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07:01:40鳳梨小星

回想

最近……想了很多事情……
畢業的那天,我走出了校門,卻不忘回首……
自從那次新生報到時,我就真的覺得……我已經變成國中了……
國中,一直一來我以為只是一場夢……沒想到,我現在真的要面對它了……
畢業後的兩個禮拜,有幾次回到了學校,爬上熟悉的樓梯……
那時候我多希望我還只是遲到……所以才沒看到人……
但是當我望著空蕩蕩的教室時……我才從夢中醒來……我畢業了……
不再是小學生了……還記得畢業生預演的某次……
我因為遲到而被關在外面……門又上鎖了……所以我只好在外面等……
那時候,教室裡的電腦傳出許多耳熟的畢業歌曲……
面對著空蕩教室的我,突然覺得……好哀傷……

躺在床上時,睡不著……想到了以前……我們這群人打球的時候的事情……
心裡頓時充斥著矛盾……在禮拜四,也就是畢業前一天……
那時候…………
「今天要不要打球?最後一天了耶!在不打就沒機會了!」
「要打也不會邀請妳去!!」這句話是從他口中說出……我失望了……
或許說,畢業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嗎?
以前大家都很快樂呀!但為什麼……變成那樣了?
算了……畢業後,大家也就各自分散了……
我也只能把那份快樂……屬於我們的快樂回憶……
埋藏在永遠的這年……也埋藏在……那個我所懷念的……
六年九班。
97.7.2(三)by張小儀

上一篇:不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