人更珍惜,不管是快破百的阿公、大嬤、外婆,還有很多很多人。因為失去太痛,想念太傷,回頭了以後發現只剩自己還看的見世界卻無法看見他們的身影,這股濃濃的記憶會大量猛然湧上,迴盪於血液中,穿梭在現實的生活裡,伴隨一點一滴的成長,彷彿深根固蒂

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我爸為什麼會講這樣子的話,希望那只是他更年期開始然後隨便腦充血亂說。在高中國文課上的那些文言文,好像只能短暫的救贖我如此不安的心靈,短暫的,甚至單純只為了應付考試。

如果哪天我真的習慣了所謂死亡還有學會控制悲傷,那麼這個世界會不會還是當初我想像的樣子?

現在已經是學測倒數多少天了呢? 215。

朝著夢想前進的力量,建築在哪些方向上,雖然懵懵懂懂,誤打誤撞,半夢半醒,搖搖晃晃,而我依然跌宕到此處,這些歲月所留下的遺憾與不滿還有悔恨,夾雜美好期待輝煌浪漫,都注入了茫然辛酸眼淚成長,那還有什麼值得放下的?那還有什麼值得收藏的?那還有什麼值得夢想的?

既然不知道,既然沒想法,那就出發吧!帶著你還未被摧毀殆盡的自信與勇氣,朝著無法預知的以後衝刺吧!每個人都曾經失去過方向,也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有方向,不要害怕才會有膽量冒險,不要大而化之才能有機會突破重圍。

出發吧!

 

 

|藍圖們。實踐|

其實應該要放成果發表會的海報照片,可是這張真的好好笑,所以就取代它放上來吧哈哈~(完全是題外話)

關於這次的最後演出--奮壢一吉,說實在我還是不懂吉他社到底誰才是社長。人員的分配,歌單的處理,練習的時間,驗團的時間,場佈的管理。說到底還是有人不懂怎麼處理問題啊!有人逞強,有人累個半死,有人無所事事,有人心不在焉,明明可以避免的錯誤,拖了很久才告訴大家,你要我們怎麼補?

問題一堆,焦躁的人一堆,有誰能夠理智並且不帶一點情緒的講話?溝通上破洞百出,只會說要好好打理社團,卻不懂怎樣才有領導者的風範,能力不足就不要耍癈,要馬認真詢問,要馬就換人當。

重要的幹部唱很多歌,這我還能接受,但是資料完全沒有透明化,你要怎麼讓我們相信你公平公正?如果是同校舉辦一個盛大的發表會,意見相歧的數量根本不再話下,為什麼不好好解開誤會和釐清事實,難道一味地聽從別人的社員,就很好受?就真的心服口服?

成發的倒數日期越來越少,少到全部人都瞎了眼睛不想面對一樣。

話說到這裡,只到這裡就好。剩下的就等成發結束後再說吧!

如果有群人的夢相同,那為什麼不能踩著相同的腳步前進?

 

 |高二生活。結束|

有好有壞的開始與結束,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還真的。再也不用面對物理會被當的困擾,這真的是超級可喜可賀!不過無法再看到可愛又有點點ㄐㄧㄢ的物理老師就覺得小感傷,人很好長得像猩猩又會在課堂上畫太陽花女朋友很正在台北車站附近上班的物理老師唉呦以後會超想念他的說。

還有講笑話的冷程度跟光平教官有的比而且還會再學生報告的PPT加些幽默冷梗的化學老師和好心絕對會有好報馬來貘愛好者的地科老師都要離開壢中了,唉~這真的是大大的感傷。

照片裡的同學或許在未來還是這麼白癡吧~雖然我也應該好不到哪裡去啦~總之,很喜歡在這個班上的歡樂與沒腦,喜歡在一起笑得很大聲,喜歡在一起討論很開放的話題,喜歡一起無視男生,喜歡一起返校打掃,喜歡一起嘲笑別人的白目可是自己也很白目。

要一起努力了呢。

我準備好了,對吧?

嗯,加油!

旅人 2014-08-09 14:06:43

成長的路上
總有順有逆

午安安

旅人 2014-08-02 13:33:33

第一賞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 :) 2014-08-10 15:49:10
thgf 2014-07-02 09:21:57

<a href='http://www.patronwas.pw/26242.html '>Mont Blanc ring taiwan drama</a>
<a href='http://www.patronwas.pw/26243.html '>af首批賣到翻</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