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19:09:20Zero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咖啡說不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吧。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在我小說裡的美式咖啡,它代表著苦澀的心情、難以言喻的悸動、傷心。也是因為要寫小說,或者是說已經陪伴我有一陣子的美式,激起了我的文思泉湧。美式很苦,就算加了糖、奶精,它依舊是帶點淡淡的苦味。

就像是在愛情中,不被信任的、不曾幸福的那一方的感覺。我也曾經是,當然。而且有苦說不出,這樣子的心情是孕育小說的泉源。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我反而要謝謝那曾經傷害過我的、卻不知他在傷害我的、那個人。

今天倒是和你走在一起時,遇見了他。

好久不見的他阿!

說是想讓他看見我現在過得很好、很幸福,也不是。因為我不想讓你成為我要激起誰的利用之物。當然、你不是,雖然我還是得承認我是有那麼一絲絲的想過,不過不可能了!如果現在看著他還會很心痛,那大概是因為他沒有很幸福吧!

儘管,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我也希望那些曾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們,都能夠幸福。

 

純白的咖啡杯,有時候更能讓人感傷。

 

不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而是真真認為--或許這樣子的我們比較好。

雖然沒有很快樂,但是實質上的快樂是沒辦法得到所有人的成全的。這就是遺憾,這也是遺憾。當這實質上的快樂不小心被表現出來的同時,是有人在傷心的。而且不只一個人。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討厭。

如果MO說的對,也是MO說的話,我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吧。

--愛情和友情如果能雙全,就好了。

想把這種感覺告訴你,想跟你說很多很多的話,不僅僅是肉麻的思念情懷,還有我的忌妒、我的疑惑、你的未來、你的生活,就算是無話不談好了,卻也沒時間可談、沒地點可說。

這或許是根本上的「不應該」造成的吧!本來我們這個時候就不該談戀愛,可是這個時候如果沒體會到什麼,回頭看看,好像也就只充滿讀書吧?

MO不希望這是遺憾,我也是,不知道你是不是?

 



咖啡豆替我寫著的,是我未及的話語。有沒有哪個分秒,你也曾這麼想過?

 

重點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害怕。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子恐懼了,可是這一次很奇怪,就算有點鬆懈、信任,也不敢全把所有的感受打出來。可能是某些感覺打不出來吧!寫出來的是無病呻吟,也是心裡話。

我比別人幸福多了。

--卻也想太多了。你總是這樣說。

因為很害怕,這一切的一切都會是個夢,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害怕習慣,害怕依賴,害怕孤單,害怕愛,也害怕被愛。

我不懂為什麼被罵了那麼多次我還是依舊照我自己的意思去做,是固執嗎?還是打從心底無法放手?

如果天時地利人和,那麼,就不會這麼遺憾了吧?

 

雨天很美,原因是寂寞。

 

我知道我應該可以完全信任你,但是我做不到,很抱歉,傷害你,或許會吧!但是我就是做不到完全去相信一個人,除了我爸媽。

但是如果我一直害怕下去,會不會就這麼孤孤單單一輩子?

就算我現在才過了幾十歲好了,半輩子的孤單、半輩子的幸福,哪那麼容易?

 

今天下雨了,你問我:『我有傘,要不要撐?』

我說:「不用,雨天很美。」

 

是很美,美的不像話了。

是真的,我沒有說什麼,只是身體不舒服,你可以說我打擊過大,但那個打擊,我真的無頭緒。

沒有頭緒但好像有受到打擊。

或許是什麼,最近真的很累,疲憊。

聊聊天或許會比較好吧!但我知道不夠,絕對不夠,所以我得逃開才行。

一直依賴著,習慣了就得遠離。

 

 蔡健雅〈如果你愛我〉 完整版MV

被成全了,或不被成全,都已經不是問題了。

問題是--你幸福嗎?

 

上一篇:我很好

下一篇: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