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01:53:52~*傻姿*~

【生命的那一瞬...】

我覺得這是一種命運。

 

以前我們從不用擔心奶奶的生活起居,但現在她走到哪裡我們就得跟到哪裡。

以前我們也不用擔心外公的生活起居,但現在我只能在加護病房開放時去看他一眼。

 

在家裡,照顧奶奶變成一種很辛苦的工作,我想我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些保母聽到嬰兒哭聽到要抓狂,而有些看護對老人很粗魯。

我這麼說並不是我對奶奶很粗魯啦~但人總有覺得累的時候。

由於失智症的關係,她會馬上忘記她剛剛問過的是說過的話,情況時好時壞,有時她同一個問題一天要問幾十遍,但有時她又會記的很清楚昨天發生的事。

然後,她變的非常固執、脾氣很拗,全家人只有爸爸可以管的住她,我們其他人連同姑姑們都一直被罵=    =...

其實以前她也是常常沒辦法久坐或久躺,但現在我們實在無法放她一人自己行動。

大部分時間都是爸爸在照顧,我覺得跟他比起來我的累根本就是一陣風=  =

總之,我們總算、也必須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了。

 

然後換成我的外公。

他有高血壓糖尿病不說,最糟糕的是亂吃藥,飲食也從不節制,所以身體每況愈下。

在進出醫院多次後,他的心臟運作功能據說已經不到15%了,這也使的他的肺水腫一次比一次嚴重。

最後醫生評估要幫外公做心臟手術。

這種手術,我只在日劇上看過,就是一次要開10幾個小時,有點複雜而且非常辛苦的超級大手術。我有點不敢相信竟然發生在我親人身上。

上星期二動完手術後,我今天才去看他。

因為一直聽我媽說的很嚴重,我心裡也有點忐忑不安。

進了加護病房,我看到外公在睡覺,身邊都是儀器(除了心電圖以外我都不是很懂),身上裝了很多管子,嘴巴鼻子也都有。

喊了一下他醒了,睜大眼睛看我,一句話也說不出。

我說了一些話~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必須承認我這個人完全是個嘴笨的傻瓜。

我想他有聽到~因為他眨了眨眼睛,後來他的護士小姐來解釋一下他的情況,然後我盯著一樣儀器─洗腎儀器。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管子裡輸送外公的血液到機器裡,然後機器慢慢的轉轉轉...

由於心臟動完手術功能恢復很慢,所以腎功能也受到影響只好藉助機器洗腎。

我覺得很害怕~看到那台冰冷冷的機器我想把它打扁=   =

之後外公馬上就睡著了,護士注射鎮靜劑讓外公好好休息睡覺~這樣傷口才會恢復快一點。

離開前我又湊近看了一眼,覺得很想哭。

 

在家裡,當我覺得奶奶實在很盧很不聽話時,我會突然想到~奶奶總有一天也是會離開的,那個時候會怎麼樣呢?!

然後我也很想哭。

我完全無法了解奶奶的腦子裡有些什麼~想些什麼,而我也無法知道我的外公正在承受多大的痛苦。

只能躺在床上無法翻身該有多辛苦呢?!一個晚上我就無法忍受。

那奶奶呢?她被困在記憶的漩渦裡,無法分的清楚何年何月,那又是怎樣的感受?!

 

身為人~都無法逃過命運最終的審判吧?!

所以才會希望在有限的人生裡活的不一樣。

最近又剛好碰上了風災,每天看新聞都會紅了眼眶...

我們這麼幸運~能擁有親愛的家人朋友在身邊,所以即使再辛苦也要守著大家。

 

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

好好,好好,好好的

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每一個珍貴、重要的人。

我要每天每天,這樣子,對自己說。

 

 

*蓉蓉* 2009-08-18 23:59:47

為什麼看妳的文章總是想哭??
哭點太低?還是因為我完全能感受妳的心情?

妳的一字一句完全是我想說但又不知道如何說出口的話啊= =

希望妳外公能早日康復~~
希望大家不要再被阿嬤罵..哈

版主回應
打這篇的時我也很難過...
不過~我想應該ok的吧!!
至於被阿嬤罵好像是無法避免的= =...呵呵...
2009-08-21 0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