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20:42:35Zero

我很好


我很好,真的。

 

沒想到答案是這個,好一個沒想到會令人心癢癢又雀躍個半死。不過,後頭還有更多挑戰等著,更多問題、更多幸福、更多兩難。

『對妳至少是好結果,可以飛上天的那種。』MO這樣寫著。後面接著:『另一個女孩就很難坦然看著你們了,畢竟愛情是「無法分享」的。』

今天早上一起走到班上,還不小心聊到打掃鐘聲響起,好個不小心讓你增添不少了罪惡。她寫了一張紙條給你,上頭寫著她對你的抱歉,而我聽得出來的是她的不捨、她的心碎。甚至連自己也深感罪惡--為什麼要傷害她?

為什麼我該放棄,成全她的畫面?

夠了。

其實本來就後悔,但其實看見你的笑就什麼也想不到了不是嗎?那為什麼我還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早上去跟Lid訴苦,她反而轟了我一頓:『妳真的有病欸!那是你們的事情,難道妳要放棄?那麼wonderful的事情,好不容易幸福,卻要因為這樣而放棄?』

我因為想太多而放棄幾次了?  第幾次?

她很生氣,真的很生氣,我很錯愕,也很傷心,也很手足無措。

告訴你我不後悔、我無所謂,但其實很困難,怎麼可能無所謂?怎麼可能看著她們對我笑卻私底下罵我的罵得很慘於是說這無所謂?怎麼可能?那是安心,而且我也不想步上你初戀的後塵,那種被疏離、被排擠的感覺很不好,我知道,嚐過。

 

不是很不好,是沒辦法好。

連好的可能性都被抨擊,那該做什麼才能是真正的「好」?

 


鏡頭。

 

是因為沒什麼辦法,才說無所謂。

 

在吹皺一池春水前,我看我早就被女孩們的「關懷」給悶死吧。MO完全不用擔心,你也是。擔心無用,她們依然會很專注的望著你,再把我給緩緩剔除。反正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不是嗎?早在那件事情結束後,六班裡的每個人對我而言都不是絕對了--原來朋友是這樣子的--早發覺了。

無力只能退出不是嗎?所以我逃到Lid那裡,永遠的避風港,那裡。

我真的很好,我不需要擔心和關心,如果給我了,也只是承認那對我而言是種傷害,那是種挑戰,我對於這段感情和友情的挑戰。

真的很好,但不是完全的好,很難完全的好。

儘管不好,我也只能說:「我很好。」

 

 劉若英〈我很好〉  完整版 MV

 

如果哪天我累了、倦了,讓我哭一下子就好。

 

上一篇:衰弱

下一篇:食之無味,棄之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