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16:42:07Zero

在混亂中找尋過去記憶的迷惘


攝影課的作品。

測倒數第274天

  謝謝那些讓我勇敢到現在的人,這陣子就靠他們給的信任讓人有了精神繼續看書,可是睡魔找上了我,心煩意亂也找上了我,屬於青少年的anxiety不請自來。這麼多是是非非,那個什麼在狠狠作祟。

  什麼時候我才能活出過去?

  我總是嚮往回到以前輝煌的生活,不論努力或狼狽都有個緊密的依靠可以哭訴,如今卻還妄想把曾經親手推開的情誼尋回,抽空的清淨機最多也只剩徒勞無功了。看著他們漸行漸遠,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能夠牽他們的手,原來「無助」比想像中還更讓人寂寞。

  一到假日就會開始過著廢物人生,這種情況著實令我心慌。可是又能如何?總不能請國中主任為我在假日開個班好讓我靜下心來衝刺吧?也許行得通,也許癡人說夢。但後者所佔的比率鐵定超越了前者這根本不用多說。於是我替自己找了藉口,來到這裡。

Maybe不久之後才會發現,在迂迴裏頭,說不定我連「自己」都放棄了「自己」。

上春樹的誘惑

  麻煩博客來別再玩我了,經過了百般波折才終於拿到橘子的新書。不知道為什麼,看不慣新出版社的美編和文編(大部分美編居多)讓人很想砍掉所有畫面,只剩文字。雖然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看書的習慣,但是我真的很討厭這次的新書編排,字放大了卻變擠了,圖還可以但封底真的有待加強。

  其實這些抱怨,有點點影響著我往後購買橘書的慾望。

  可能是單純合約問題讓她換了新書,或者她單純不喜歡舊出版社的編輯或總編或美編或同事。可是我還是很想看到舊出版社如果幫她出了這本書,會以怎樣的封面和內文來呈現橘式文字的風格。一個可惜了啊。

  決定段考完要把所有借來的四本書看個透徹。全部都是村上春樹的作品,有新有舊。想當然耳還有橘子最新作品《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把這些東西當成是段考後的一大抒發不錯吧~喜歡看書真的是件開心的事。更何況是愛上了橘子的文字還有故事。

  到底我還是偷翻了《遇見100%女孩》,可惡。

總讓人精神振奮

  不知道是睡太多還是怎樣,四月的最後一天,炎熱夾雜著雨水,時而寒冷時而高掛太陽,這門子天氣實在有點折騰。而這天也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我曾經喜歡過的學弟的十六歲生日(呃或許只能算是欣賞?)。

身為弦月吉他社的一份子,這天絕對不會好過(看我就知道了)。也不知這種奇怪生日慶生方式怎麼從高二傳到高一的,但這次真的有噁心到,感覺高中生的腦袋出奇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現實生活裡的慶生畫面是這樣子的:

(或許他已經知道自己倒大楣了)一臉無奈地被綁在椅子上,一條童軍繩就搞定的小瘦子,被要求抱著成人號的可樂,他怯怯地問:

「你們要幹嘛?到底要幹嘛啊?」好像有人要侵犯他的樣子,嘖嘖。

每個人圈在他的周圍,竊竊的笑著,而且貌似有越笑越賤的傾向,呵呵。

你想要先聽歌還是先被弄呢?」主謀者問,皮笑肉不笑的陰森感。

學弟整個臉充斥著無限的尷尬、無奈、恐慌,然後還有一點點興奮

「先唱生日快樂歌好了……」一遍中文再一遍英文結束。

接著現任社長和下任社長彼此各拿了幾顆曼陀珠,快速丟入可樂裡,然後呵呵。

咻咻繃繃咻咻~

下任教學長和主謀者把被捏成碎碎的旺仔小饅頭分給圍觀的同學們,並起鬨灑到他身上。

頓時我覺得他真像下凡的真命天子,一種「為柳絮因風起」的概念。

然後我就去開會了。

夢境裡當然沒有這麼冷血無情的就走開,而且我對他到現在其實還是很尷尬,真的是尷尬到不行的那種尷尬。連個粉兒都沒往他身上丟,只是笑得很爽罷了。

唉,重點不是那個是夢裡面的小插曲,顆顆。

畫面請轉到被分發旺仔小饅頭的時候,大家要分別上去給予「祝福」,然後輪到我。

笑得有點糟糕但保有一點害臊,我漸漸接近學弟,還記得他的臉撇了開來,畢竟要接受饅頭粉攻擊誰能笑出來。可是眼神稍稍瞥往他的視線,才發覺眼角他那某些笑意

我雙手微展,手掌朝他的棕黑髮絲攻擊,柔和的髮絲穿過了每一根手指,混著饅頭粉和我藏不住的祝福。

就在這時,他的頭突然靠向我的身體兩隻手緩緩地拉起我的手。以一種輕到不能再輕的口氣,說了什麼。

因為低著頭的關係,再加上我全身完全無法動彈,像被綁的是我不是他一樣,細小的聲音有點顫抖,可是小到我無法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

學弟或許是意識到我整個人不知道他在幹嘛,抬起頭望向愣了很久的我,輕柔地說了那句話:

「學姊,我喜歡妳,跟我交往好不好?」

正當我在想要怎麼回覆的同時,手機鬧鐘就狠狠賞了我兩巴掌。

Oh my goodness!還我美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