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00:07:07KHAKI

情書

※ 分離‧是為了更長久的在一起 ※

當他在戀愛時 他沒有放棄他的讀書 研究 與朋友
他的生活還是一樣緊湊
而美麗的薩拉小姐也很成熟
她曉得:不顧一切 兩人終日黏在一起 反而是不成熟的戀愛
她只是不懂 那一年的秋天 他寫來的信:

『妳知道我過去的偏見 妳知道我今日的思想
妳知道我的軟弱 空虛 與心靈
妳已引我走出歧途 盼能再同行
妳收回的一點友誼 對我是很大的傷害
妳偏移的一線目光 對我是嚴重的懲罰
假如妳已經不能再付出 假如妳已想稍微遠離
請妳聆聽我再次訴說』

他怎麼又把自己掛在自責的刑台上?
其實 美麗的薩拉並沒有收回友誼
只是她覺得 兩個相愛的人分離一陣子 會使他們看清楚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是一個智慧的建議
愛情最後的抉擇 不是一種盲目式的相思
而是冷靜審慎後的判斷....

一年後 他們相戀 結婚
這是個美好的婚姻 雖然往後的四十六年中 兩人一起經歷過貧窮等危機
但這一切卻使兩個人的愛情 維繫更深

============================================================

這是電學之父---法拉第 年輕時的一段故事
他---就是法拉第
她---則是法拉第一生鍾愛的妻子 薩拉

〈摘自『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 文經社出版〉

上一篇:Tears

下一篇:long time no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