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15:33:12-light

那一年我們約定- 22

二十二



春節假期終於結束,開始了上課的日子。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沉重。這時候我們發生了一件兩人都尷尬的事。


那天,下午上完課,我們相擁在儲藏室,只是短暫的擁抱,可是門卻意外的被推開了。開門的是個和我們一樣在補習的女生。她愣住了,我們也愣住了。她很快的說抱歉,走了,可是我和雅云的臉都白了。我們的心情盪到最谷底,臉色慘白。我還是安慰她,不會有事的。但是雅云沒有說任何的話。這樣的冷空氣不知道回盪了多久,兩人後來都不發一語,然後回到教室收拾東西,準備到讀書室自修。


「被發現了嗎?該怎麼辦?」,忐忑不安,我不知道雅云心中的害怕有多少,我的心中同樣的擔心,在那時,拉子情懷是如此不見容於社會。沒多久,雅云表示要先回家了,她說唸不下去。我點頭,一路陪她去搭車,見她上車離去。

「我保護得了雅云嗎…?她會怎麼想?」望著車子隱默在街頭,嘆了一口氣,不知不覺眼淚掉了下來。


第二天我看不出異樣,早上見到雅云,她還是對我笑,中午她陪我吃飯,心中認為一切會這樣沒事的。我們兩人沒再討論前一晚所發生的事情,她始終沒有告訴我她的想法,我以為我們有堅強的愛,我希望自己更有能力來保護這樣的愛,我是認真的。


日子一天又一天,放假到補習班唸書是我和她的習慣,第一次我找不到她,她沒有到班上的教室唸書,望著她空空的座位,是沒有來嗎?我很不安。想打電話到她家,怕她媽媽覺得奇怪,怎麼沒來她會沒告訴我,於是我拜託坐在她旁邊的國中同學幫我打電話。媽媽說,她一大早就出去唸書了。我的心沉默了下來,就當給彼此一點空間吧。下午再去找她,能唸書的地方就那幾個。


傍晚,我出現在她身邊時,她先是看著我兩眼發直,後來跟我走出了教室。

「剛才看到你的時候,快哭了,真想抱住你,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雅云的眼眶紅紅的。

爲什麼沒跟我說,就一個人跑來這裡唸書呢?但我沒有問。

「今天唸得好嗎?我有請同學打電話問你媽,問你有沒有出門。」我還是露著笑容說。

「嗯。」

「今天唸到幾點?」

「我想唸到九點。」

「好,那現在去吃飯好嗎?」

吃了飯,兩人又繼續唸書,九點回家的時候,她拉著我的手,沒有說什麼。我有好多的話,沒有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