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23:08:07-light

那一年我們約定- 23

二十三


慢慢的,雅云有突然到補習班另一個分部唸書的情況。她到另一個地方唸書並不會告訴我,我也沒有追問過,只是她不在時,我坐她的位置,我感覺那桌子,那是她寫字、閱讀、聽課的地方,一塊小小的天地,似乎有著她的觸感。唸到回家,中間的過程,我沒有去尋她,雖然知道她在哪裡。離開她的位子,留下一張紙條放在她的抽屜,我對她有著依戀。


五月時,波仔不見了。


那是星期日的早上,補習班沒上課,我坐在空蕩蕩的教室,沒有開燈,雅云推門進來,她知道我如果沒在讀書室,就會在自己的教室。

「怎麼了…?」

「波仔昨天不見了。」

「怎會不見了?」

「我不知道…。牠在家很自由,我們沒關牠。昨天牠出去玩,就沒有回來。平常牠也常常出去玩的。」

雅云沒說什麼,拉起我的手想安慰。

「我昨天有出去找,繞了好幾圈都沒看見牠。今天早上出門前也去找…。」

「也許像上次一樣啊,亂搭別人的車,被載走了,過幾天會自己跑回來。」

「我不知道...。我們養牠很多年了,牠不見,全家都很難過。」

「會回來的,過幾天就會回來吧!」雅云邊說,邊靠向我的肩。


她的頭髮越來越長,氣質越來越好,我拾起她一縷青絲,柔柔的我聞了聞,淡淡的清香,我喜歡屬於她的味道。她的手撫著我的臉頰,溫度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體貼,她知道我的難過,她在傳達,她懂的。我吻著她的眉。


她移動了位置,吻了我的唇。她很柔很柔吸允著我的舌,一點一滴緩慢的侵襲我的全部,令我迷眩。我陶醉在這樣的吻。她的唇離開時,我還想要。

「你好貪心喔…。」她用很小聲的氣音說。

我不管,吻得更多更多,捧著她的臉,這一刻,我每天都期待著。




「昨天爸很討厭。」

「為什麼?」我望著她問。

「昨天有親戚來,還帶了小朋友,怕小朋友覺得無聊,爸拿我的書借給他看。」

「嗯。」

「結果勒,他看完,還跟爸要那套書。」

「這樣喔。這麼喜歡那套書,那就給他吧!」

「厚~ 怎麼可以,是你送的那套 <龍貓> 耶!」

「是喔,嗯~ 沒關係啦,送他,我再買一套給你。」

「不要。爸一直說要送他,我都說不行了,爸還說那很幼稚,給小朋友看。真把我氣死了。」

「呵呵~ 後來呢?」

「我趁他不注意時,把書藏起來了,然後躲在房間唸書。」雅云嘴巴嘟起來,很得意。

「呵~ 你好賊。」

「哪有!別本書還可以,那套 <龍貓> 就不行啊。」

「嘴巴再嘟起來,當心我要咬下去了喔,呵。」

失去波仔的擔憂和難過,在雅云的安慰和這樣的對話中沖淡了很多很多。不過,波仔始終沒有再回來。



-待續-